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國際新聞 > 正文

萬維1天剽竊阿波羅網3頭條成源頭 文學城倍可親八闋等6網捲入

萬維讀者網近幾年來屢屢剽竊阿波羅網頭條報道,並成為海外網站剽竊阿波羅網的源頭。8月3日一天,萬維讀者網竟然剽竊把阿波羅網三篇習近平、川普(川普)、中南海、中共高層、假疫苗和中美貿易戰的頭條報道,分別是《高俊芳是張德江白手套 習近平無可奈何》;《中共高層人心惶惶被貿易戰打回30年前》;《政治局會剛落幕 川普加碼 中共智庫哀嚎》。並把來源改成自由亞洲或者只有記者名字,還在剽竊的報道內文中刻意把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的阿波羅網去掉。八闋廣角、澳洲新聞網等也有按照萬維讀者網錯誤的文章來進行抄襲轉載。

此前,7月14日,阿波羅網偶然發現,萬維剽竊阿波羅網頭條文章《北京嚴重誤判川普中南海措手不及》,把來源寫成蘋果日報。

在之前,6月23日,阿波羅網偶然發現文學城、倍可親、萬維等6家海外網站全篇剽竊阿波羅網林億撰寫頭條《崔永元被激怒 批當局不作為 黨媒暗批崔攪事》。有4家媒體(萬維網、倍可親、雪花新聞和今日悉尼)寫成林億博客;而阿波羅網記者林億根本沒有博客。文學城把來源寫成“綜合新聞”;加拿大家易中文網把來源寫稱“蘋果日報”。

阿波羅網也曾和這些網路聯絡,但從未得到回復。希望這些網站能改正新聞來源。

阿波羅網謝絕剽竊。

萬維一天剽竊阿波羅網三篇頭條

第一篇是:高俊芳是張德江白手套 習近平無可奈何

阿波羅網原文鏈接:http://tw.aboluowang.com/2018/0801/1151577.html

萬維轉載後,則把來源寫成了自由亞洲。

萬維鏈接: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8/03/1980266.html

甚至故意把文中“阿波羅評論員‘在水一方’”的“阿波羅網”給去掉了。

八闋也跟著萬維讀者網轉載,不僅來源故意寫錯,同時也把內文中的“阿波羅網”去掉了:

八闋鏈接:http://www./cgi-mod/newspage.cgi?num=5154434&r=0&v=0

第二篇是:中共高層人心惶惶被貿易戰打回30年前

阿波羅網原文鏈接:http://tw.aboluowang.com/2018/0802/1152274.html

萬維故意把來源寫成自由亞洲:

萬維鏈接: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8/03/1980254.html

 

八闋也按照萬維的來源轉載:

八闋鏈接:http://www./cgi-mod/newspage.cgi?num=5154407&r=0&v=0

澳洲新聞網也是如此:

澳洲新聞網鏈接:https://www.1688.com.au/headline_carousel/2018/08/04/404519/

第三篇是:政治局會剛落幕川普加碼中共智庫哀嚎

阿波羅網原文鏈接:http://tw.aboluowang.com/2018/0803/1152998.html

萬維故意省略“阿波羅網”,只留下了“孫瑞後報道”,讓讀者以為是萬維讀者網的編輯所撰稿,但事實上是阿波羅網的孫瑞後報道的。

萬維鏈接: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8/03/1980272.html

八闋也是同萬維一樣轉載:

八闋鏈接:http://www./cgi-mod/newspage.cgi?num=5154440&r=0&v=0

7月14日萬維把阿波羅網文章來源改掉

北京嚴重誤判川普  中南海措手不及

阿波羅網原文鏈接:http://tw.aboluowang.com/2018/0714/1143463.html

萬維轉載後,則把來源寫成了蘋果日報。

萬維鏈接: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7/14/1973162.html?pc_hash=WeHfle

文學城、倍可親、萬維等6家海外網站全篇剽竊阿波羅網文章

6月23日,阿波羅網發表《崔永元被激怒批當局不作為黨媒暗批崔攪事》一文,隨後遭到海外多家媒體剽竊。有4家媒體(萬維網、倍可親、雪花新聞和今日悉尼)寫成林億博客;文學城把來源寫成“綜合新聞”;加拿大家易中文網把來源寫稱“蘋果日報”。希望這些網站能改正新聞來源。

阿波羅網原文鏈接:http://tw.aboluowang.com/2018/0623/1133294.html

寫成“林億博客”的有4家,包括萬維網、倍可親、雪花新聞和今日悉尼。

1、萬維網: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6/23/1965992.html

2、倍可親。https://*/news/2018/06/24/568704.html

3、雪花新聞:https://www.xuehua.us/2018/06/24/%E5%B4%94%E6%B0%B8%E5%85%83%E6%80%92%E6%89%B9%E5%BD%93%E5%B1%80%E4%B8%8D%E4%BD%9C%E4%B8%BA-%E5%85%9A%E5%AA%92%E6%9A%97%E6%89%B9%E5%B0%8F%E5%B4%94%E6%90%85%E4%BA%8B%E7%BB%84%E5%9B%BE/

4、今日悉尼:https://www.sydneytoday.com/content-101826137397045

此外,文學城把來源寫成“綜合新聞”,加拿大家易中文網來源寫稱“蘋果日報”。

來源寫成“綜合新聞”

文學城: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8/06/24/7365434.html

來源寫成“蘋果日報”

加拿大家易中文網:http://ieasy5.com/htm/chinanews/2018-06-24/19025.html

阿波羅網孫瑞後、林億綜合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阿波羅網孫瑞後、林億綜合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國際新聞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