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替中共對美華人洗腦?鳳凰衛視在墨西哥購買大功率電台 向美國廣播

根據美國網路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報道,設於紐約的華人金融投資公司“鴻慧資本”(H&H Capital Partners),今年7月從墨西哥的“拉丁電台集團”(Grupo Latino de Radio)手裡買下一家7萬7500瓦的調幅電台,AM690,呼號為XEWW。

這家電台的實際買主是香港中共背景的鳳凰衛視,鳳凰衛視幾年來,處心積慮想打入大洛杉磯地區的廣播市場,但是都因為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外國人擁有電台不得超過25%”的法規而難以成功。

報道稱,這家電台不受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法規管束。根據1992年的美墨條約,該電台可以從墨西哥境內距美墨邊境10英里處,向美國廣播,信號遠至300英里(約500公里),覆蓋整個聖迭戈和大洛杉磯都會區的一百多萬華人。電台在完成收購後,將從西班牙語轉變成中文,在洛杉磯製作節目,然後通過互聯網把節目傳送到墨西哥的電台發射塔向美國廣播。

美國境內的調幅(AM)電台,最大功率僅為5萬瓦,而目前洛杉磯地區最大的華語電台,功率也只有2萬瓦。

鳳凰衛視所購買的這家電台,超過當下最大的華語電台三倍以上,一旦開播,就成為南加州也可能是全美國最大的華語電台。

鳳凰衛視的動作,引發了華人社區人士的關注。位於加州“洛城之聲FM104.7”華語公共電台,向聯邦通訊委員會遞交申訴書,要求阻止這項電台買賣。

申訴書說,這家新電台將替中共做宣傳,對南加州的美國華人社區實施洗腦,影響美國華人社區的政治和經濟狀況。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秦瑞 來源:RFI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