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郭文貴「老領導」竟然是李長春?韋石:吳征與明鏡關係更近

郭文貴在兩次爆料中,都多次提到一個他非常尊重的神秘“老領導”。因此,該“老領導”的真實身份引發外界猜測。還內外有些網友分析,這個郭文貴和何頻共同的“老領導”就是李長春,郭在李長春主政河南期間在鄭州開始發跡,而李長春升任常委後是親中共海外媒體的最高領導,也就是何頻的頂頭上司。但也有分析說,海外的媒體歸中共特務系統管,所有老領導應該還是國安系統的。

郭文貴提到與何頻“共同的朋友”

繼今年1月“爆料”之後,3月8日,避居美國的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貴第二次在海外直播。

從2:29:18 到 2:35:37的六分鐘時間裡,郭文貴主要講述有關何頻和明鏡電視的事情,以回答觀眾提問“為何選擇明鏡直播爆料”。

郭文貴提到,“何頻先生和我之間有一個共同的朋友,就是昨天晚上凌晨打電話替吳征說情的這位朋友。”“這位朋友是我非常尊重的,也是何頻先生的朋友。”“我通過這個朋友,了解了很多何頻先生個人的事情,我很尊重他。”

何頻回應“老領導”

3月15日,美國之音報道,郭文貴在專訪中提到一位與何頻都共同認識的“老領導”。何頻對此表示,他並不清楚郭所指的這位老領導是誰,但他說,“在我們所共同認識,就是他所講的高級官員裡面確實有很多是我們共同的朋友,或者是共同所認識的人,對於他來講是‘老領導’,對於我來講是朋友而已。”

明鏡網老闆何頻(網路圖片)

知乎網友:“老領導”就是李長春

大陸社交平台“知乎”上,有網友表示,郭所指的“老領導”就是李長春。郭文貴早年河南發跡,李長春剛好是當時的河南省委書記。而後李長春升任政治局常委,剛好是管理意識形態和親中海外媒體的最高領導,也就是何頻的頂頭上司,可見兩個人的共同的老領導就是李長春。

網友稱,本來李長春和周永康都是江系的哼哈二將,兩人一文一武,一個刀把子,一個筆把子,周永康被抓,估計李也不好受,所以郭文貴爆出了和李長春不對付的賀國強的料。

知乎上還有網友說,何頻也是適度的腳踏民主與專制兩隻船,何頻跟韋石一樣狡猾,不過韋石暴露了奸商相。也可理解,辦媒體賺錢不易呀。

據公開資料,李長春1990-1998年一直在河南任職,先後任代省長、省長和省委書記。

而據維基百科資料,郭文貴正是在這個時期在河南發跡。郭文貴1990年任黑龍江林葯公司駐鄭州業務處工作人員。1992年成為河南大老闆傢具廠董事長。1993年9月,郭文貴的傢具廠與香港愛蓮有限公司合資成立裕達置業。1998年10月,郭文貴在大陸的公司與香港愛蓮同時將所持的裕達置業股份轉讓給香港商人郭浩雲(即郭文貴),裕達置業變更為香港獨資企業。

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4月號爆料,某商人(指郭文貴)手握光碟資料(指淫亂視頻)的人員清單中有曾任河南省委書記的李長春。錄製地點即為北京這所神秘的四合院,“協助製作”的技術人員皆為國安部的特工。有匿名消息來源說,如果這是真的,應該是李卸任以後的事情。

韋石:吳征與明鏡關係更近

3月10日,何岸泉(henaquan)在推特上發文:“當有推友問韋石先生博訊與吳征的關係時,韋石的回答是:吳征和博訊,吳征和明鏡,是一樣的關係,據我所知,吳先生和明鏡可能更近一些

“問題來了:

“1,為何韋石先生不能直接回答問題而要拉明鏡陪綁?

“2,是否意味著博訊與明鏡,或都乾淨,或都臟。

“3,若臟,明鏡比博訊更臟。

“4,與吳一定有關係”

網友留言:明鏡是所謂“江派”,以“黑包子”為己任

2016年6月19日,網友“cwing”評論:“何頻的明鏡新聞網5成文章黑包子,剩下4成高級黑,1成平衡報道。”

2012年11月19日,網友“范似棟”在獨立評論留言:“猜想明鏡的股東有江派,否則明鏡何必獨鐘江派。拉偏架太明顯”

2016年2月14日,網友“踏並”在獨立評論《白丁:央視春晚為何把習總又打回原形》一文後留言:“明鏡看來是所謂‘江派’的,繼續互斗,好!”

2013年12月16日,“獨立評論”網站一篇署名“paul”的文章中稱,作者曾在《何頻的操作手法越來越細膩》一文中指出,何頻選擇性發放一面倒攻擊貶低胡錦濤,對江澤民小罵大幫忙消息,為誰做嫁衣裳?正如盧某人所說的中南海的獅子沒有一隻是乾淨的,可是在明鏡集團報道中,只有令計劃之子罪惡滔天,窮追不捨。現在又在宣傳李源潮得票低,沒前途,其實在明鏡沒有提出任何佐證資料,連篇累牘指稱李源潮海外有情婦,大量斂財,介入所謂薄熙來丶令計劃政變集團的背景下,曾參殺人,假如李源潮的得票真的如其所報道的低,孰令致之?

文章還提到,被視為習近平粉絲,有中共官方背景的牛淚曾不點名指責何頻和明鏡:捏造丶傳播李源潮包養情婦丶斂財的謠言的用心是極其險惡且狹促的。某些海外華人和政治雜誌在十八大常委出台亮相前的關鍵時刻,將這樣一頂骯髒的帽子摁在李源潮頭上,並將之稱之歸結為李源潮入常失敗的原因。如果李源潮先生入常,就可以繼續罵中共黑暗腐敗,可以繼續多賣幾本雜誌;如果李源潮入不了常,又給人感覺好像他坐實了這些骯髒傳聞,令胡丶習丶李源潮等人有口難辨,身背污名。

網友“百無聊賴”2017年3月18日評論:“內鬥的兩派雖互罵對方挺習近平,其實都是鐵杆反習王的,“挺習”只是兩派互黑的炮彈;兩派反習反王時都慣用挑撥離間高級黑,高級黑的字面意思又被彼此當挺習罪證。博訊明鏡兩造這3年反溫挑撥習王習李習胡,撮合江胡江李江王,現在互罵對方“挺習”。”

阿波羅網獨家:何頻炫耀北京“獨家消息”,被踢出多維依依不捨

2009年在何頻離開多維網前夕,資深媒體人給阿波羅網獨家消息,首曝何頻在多維做“老闆”時,有幾大愛好,一是在內部員工面前顯擺自己有直通北京的消息來源,經常拿到一條消息後就對員工炫耀:這是北京給我的獨家!二是給員工講述自己的發家史,最後總是以一句話結尾,這句話是“中國人當中不懂英文而能夠當老闆的,在紐約就兩個人,一個是我,另一個是XX!”

2005年以後,因為XX不當老闆了,也就提只有他一個人了。而多維這一媒體平台,也自然成了何頻的資本,許多人希望多維有其文章或者報道其活動的一席之地,對何頻客氣有加。而何頻每有新記者編輯進入多維,第一件事情就是讓他們熟讀一份禁載名單,凡在禁載名單之上人,他們的文章休想在何頻的網上轉載,報道中也從不出現這些人的名字,哪怕這些人也參與了這些活動。

對於誰是多維網的真正主子和何頻的不舍離去,此媒體人指出:“問題是,何頻一直自稱多維“老闆”,既是真老闆,其去留為何由他人決定?他喜歡這個平台,留下來就是,又何必拱手相讓?是什麼力量迫使何頻不得不離開多維,卻又依依不捨?”【阿波羅網曾報道:獨家首發驚人內幕 中資接管多維 何頻走人

何頻和多維網的淵源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指,明鏡網老闆何頻此前曾在中共海外黨媒多維網做主管。那時的多維網雖然名義上是海外獨立媒體,但因為緊跟江澤民構陷法輪功,江派色彩濃重,被稱為“江系嫡親網”。中共新華社宣傳法輪功殺人放火自殺自焚的文章,何頻都在多維網置頂轉發。

2004年何頻在海外研討會上被質疑是江澤民的喉舌,辯稱他是所有人的喉舌,也是法輪功的喉舌。因此,何頻和法輪功媒體大紀元就此爆發筆戰。兩邊的文章都上了各自的報紙。

資深媒體人、如今的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也在他的新世紀新聞網爆出何頻做主管的多維網網頁有木馬,同時還發表和轉發文章對多維網的真實背景和何頻的角色表示質疑。何頻聲稱要告張偉國,但沒採取法律行動。

這之後,何頻和多維網的背景在海內外逐漸曝光,影響力逐漸縮水。多維的報紙撐不下去了,就停印了。

在2009年主管何頻被更換之前,多維網內部媒體人曾透露,其資金是從香港黨媒鳳凰衛視創始人劉長樂那裡轉過來的。劉長樂是中共的高層媒體特務,是曾慶紅的心腹。

2009年,多維網把何頻踢走後,就改了風向,不再是江系嫡系網。何頻離開多維後,轉而專註經營擴張明鏡網,還出了一系列雜誌,這些雜誌等互相引用,互相呼應。

多維網把何頻踢走後,還多次批明鏡網報道假新聞。

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于飛 來源: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