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軍政 > 正文

任志強案引發中南海大亂?「比任總公開信之事嚴重千倍」 王岐山朱鎔基汪洋都捲入?

中國前房地產老闆任志強傳因批習失蹤外媒關注官方不回應

中共紅二代大亨任志強,因在一篇文章中號召政變推翻習近平,自從12日開始已經失蹤半個月了。有五花八門消息傳出,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按時間線做出分析。

現年69歲的任志強是中共黨員,曾擔任北京市大型房地產國企華遠集團董事長。

不僅王岐山介入朱鎔基汪洋也介入?放過任志強

「燕銘時評」博客20日貼出消息稱,王岐山以辭職的決心力保任志強,朱鎔基和汪洋說情,最後習近平放過任志強。

任志強的綽號是任大炮。這條消息說:「大炮的老師王岐山以辭職的決心,力保他的學生,皇帝同意了他的辭職,讓上海書記李強接任。朱鎔基、汪洋做了工作,奏效了,為了大局,王岐山留任,把大炮放了。大炮出來三天了,二十多年前抓他坐牢,他死不認罪,坐了14個月的牢。這次又死不認罪,以死明志,真有骨氣。這次遇難,是好朋友出賣了他……」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分析,王岐山、朱鎔基、汪洋是否會做工作,可行性不是沒有,但明哲保身的可能性更大。因為任志強的要求是政變推翻習近平,這對黨魁來說,是不能容忍的。說放出來了,這個肯定不是這個情況。說是好朋友出賣了他,不是沒可能。中共在各種階層都有線人,尤其是,如果這個線人是習近平反對派那邊的,正好可以把這個文章從小圈子傳到網上,然後可以首先坐山觀虎鬥,然後再順水推舟,時不時出來放風,讓事情越鬧越大,向激烈方向演化。

朋友:兒子秘書也被帶走,定重案,說話的人寥寥無幾

這之後是美國之音周三25日報道,一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任志強的長子、秘書也被捕了,任志強的妹妹及家人都會受到影響。任志強本人被當局留置,中國政府將此事定為"重案」。「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可能也包括王岐山。」

這名人士說,王岐山已經靠邊站了,大家是普遍的同情,但是站出來講話的人寥寥無幾」。

公開尋找任志強的中國女企業家王瑛表示,任志強案沒有進展,恐怕誰發聲都面臨危險。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表示,美國之音採訪了這名消息人士和王瑛,至少有2個消息來源,可以交叉查證,應該是可靠的,定成重案是無疑了,但之前「老燈」所說的至少判15年,還沒有證實。

任志強開始第二天絕食?

再往後是周三25日晚8點,美國社交平台推特賬號網路作者「老燈」表示,任志強在北京市紀委昌平蟒山基地關押處,開始第二天絕食。消息來源是體制內人士。

自由亞洲電台諮詢多位中國政治觀察人士,得到對回復均為「此消息無法核實」,甚至說上述消息不足為信。有兩名知情人士證實,中共北京市紀委已對任志強立案調查。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分析,任志強在北京市紀委昌平蟒山基地這件事,在我上一次分析中已經說明有多個獨立消息來源證實。說任志強開始第二天絕食是個孤證,需要進一步觀察。但絕食對中共來說不是個事,任志強應該知道,我對此消息質疑。而絕食幾天對人的身體傷害非常大,我是希望他不要絕食,只傷害自己。

10多名企業家上書?

一路發出任志強消息的老燈,昨天26日上午8點半,轉發一則最新傳言:十餘知名企業家聯名上書習近平,提出一系列要求。

這封企業家聯署信提出九大訴求:1,堅持鄧小平路線;2,否定文革;3,開啟政改;4,不歧視民企;5,保護企業家;6,全民發現金;7,問責新冠疫情;8,釋放任志強;9,重新調查李文亮事件。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分析,這9大訴求大多肯定反映了中國企業界的心聲。但中共高壓之下,企業家也都是寂若寒蟬,中國大企業家都有中共權貴背景,絕大多數都是黨員。說10多個頂級企業家聯名上書習近平,由李克強轉遞,我持保留態度。尤其是要求開啟政改,賦民眾一人一票的參政議政權利,從中共角度來說,這就是放棄政權。就從這一點看,這封信也不會是真的。如果這個聯署信真存在,李克強敢不敢接這封信,敢不敢轉遞都是個問題。如果說10多個企業家聯名,要求習近平看到任志強沒打算推翻共產黨,多年為黨工作,又是紅二代,求習近平放過任志強,可能性還大很多。

傳中共五老上書?

 

 

當天下午6點,老燈貼出一張紙,還是用對話的形式,用那個說任志強要至少判15年的貌似體制內人士的說法表示,企業家上書是真的,包括潘石屹柳傳志等,是他那個小圈子的朋友。更嚴重的是,中共五元老李瑞環、溫家寶、李嵐清、胡啟立與田紀雲也已經上書,而這件事「比任總公開信之事嚴重千倍」。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分析,這5個人中,除江系李嵐清之外,都是中共黨內開明派,都是江澤民的政敵。說5個人分別上書,還有可能。這個消息說,5個人都簽了同一個上書,暗示江系團結了黨內開明派倒習,「比任總公開信之事嚴重千倍」,我是不信的。比較像是江系的放風。

大多數推特網民紛紛表示,不需要請命,不需要上書,對百姓無意義。中共必須退出歷史。

同日26日,有人還在社交媒體平台Matters上傳了幾篇任志強的失聯日記。日記記載對任志強的審訊,從他失聯後的第二天就開始了,他被指控把慈善捐款轉給了美國華爾街的一家智庫。但這些日記是否任志強本人所作,尚未證實。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表示,這幾篇日記我沒有看過,就不點評了。

阿波羅網的油管頻道在報道香港警暴後被舉報,同時被取消廣告。再次申請還是被拒。貝寶贊助地址為:https://donorbox.org/aboluowang 可以選擇小額,月付。阿波羅網1月7日報道武漢肺炎人傳人,超前路透社報道5天。看阿波羅網,贏活命先機。

阿波羅網孫瑞後報道

責任編輯: zhongkang   來源:阿波羅網孫瑞後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