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01疑擱置第2批六四解密報導 - ☀阿波羅新聞網
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香港01疑擱置第2批六四解密報導

香港記者協會昨天發表聲明說,網媒“香港01”根據英國解密檔案製作的六四事件報導,原本篇幅至少分兩天連載,但在首日報導20日上網後,第2份稿件被擱置。記協表示,擔心報導因涉政治敏感議題而遭自我審查。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報導,“香港01”20日根據英國解密檔案報道,1989年6月4日凌晨開始,共軍27軍在天安門廣場清場,造成至少一萬人死亡;當中除了學生和平民外,還包括潘陽軍區少部分沒有攜帶武器的掉隊軍人。

記者協會指出,據協會瞭解,這篇報導20日一度被撤,在新聞部爭取下,經多處修改後才於下午5時許再度上載。至於原定21日推出的連載報導,並未如期張貼上網。

香港01總編輯龍景昌回應記協查詢時,否認首日文章被撤走,宣稱只是修改新聞角度;至於是否擱置了次日的報道,龍景昌表示,他不知道有第二批文章。

記協指出,香港01執行總編輯戚本業沒有直接回應是否擱置第二批文章,只表示,19日已上載兩篇報道,並無計劃再推出相關報導。

記協認為,香港01將首批報導發出後撤走,加以修改再重新上架,啟人疑竇。至於第2批文章被擱置,做法並不尋常,令人擔心是否有政治因素。

香港01的大股東于品海是香港“明報”過去的主要負責人,如今香港01的主要編輯也有多人出身自明報。明報今天也報導了有關英國解密的六四檔案,報導中說,根據檔案,有大約3000人在工軍清場時遇

難。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秦瑞 來源:中央社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