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兩會前中南海決戰再起 習近平是要拿下溫家寶嗎?

——中國女富豪被拘 到底跟誰有關係 溫家寶 孫政才 還是令計劃?

紐約時報中文網2月8日報道稱,中國富商段偉紅已被拘留,稱“段偉紅曾與於2003至2013年間擔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的親屬成立多家公司。”此報道的記者之一曾發表江澤民與星巴克總裁會面的假照片。另一記者和薄瓜瓜關係熱絡。紐約時報網站2001年開始被江澤民下令開放,直到習近平上台後封鎖。習近平的海外大外宣媒體則表示,段偉紅被失聯可能與孫政才有關,可能是孫政才的另一個情婦,同時段偉紅又與令計劃有關係。

段偉紅

4a3552aebb8495276dc8312abd5a8e5a_w.jpg

紐時稱段偉紅是溫家寶白手套,中外學者分析

2月8日,紐約時報記者傅才德和張大衛,發表一篇題為《溫家寶家族商業合伙人段偉紅被拘留》的報道稱,段偉紅曾與於2003至2013年間擔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的親屬成立多家公司。

傅才德

報道說,又名惠特尼·段的段偉紅,官方還沒有正式承認關押她,也不清楚關押她的是誰、為什麼以及她是否仍處被關押狀態。

報道說,段偉紅與溫家寶親屬的關係似乎要追溯到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溫家寶是天津人,當時是共產黨高層中冉冉升起的一名高級官員。根據企業的記錄,段偉紅和溫家寶的母親、弟弟和女兒一起成立了多家公司;她的一家投資公司和溫家寶之子溫雲松的私人股權公司新天域資本一起投資了許多企業。

段偉紅還幫溫家寶的數名親人,包括他的母親和他們的合伙人獲得了中國最大的金融服務公司之一平安的早期股份,該公司後來於2007年在國內上市。

2012年,段偉紅在時報的一次採訪中承認,她與總理的妻子和家屬關係親密,並用他們的名字註冊了公司。她表示,她借用了他們的身份證來掩蓋她在平安的股份。

習近平的目標是溫家寶嗎?

中國大陸學者章立凡認為,溫在薄熙來下台這件事上是使了力的,很難確定這把火燒到溫家寶,除非是有權力鬥爭,如果沒有,可能就是和孫政才有關。抓人這種事是要作為要挾對手的把柄,段偉紅手裡可能也有不少的料,把她拿住就足以震懾她背後的人物。這些白手套實際上處境是最危殆的,隨時可能被扯出來作為權力鬥爭籌碼。

美國學者何清漣分析,此舉是敲山震虎。從安邦與萬達的處理方式來看,今上允許頂級權貴退財消災。溫雲松早在2010年就離開新天域。這也是透露信息時留了段與孫有關聯這一說法的奧妙所在。如果是支持習近平王岐山的胡舒立的財新網發表,則說明溫家危險。

如今這個文章並非胡舒立的財新網發表,而是由與江澤民關係友好的紐約時報發出,何清漣認為,習近平的目標另有其它人。

中共大外宣媒體:段偉紅跟孫政才、令計劃妻子有關係

編輯部在北京的、親習的海外中文黨媒多維,近日在報道孫政才情婦時,把段偉紅也放在其中。

學者何清漣指出多維是習近平的大外宣媒體。

多維報道稱,紐約時報中文網的報道沒有點名孫政才和段偉紅的關係,但是公司記錄顯示,段偉紅和她的前夫經營的一家公司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曾獲得北京機場附近的炙手可熱土地。孫政才當時在機場所在的北京順義區任高官。

公開資料顯示,段偉紅博士是凱風公益基金會創始人和理事長、泰鴻集團創始人、兼任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及清華大學戰略發展顧問委員會委員。

多維雖然沒有直言,但是字裡行間向外界發出段偉紅可能是孫政才的情婦的信號。

此外,報道還說,值得注意的是,段偉紅曾於2007年資助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資料顯示,2003年11月,YBC在北京成立。已落馬的中共中央辦公廳原主任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是YBC的創始人,也是首任總幹事。由此看來,段偉紅與谷麗萍或許也存在一定的交集。

傅才德曾發江澤民假照片

2012年,時任彭博社記者的傅才德報道江澤民與星巴克總裁會面,沒有圖片。近20天後的5月7日,傅才德在其個人推特上發表一張江與星巴克總裁合照,海內外攝影專業人士和網友認為是造假照片。

傅才德在推特發表的江澤民(右)會見星巴克行政總裁的圖片

阿波羅網網友“在水一方”點評:為何此圖沒有能正式發表,不是彭博社新聞圖片,而是在傅才德私人推特上發表?這種詭異的背後是什麼內幕?

網路流傳中國攝影家協會專家鑒定:

1.此照被換頭,江面相比辛亥紀念會明顯年輕,頭部不是同期影像。

2.頸部的噪斑顯示PS痕迹,由像素差異導致,無法消除。喉結處的紅斑及周邊虛化侵蝕了白色衣領的邊緣線,為非曝光像殘。

3.為了掩蓋PS痕迹,對全幅圖像做了虛化處理,使所有圖像邊線,都獲得輕微的PS像素變異,從而掩蓋換頭痕迹。

4.如不出於特殊目的,沒有記者會將新聞照片做整體後期虛化處理(非曝光像素扭曲)並發表。

《紐時》報溫家族財富記者曾為薄案多次“闢謠”

專盯溫家寶的紐時張大衛與薄瓜瓜關係近

張大衛和薄熙來

紐時專門報道溫家寶的另一個記者張大衛,也和薄瓜瓜很熱絡,常獨家採訪薄瓜瓜。

重慶事件發生以來,《紐約時報》相繼有多篇報導不斷替薄家“闢謠”,其中署名幾乎都為張大衛(David Barboza,大衛•巴爾沃薩)。

2011年11月26日的《華爾街日報》以《薄瓜瓜開著法拉利與洪博培的女兒約會》為題報導薄瓜瓜在北京高調駕駛紅色法拉利,與洪博培的女兒外出約會。

報導稱,今年早些時候的一個傍晚,從停靠在美國駐華大使館前的紅色法拉利里走出一個身著晚禮服的年輕人。這年輕人是23歲的薄瓜瓜,此行的目的是去與當時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的女兒約會。報導質疑,薄熙來正在發起一個有爭議“唱紅歌”活動,命令治下的學生、官員們下鄉勞動接受再教育。他的兒子卻駕駛著價值數十萬美元,像共產黨旗幟一樣鮮紅的跑車,而這個國家去年人均年收入大概是3,300美元。

2012年4月30日,在薄熙來被辭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後,大衛•巴爾沃薩與《紐約時報》駐京記者黃安偉(Edward Wong)合作而成一篇《反駁薄瓜瓜的紅色法拉利傳言》,專門為薄熙來兒子薄瓜瓜辯護。

4月25日,《紐約時報》發表署名記者為ANDREW JACOBS和黃安偉(Edward Wong)的報導《名譽掃地的中共官方的兒子嘗試化解跑車醜聞》,為薄瓜瓜“申冤”。報導中標註大衛•巴爾沃薩對報導有貢獻。

紐約時報網站被江澤民下令開放;習近平上台後封鎖

紐約時報報道2012年10月26日報道,2001年8月,時任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會見了《紐約時報》的記者,之後他下令終止對《紐約時報》網站的封鎖。和其他大部分外國媒體機構的網站一樣,《紐約時報》旗下各個網站此後大多數時間都能正常訪問,偶爾才會有暫時性的例外。

截至北京時間周五早上7點,中國大陸31個經過測試的城市都無法登入《紐約時報》的中文網站和英文網站。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王篤若 來源:阿波羅網孫瑞後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