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都:城管是否應該被取締?
《經理拍城管執法被打死數十陌生人現場搶屍》(1月9日荊楚網)、《城管副隊長執法遭商販刀刺頸部經搶救無效死亡》、《廣州城管隊員與小販當街互毆百餘群眾圍觀》……我們已經麻木了,不是城管打死小販,就是小販打死城管的新聞。這次湖北省天門打死拍照的「總經理」,城管暴力的肆無忌憚和野蠻狂妄,已經引起全國的震動,搜狐新聞調查辯論話題就是:城管是否應該被取締?
十七大報告指出,改革行政
現在城管部門有以下一些職能:市容環衛、園林綠化、城市規劃、道路交通秩序、工商、市政、公用事業、停車管理、
中國的行政機構之龐大,已經是全球第一,城管這樣的機構浪費多少納稅人的錢,政府有算過嗎?
《南方周末》接連發表兩篇城管的來信,城管自稱為政府的「私生子」,沒有財政撥款,那就只能以罰款來生存,真是咄咄怪事!誰的孩子誰來養,養不起就放大街上?
城管不僅在執法正義和道德上陷於困境,更為嚴重的是也成為
以人為本,這個「人」當然包括「擺攤(走鬼)的小老百姓,他們是憑自己勞動光明正大來養活自己和一家老小,這個群體儘管貧窮,但是他們信奉」勞動「而不是」貪污受賄「不是」犯罪「,我們稍有良知的人應該對他們獻上深深的敬意!
在世界上其他國家沒見過什麼城管,為什麼城管是中國的獨有現象?在花園國家新加坡的牛車水,照樣可以看到街邊的流動小檔口,在印度區,晚上可以聞到夜市留下的香料味道。
保護「小販」們的創業精神,就是保護我們的經濟環境,千千萬萬的「草根經濟」才是中國的希望和活力所在,城管,是城市裡盛開的一朵「惡之花」,直觀地告訴人民:我們城市管理水平是多麼的不智和混亂,我們的城市管理能力和形象是那麼野蠻和暴力。
一個孫志剛的死,終結了收容制度;一個總經理的死,理性文明的社會應該從鮮血和生命中去反思和改進。□許青安
************************************************
城管娘子軍 溫馨暖人心
來源:中國·萬年
2007年6月5日,在萬年縣萬昌大市場,該縣城市


城管隊員學擒術 暴力抗法有克星
7月27日,盛澤鎮黨委書記盛紅明、鎮長張國強等一行人頂著炎炎烈日,慰問了工作在第一線的盛澤城管執法隊員,盛書記、張鎮長與城管執法隊員們一一握手,向他們遞上了消暑用品並感謝他們為我鎮的城管事業所作的貢獻。

北京首位死亡城管被中共追認為烈士

城管拉練三號行動


2006年6月18日,石家莊城管執法人員清理占道早點攤位時,攤主將一瓢熱油潑到城管隊員馮瑞亮的臉上。
為了減少傷亡,部分地區城管隊員的裝備直逼鎮暴警察。(記者王 海)(照片均為資料圖片)
鄭州城管配備抓狗裝備 新行頭像鐵甲威龍(圖)

10月27日,鄭州市城管執法系統各個單位在綠城廣場 「集結」,鳴響非法犬只集中整治「第一槍」。
青島城管配防刺背心 隊員擔心穿上街遭反感








韓國街頭----沒有城管的日子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