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娛樂 > 大陸娛樂 > 正文

吳秀波案盟將威被追討3400萬 當代東方:將上訴

當代東方終於公告了,這3400多萬的收益若被追回,盟將威2016年的業績承諾恐會受影響,極有可能完不成。

當代東方終於公告了,這3400多萬的收益若被追回,盟將威2016年的業績承諾恐會受影響,極有可能完不成,因此上訴也成為其唯一的應對之策。

吳秀波的《軍師聯盟》註定是一出長篇劇,續集再次上演。

今日晚間上市公司當代東方發布公告稱,旗下全資子公司東陽盟將威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於2018年10月15日收到江蘇揚州市邗江區人民法院的《民事判決書》[(2017)蘇1003民初9512號]。

該民事判決書顯示:被告東陽盟將威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於本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向原告江蘇華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給付收益分配款3403.6萬元並賠償相應的利息損失(以3413.6萬元為基數,自2017年10月10日起至實際給付之日止,按照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同期同類貸款基準利率標準計算);

案件受理費22.6萬元,由原告江蘇華利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負擔53818元,被告盟將威負擔172216元,鑒定費85000元由被告盟將威負擔。

對這一判決結果,新浪財經第一時間聯繫到當代東方監事會主席及媒體發言人李澤清,其稱:繼續上訴!對於上訴的理由,李澤清稱暫時不方便透露。

吳秀波敗訴,當代東方盟將威被追討3403.6萬的收益

當代東方盟將威追討3403.6萬的收益,是吳秀波不二傳媒與江蘇華利傳媒糾紛的餘震。

這件事情太過於複雜和狗血,因此新浪財經在保留事件原貌的情況下,略去細枝末節,將主脈絡簡單呈現,方便大家理解。

《軍師聯盟》原來是由盟將威和江蘇華利傳媒各投資50%,但是在拍攝的過程中由於項目超支等原因,盟將威將50%的投資收益權轉讓給吳秀波的不二傳媒,僅保留江蘇衛視的發行收益。

江蘇華利傳媒將45%的投資權益轉讓給吳秀波的不二傳媒,問題出在這個轉讓協議上,法院認定協議上江蘇華利傳媒的公章是私刻的,因此轉讓協議無效,江蘇華利傳媒仍然擁有50%的投資權益。

按照當時的投資協議,江蘇華利傳媒擁有這部電視劇的版權50%的收益,而盟將威只負責發行,因此發行到江蘇衛視的8032萬元收益,在扣除15%的發行代理費後,有50%要歸江蘇華利傳媒,即(8032-8032*15%)/2=3413.6萬元。

法院的判決支持江蘇華利傳媒追討3413.6萬元為基數的收益款。

漩渦中的盟將威:恐影響2016年業績對賭

江蘇華利傳媒向當代東方盟將威追討3400多萬元的投資收益,更深層次的關聯是涉及到盟將威的業績對賭情況。

2015年6月由當代東方斥資11億元100%收購盟將威,根據當時收購業績對賭協議,盟將威承諾2014-2016年歸母凈利潤分別不低於1億元、1.35億元、2億元。

這筆收益就確認在盟將威2016年業績對賭中。

根據當代東方半年報,2016年營業收入前五名的作品合計收入4.4億元,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軍師聯盟》的收益貢獻,2016年盟將威實現凈利潤2.11億元。

如果按照判決書執行,盟將威在退還3400多萬收益的情況下,2016年凈利潤為1.74億元,稍低於此前承諾的2億元業績承諾。

因此盟將威原股東將會面臨著業績補償壓力。

不過有趣的是,盟將威是典型的中國式收購案例,在2016年業績承諾到期之後,原股東徐佳暄等人就悉數退出,轉而重新創辦了一家叫嗨樂影視的公司,並在2017年拿到多輪投資,估值高達12億元。

失去了原公司核心人員之後,盟將威的業績一落千丈,2017年其凈利潤1.09億元,相對於2016年的2.11億元下降超過50%。

在業績不斷下滑的背景下,盟將威又被索賠3400萬元的收益,糟糕的情況可謂雪上加霜。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趙麗 來源:新浪財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大陸娛樂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