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馬雲與陳敏爾是這種關係啊! 怪不得跟曾慶紅脫離關係

除了與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共事過,另一名浙江"老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也是陳敏爾飛黃騰達的助力人。而自從馬雲收購曾慶紅控制的南華早報後,8月份,馬雲讓撰文批栗戰書的專欄作家任美貞離職。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評論員“在水一方”認為,任美貞非常可能是被辭職,這是南華早報老闆馬雲跟曾慶紅切割的結果。此外,中共問題專家程曉農分析,南華早報受中共特務機構港澳工委控制,香港和港澳工委是曾慶紅的勢力範圍。

陳敏爾與馬雲這關係

香港明報最近報道,阿里巴巴總部設在浙江杭州,陳敏爾主政貴州後,馬雲參與建設"雲上貴州",在當地大力發展雲計算和大數據,陳敏爾更親任"貴州省大數據產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這也是他在貴州的重要政績。

報道稱,經濟相對落後的貴州經常有來自沿海地區的官員"空降",拉動經濟意味明顯,陳敏爾當年西進亦是同樣道理。2013年3月2日中共"兩會"召開前夕,貴州省在北京舉行"面向全國優強民營企業招商項目推介會",項目涉及金額超過萬億人民幣,馬雲、宗慶後等著名浙商齊集捧場。馬雲在會上稱"如果大家錯過了30年前廣東、浙江的投資機遇,今天一定不能錯過貴州",成為貴州的"生招牌"。

報道還說,浙江官場消息人士稱,馬雲欠陳敏爾很大的人情,在淘寶網創立初年,由於售假貨等問題而負評不斷,身為浙江省委宣傳部長的陳敏爾幫他"擺平"過不少風波;現時淘寶網不僅站穩陣腳,還成為電商巨頭,馬雲當然知恩圖報。

阿里巴巴集團與貴州簽署過兩次戰略合作協議,將在貴州建設阿里大數據學院、大數據加工基地、雲平台實驗室、阿里貴州教育雲等多個項目,2015年起支持貴州舉辦大數據產業博覽會。馬雲的投入,還引來三大電訊商中國聯通、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將大數據中心落戶貴州,蘋果icloud亦宣布將首個大陸數據中心設在當地。

對貴州來說,發展大數據產業可謂無污染、高增值,陳敏爾多次強調,發展大數據是貴州省堅定不移的戰略選擇。

圖說:栗戰書和網路流傳的栗戰書女兒照片

馬雲跟曾慶紅切割?

8月撰文影射栗戰書的南華早報專欄作家任美貞前一段時間突然離職。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評論員“在水一方”認為,任美貞非常可能是被辭職,這是南華早報老闆馬雲跟曾慶紅切割的結果。

8月25日法廣文章稱,影射栗戰書貪腐文章之後任美貞專欄一直未有更新。事隔一個月,任美貞發表告別作,評論中國聯通混改方案,同時在文末宣布“這是最後一篇專欄”。

圖說:《南華早報》專欄作者任美貞Shirley Yam

“在水一方”分析,任美貞發表影射栗戰書的文章之後,專欄一直未有更新,直至近日突然發表一篇告別文章,不像是任美貞的主動離職,而是被辭職。這更像是馬雲在背後的影響。南早影射栗戰書的文章發表之後,大家在猜測這是馬雲和習近平對立了,還是習近平的政敵做的。如今任美貞離職,非常大的可能是在習王和江曾的搏擊中,馬雲不希望站在江曾一邊,實際是與江曾的一種切割,所以才有了任美貞的被辭職。

7月19日,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網任美貞評論文章稱,新加坡大亨蔡華波擁有半島酒店母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超過10%的股份,價值15億港元(下同),且在香港擁有一匹價值近千萬元的賽馬、一幢位於赤柱的1.2億元豪宅,及一間位於中環的寫字樓辦公室,價值超過5億元。

文章還說,最重要的是,蔡華波在香港赤柱灘道6號的註冊地址上,還有一個同住此地的人叫栗潛心。而從香港註冊處的官方文件來看,“栗潛心”的名字和中共中辦公廳主任,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栗戰書女兒的名字一樣。

7月21日蘋果日報文章和8月5日法廣文章,分別提到“栗潛心”是譯名。

7月21日蘋果日報文章稱,蔡華波與譯名“栗潛心”的女子同報住赤柱灘道6號,共同成立公司,栗女與栗戰書女兒同名,上述地址前身正是新華社接待政要、上賓的麗安閣,栗女以1.17億元買入上址改建的其、中一棟獨立屋。

圖說:7月19日南華早報影射栗戰書的文章截圖

圖說:法廣關於譯名“栗潛心”的女子文章截圖

阿波羅網在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表示,任美貞作為資深記者,文章迴避了“栗潛心”是譯名的部分,但漢語拼音“Li Qianxin”對應中文名字除“栗潛心”外,可能有幾百個,如黎潛心、李潛心、栗茜新、栗潛鑫等等。

“在水一方”分析,“Li”姓在中國姓氏至少可對應李、栗、黎、厲、酈5種姓,而“Qian”在中國人名字中通常可對應倩、茜、謙、乾、淺、潛等至少6個漢字,而“Xin”在對應的漢字更多了,如心、欣、信、馨、鑫、新、昕等至少8個漢字。從理論上講,漢語拼音“Li Qinxin”可對應得中國人名字至少240個,而“栗潛心”只是其中之一。

“在水一方”表示:所以,“Li Qianxin”不是“栗潛心”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而任美貞作為資深媒體工作者,刻意迴避Li Qianxin,不說栗潛心是她翻譯的名字。只是說這名字和栗戰書女兒名字一樣,就很奇怪。

南華早報誰控制?

2017年7月21日,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先生接受美國之音焦點對話節目訪談時表示,馬雲雖然是中共購買《南華早報》的出資人,但對該報的經營權和控制權卻在中共港澳工委手裡,港澳工委的實際控制人是曾慶紅。

圖說:曾慶紅三兄弟

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曾主管港澳事務多年,駐港機構歷來潛藏曾慶紅的勢力較多,香港歷來也是江派大老虎們斂財及洗黑錢要地。

曾慶紅除了通過港澳辦主任廖暉渠道外,還安排1995年就進駐香港的其弟曾慶淮,成為當年在港澳事務上的特務總頭子,為其收集港澳的情報、法輪功的動向、對香港娛樂圈搞統戰等。當時,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種頭銜掩護下的特務。

“在水一方”認為,影射栗戰書的文章得以在南早發表,可能馬雲並不知情。文章發表後產生輿論風波隨即被刪,這應該是馬雲同意的。

著有《晚年周恩來》一書的高文謙說:“馬雲是個人精,不會輕易去賭這樣一盤形勢尚不明朗的棋局,把自己搭進去。更大的可能性是馬雲雖是南華早報的老闆,但並不直接過問編輯部的日常工作,眼大漏神,疏於監督,或被反習勢力夾制,被動捲入。

阿波羅網孫瑞後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阿波羅網孫瑞後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