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厲害了!與習近平唱反調 曾慶紅動搖軍心

中共空軍一架飛機1月29日在飛行訓練中墜毀在貴州境內後,至今消息被封鎖。據《南華早報》最新透露,此次事故造成了至少12名機組人員死亡。報道援引兩位消息人士透露,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事故發生,因為「中共中央軍委最高領導層正在施加巨大的壓力,要求進行更多的實彈和全天候演習」。有報道顯示,南早已經染紅多年顯江系色彩,是控制在曾慶紅手裡的。

中共空軍一架飛機1月29日在飛行訓練中墜毀在貴州境內後,至今消息被封鎖。據《南華早報》最新透露,此次事故造成了至少12名機組人員死亡。報道援引兩位消息人士透露,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事故發生,因為“中共中央軍委最高領導層正在施加巨大的壓力,要求進行更多的實彈和全天候演習”。有報道顯示,南早已經染紅多年顯江系色彩,是控制在曾慶紅手裡的。

有報道顯示,南早是控制在曾慶紅手裡的(網路圖片)

近日在貴州省遵義市綏陽縣墜毀的中共軍機的事故,暴露了“(中共)空軍野心與技術之間的‘致命鴻溝’”。

中共空軍一架飛機1月29日在貴州境內墜毀後,官方一直未公布傷亡狀況,及墜機詳情。

貴州軍機失事至少12死;曝露科技追不上野心

2月2日,法廣發表文章援引《南華早報》的消息人士說:“機上當時大約有12個男和女機員,但無一倖免。機上的座位並無緊急彈出設備,所有機師和機員都只能夠依賴機上的降落傘,但他們並無足夠時間逃生,因為飛機下墜的速度非常快。”

消息人士又指,這次意外已經嚴重打擊空軍的士氣,因為只不過在數星期之前,一架殲15航空母艦戰機亦告失事墜毀。

另一來自軍方的消息披露,目前未悉上個月殲15戰機失事造成多少人傷亡,但空軍目前關注訓練飛行的次數增加,會否導致更多失事事故。

從去年開始,中共空軍展開密集飛行訓練,包括經常性的靠近台灣進行“環繞”巡邏,在太平洋上空進行實戰演習,以展示其能突破“第一島鏈”。

但第二個消息來源指出,最近兩次出現事故,顯示中共“尚未完美”的軍機仍未能達到任務標準,“我們必須承認,空軍的作戰訓練和戰機的發展,兩者之間存在一個致命的鴻溝。”

該消息人士又說:“Y-8和殲15都有同樣的問題,包括引擎,飛機設計以及更新。但機師們不但沒有先進行試驗性的飛行,反而被直接指派進行飛行演習,一切都因為有一個‘要建造一支能夠打仗的部隊’的政治任務。”

報道又引述第一個消息來源說,中共空軍的機師一直都接受先要救飛機,人命只是其次的訓導,“這樣的訓練和教育,確實可將戰機的發展推進,但代價是什麼?生命是寶貴的。”

兩位消息人士均認為,由於中央軍委高層要求進行更多的全天候實戰演習,在強大的壓力下,未來還可能發生更多意外。

《南華早報》的這篇報道另有一微妙之處值得注意。

報道稱,這兩個消息人士分別透露,運-8和殲-15都存在一些問題,但官方並未盡量多進行試飛,就直接把飛行員推上飛機,因為他們有一個政治任務,就是要“建立一個隨時能戰(combat-ready)的戰鬥力量”,而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事故發生,因為“中共中央軍委最高領導層正在施加巨大的壓力,要求進行更多的實彈和全天候演習”。

“隨時能戰”是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明確對中共軍隊提出的要求。在中共中央軍委負責制已經被修入中共黨章的今天,“中共中央軍委最高領導層”指得是誰也再清晰不過。

這樣看來,這篇報道背後似乎另有玄機。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認為,中共一向漠視生命,連自己人也包含在內,這是毫無疑問的。軍機墜毀,動搖軍心是必然的。好男兒應該報效祖國,而不是報效中共。為中共當炮灰,實在不值。

但是南華早報染紅多年,是非常親共的媒體,但在習近平上台後,一反常態,每每不是替習近平遮醜,反而是處處指向習近平。

《南華早報》已“染紅”多年江系色彩顯現

2015年,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周五(12月11日)宣布,集團與南華早報集團達成協議,收購《南華早報》以及南華早報集團旗下的其他媒體資產。

德國之聲曾報道表示,自2012年起,吉林省政協委員王向偉擔任《南華早報》總編輯以來,已有輿論認為,報章的立場變得更為傾向於北京政府,更被外界稱《南華早報》被"染紅"。

王向偉在擔任《南華早報》總編輯之前,曾經在大陸官方英文的《中國日報》工作,目前身兼吉林省政協身份,1993年移民香港,3年後即加入南華早報,2012年初調升為總編輯。

前《南華早報》中人對自由亞洲透露,有江澤民派系的背景的王向偉於2015年11月6日辭去總編輯一職。

曾慶紅控制《南華早報》

2017年7月18日和7月19日南華早報,分別在官網及紙媒上發表,題為《半島酒店控股公司的新加坡投資人與習近平的得力助手間有何關聯?》的文章,但20日南華早報就指向中辦主任栗戰書的文章,發表撤稿道歉聲明,稱評論文章有多個未經證實的影射,不符合發表標準。

7月21日,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先生接受美國之音焦點對話節目訪談時表示,馬雲雖然是中共購買《南華早報》的出資人,但對該報的經營權和控制權卻在中共港澳工委手裡,港澳工委的實際控制人是曾慶紅。

程曉農說,“南華早報實際上是受到港澳工委控制的,換句話講,有人給他們送料。我相信南華早報是在港澳工委的某些人的運作下刊登了這篇文章,而港澳工委我們都知道那是曾慶紅多年運營的地盤,他有各種各樣的這個在檯面底下的勢力還在繼續操作,所以,可以說這是一個反習反王的這股勢力的一個檯面底下陰著乾的把戲"。

曾慶紅被稱是江澤民的“大內總管”,長期輔佐江澤民。曾利用海外掌控的特務系統,在香港不斷製造事端。

港媒爭鳴和動向雜誌曾報導,曾慶紅在列席港澳協調會上說:“香港出現政治混亂,要害是‘奪權’、是搞‘政治獨立體’……,越亂越好辦,按既定方針解決,香港正能量已消亡時就剩負資產”。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王篤若 來源:阿波羅網白梅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