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馬雲一定後悔了 自己控制不住 捅的都是天大的簍子

北京人評論:馬雲一定後悔了 自己控制不住 捅的都是天大的簍子

近日南華早報發表馬雲收購之前的主編王向偉的文章稱,王岐山雖然在中共十月召開的十九大上退居二線,但實際上他還影響中共決策最高層的運作。此前,在王向偉主持下,南早大批開除敢言媒體人,達24人以上。王向偉更是一次就停止4個著名的“異己”專欄。學者程曉農曾分析指出,南華早報實際上是由曾慶紅掌控。南早內容人士對外媒披露,王向偉是江系的。王向偉在十九前幾天,披露十九大常委名單。分析人士多指如果是真的,這是嚴重泄密。事後證明,王向偉常委名單是正確的。

近日南華髮表署名王向偉的文章,暗示王岐山老人干政(網路圖片)

網友風鈴說:馬雲的南華早報12月2號,高調歌頌王岐山是習近平的左膀右臂,其政治影響力非凡,明年將出任國家副主席;誰在後面支持給包帝添堵?

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表示,王向偉文章說王岐山還出席常委會,可能明年兩會擔任國家副主席。這個事情可能是真的,但王向偉的報道和海外的一些轉發報道,在含沙射影的暗示王岐山退而不休,是老人干政。隱約能看到江系在造勢,壓制王岐山,希望讓王岐山退而不休胎死腹中。

南華早報的大動作,網友也都注意到了。網友議論說,馬雲的《南華早報》大尺度挖苦習近平,不知道又有什麼內幕?這是馬雲不活了?還沒注意到網友提到曾慶紅,但有人點到馬雲收購《南華早報》應該是後悔了。

南華早報12月5日發布評論,題為《習近平沒有創造歷史,是歷史創造他》,並配上漫畫,顯示習近平在翹起來的龍尾巴上洋洋得意。

網友lifetimeusa說:南華早報在十九大以前就開始爆料栗戰書,現在直接懟上老大了。

網友北京律師梁政說:馬雲一定後悔收購了這家報紙:自己控制不了,捅的都是天大的簍子。

美國之音12月4月援引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周末(2017年12月2日)發表的一篇文章稱,王岐山雖然在中共十月召開的十九大上退居二線,但實際上他還影響中共決策最高層的運作。

這篇署名王向偉的文章說,由於中國政治的不透明,高層如何運作,仍有很多變數需要拭目以待。文章說,王岐山列席政治局常委會,“這是一個殊榮,這表明,人們仍可感到王岐山發揮的政治影響力。”王向偉的文章還說,王岐山將在明年三月召開的人大政協兩會上,成為國家副主席。

阿波羅網報道,公開資料顯示,王向偉在擔任《南華早報》總編輯之前,畢業於中共社科院研究生院新聞系,曾經在中共官方英文的《中國日報》工作,目前還是吉林省政協身份,1993年移民香港,3年後即加入南華早報,2012年初調升為總編輯。

前《南華早報》中人對自由亞洲透露,有江澤民派系的背景的王向偉於2015年11月6日辭去總編輯一職。

美國之音報道也說,王向偉是中國政治圈內人,也是吉林政協委員。

大陸作家唯色認為,王向偉和當今的南早總編譚衛兒都是中共地下黨。

此前,王向偉曾於10月20日在《南華早報》上發表十九大7常委入常名單,除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兩人外,還會有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央組織部長趙樂際、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等5人。

這張名單與幾天後中共官方公布的只是排名順序有出入。

10月23日台灣中央社報道說,南華早報公布的7常委名單撰稿者為王向偉,他是南華早報的前總編,現任南華早報總編輯顧問,因“擁有良好的北京關係”被香港新聞界熟知。

對此,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表示,王向偉即使不是公開的中共黨員,也是中共的地下黨員。之前他透露的中共十九大的入常名單屬於泄密行為,但並沒有受到追究責任和絲毫的影響,這應該與他的背景有關。王向偉近日發表的文章中,在含沙射影的暗示王岐山退而不休是老人干政,這是在為江系造勢,壓制王岐山。

王岐山遭江系聯手抵制

中共十九大前,受海外傳聞的影響,王岐山去留一度呈兩極化猜測,不過,王最終未能留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十九大後,取代王岐山的是原中組部長趙樂際。

香港《前哨》雜誌2017年12月號披露,習近平並沒有完全掌握中共十九大人事,新一屆常委名單是各派妥協的產物。其中博弈的焦點王岐山,更遭各方拚死抵制,因而未能如願留任。

報導說,起初習近平打算讓王岐山留任,王本人也願意。今年9月之前,二人的部署都是圍繞這個目標運作的。

3月,中共政治局建議常委人數從7人擴編至9人。7月中旬,在北京大會堂進行十九大准政治局委員預選,參選的35人名單中也有王岐山。這些都是為了王岐山下一步留任。

但是,在中共黨內徵求意見時,王岐山留任遭到異常激烈抵抗。

特別是當年因〝七上八下〞出局的曾慶紅與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等江系常委。劉雲山甚至一度提議常委人數擴展到11人,以便他也能留任。

報導稱,經過激烈博弈,今年〝十一〞前後,王岐山退常成定局,高層人事才最後定盤。

中共十九大的最後結果是,習近平架空了集體領導制,廢除了〝隔代指定接班人〞,但沒能打破〝七上八下〞的年齡潛規則。

王向偉開除《南華早報》24位敢言媒體人

據法廣報道,2012年7月,《南華早報》在報道李旺陽“自殺”事件中,被批評向北京“叩頭”。24名已經被離任的編輯和記者集體署名發表請願。他們在信中引用最近李旺陽“自殺”事件作為例子,認為南華早報低調處理該新聞,是為了討好北京而犧牲了新聞品格以及公眾利益。

報道表示,請願信對總編輯王向偉就記者的質疑所作出的回應感到驚訝。一名編輯曾發電郵給王向偉,質疑編輯部低調處理李旺陽新聞的做法,但王向偉的回覆卻是“如果你不喜歡,你知道應該可以怎樣”。就這個回答,該名編輯在請願信中說:“普遍因此而相信,這份報紙的首要任務不再是堅守辦報傳統,而是討好北京當局。”

請願信又指出,《南華早報》犯下錯誤而受到關注,已非首次,過去這些年來,《南華早報》因為處理新聞上的問題,或編輯部人事調動,或編輯水平日趨下降,但這次李旺陽事件對《南華早報》的報格所構成的誠信問題,卻是史無前例。

報道披露,早在2000年,即香港回歸3年之後,該報中國版編輯林和立撰文《統一特區首富思想》,以董建華肯定獲得欽點連任特首作為例子,指出包括郭鶴年在內的30個香港富商為此獲邀到北京,實乃北京對這些富商進行思想統一。文章出版後,報紙老闆郭鶴年以讀者身份投書該報,反駁屬下員工林和立的論點幼稚。數個月後,林和立即被解除崗位工作。

王向偉在《南華早報》發動親中共“政變”

2012年6月29日德國之聲的報道表示,自2012年起,吉林省政協委員王向偉擔任《南華早報》總編輯以來,已有輿論認為,報章的立場變得更為傾向於北京政府,更被外界稱《《南華早報》被"染紅"。》

被指染紅的《南華早報》開除“異己”人士並未就此停止。

據《信報》英文網站EJ Insight及新聞網站Asia Essential今年5月20日報道,《南華早報》決定,停止4名資深傳媒人的專欄,包括Philip Bowring、Kevin Rafferty、Stephen Vines及秦家聰(Frank Ching)。《《南華早報》》方面表明,有關決定和專欄內容無關。

自由亞洲的報道顯示,Philip Bowring是泛民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的丈夫,曾經擔任《遠東經濟評論》總編輯,已為《《南華早報》》撰寫專欄超過20年,他亦是Asia Sentinel新聞網站的顧問編輯。在佔領期間,他曾撰寫文章,評論佔領行動的局勢,又批評特首無領導能力。

據《基督教科學箴言報》5月27日報道,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砍掉至少四名老牌專欄作家,重新點燃了對這塊前英國殖民地新聞自由的擔憂。

被趕下台的其中一名專欄作家Steve Vines稱這些不時批評北京和香港的高層聲音同時離職是一場“政變”。

金鐘:南華早報刊登影射栗戰書斂財文章,有背景

今年7月20日,南華早報“罕見地刊出暗示習近平大內管家栗戰書家人斂財的文章”,並在次日“道歉並撤回了這個消息”。

7月21日,開放雜誌總編金鐘在美國之音訪談節目中說,栗戰書是習近平的超級親信,南早要爆這樣一篇文章,我相信這個南華早報的編輯部包括他們新任的總編輯,譚衛兒,我們都認識的,沒有這樣的膽量。即使他的前任王向偉,也不敢這樣做,所以這事一定是有背景的。

學者程曉農:南華早報控制在曾慶紅手裡

7月21日,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在美國之音訪談節目中表示,馬雲雖然是中共購買《南華早報》的出資人,但對該報的經營權和控制權卻在中共港澳工委手裡,港澳工委的實際控制人是曾慶紅。

程曉農稱,“南早是控制在曾慶紅手裡”。程曉農說,“南華早報實際上是受到港澳工委控制的,換句話講剛才金鐘先生提到,這個有人給他們送料,我相信南華早報是在港澳工委的某些人的運作下刊登了這篇文章。”

程曉農認為,“港澳工委我們都知道那是曾慶紅多年運營的地盤,他有各種各樣的這個在檯面底下的勢力還在繼續操作,所以,可以說這是一個反習反王的這股勢力的一個檯面底下陰著乾的把戲。”

曾慶紅阻擊王岐山的背後秘密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評論文章分析,曾慶紅阻擊王岐山的一個主要原因,是要保護曾慶紅家族的財產和利益。

夏小強指出,曾慶紅家族與江澤民家族一樣,貪腐驚人。據媒體透露,曾慶紅家族資產近千億,僅利用公權力強行瓜分國家資源就讓“魯能700億人民幣流失”。曾慶紅還有一個驚人的問題是“賣國洗錢”,為了自己家族洗錢,曾慶紅動用手上的權力,與江澤民家族一起,在胡錦濤執政初期秘密擬定了對台的幾年的所謂“妥協政策”,通過運用國家軍事、政治力量來為家族洗錢和套現。

夏小強引述港媒文章表示,曾慶紅家族財產遍及北京、天津、山東、上海及香港、澳大利亞等地,兄弟、兒子和媳婦、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屬在境外、外國定居,僅在國內資產有430億至470億元。

除了經濟貪腐之外,曾慶紅罪惡累累,迫害法輪功,多次策劃實施暗殺法輪功創始人,利用“超限戰”方式針對習近平政變奪權,不惜毀掉中國金融和經濟,在全國多個城市製造恐怖殺戮事件等等。

阿波羅網白梅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阿波羅網白梅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