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國際新聞 > 正文

美報告:九成五澳洲中文報章 都已被中共政府收購

報告引述《悉尼先驅晨報》稱,澳洲某親北京刊物的編輯說:「近九成五的澳洲華文報章,在某程度上都已被中國政府收購。」澳洲國家大學教授Bates Gill指出,《澳洲新快報》是中共政府對澳洲傳媒施加影響力的有力例子,周澤榮曾讚揚該報「從未有關於中國的負面報道」。

習近平2014年訪澳與黃向墨握手。

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去年8月發表報告,指中共中央統戰部的分支機構近十多年來透過政治獻金和投資當地傳媒,在澳洲和紐西蘭的機構和政治人物施加影響力,試圖影響兩國的對中政策,並形容這些工作相當成功。

報告點名提到,華裔富商黃向墨周澤榮在澳洲進行滲透,其中黃在2014至2017年擔任統戰部分支機構「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會長。

黃向墨去年向王健林買入萬達在澳洲的兩項目。

悉尼豪宅「山中之王」是黃向墨名下物業。

不報中共負面新聞

至於生於汕頭現年64歲的周澤榮,八十年代移民澳洲,其創辦的僑鑫集團產業業務範圍覆蓋澳洲、中國、歐洲。僑鑫集團在2004年與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在悉尼出資收購《華人日報》,後更名為《澳洲新快報》,部份內容由廣州《新快報》供稿。報告引述《悉尼先驅晨報》稱,澳洲某親北京刊物的編輯說:「近九成五的澳洲華文報章,在某程度上都已被中國政府收購。」澳洲國家大學教授Bates Gill指出,《澳洲新快報》是中共政府對澳洲傳媒施加影響力的有力例子,周澤榮曾讚揚該報「從未有關於中國的負面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秦瑞 來源:蘋果日報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國際新聞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