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中共官媒北美台堅稱獨立 員工爆出內幕

中共中央電視台旗下中國環球電視網北美分台在美國有3000萬收視戶,外媒稱其由共產黨控制,且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宣傳戰線的一部分。對此環球北美台高層否認,但員工卻透露出其中秘辛。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司法部要環球電視網北美分台依「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規定申報文件,該法要求代表國外利益的宣傳團體要披露與外國政府的關係,環球北美則堅稱獨立自主。報導稱,美國正在釐清中國以及其他國家在美國試圖展現影響力的狀況,環球北美的聲明不會太受歡迎。

報導引述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教授杜利(Jonathan Turley)說法:「他們(中國環球電視網北美分台)如果能用這種虛假的主張成功脫身,就會讓司法部顏面掃地,喪失威信。」

報導也引述了環球北美4名匿名在職員工與前員工的說法,他們透露,2012年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出逃、2014年香港雨傘革命,都是在事件傳出後幾天才曝光,另外若報導提到法輪功,會被上層指責,中華民國國旗的圖像也禁止出現。

更誇張的是,習近平2014年訪問希臘期間,下飛機時頭髮被風吹亂也不能播,其他外媒在報導新疆事件的慘況時,環球北美也淡化處理,還播出維吾爾人心懷感恩的畫面。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秦瑞 來源:自由時報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