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北美新聞 > 正文

中共宣傳在國會傳播 美議員要求聽證調查

《華盛頓自由燈塔》12月18日刊文稱,《中國日報》(海外版,China Daily)數十年來一直在美國主流媒體上投放宣傳物,但直到2012年才向美國司法部報告其宣傳行為。在其公開承認與美國報紙的合作關係之後,中共喉舌仍一而再、再而三地違反美國聯邦規定。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獲得的官方通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正督促國會領袖,就在美國國會傳播中共政府資助宣傳舉行聽證會。

《華盛頓自由燈塔》12月18日刊文稱,《中國日報》(海外版,China Daily)數十年來一直在美國主流媒體上投放宣傳物,但直到2012年才向美國司法部報告其宣傳行為。在其公開承認與美國報紙的合作關係之後,中共喉舌仍一而再、再而三地違反美國聯邦規定。

班克斯議員目前正督促國會議員們,調查共產黨宣傳幾乎每天在國會每個辦公室出現的原因及其傳播方式。

調查共產黨宣傳如何在國會傳播

班克斯認為,《中國日報》違反聯邦法,應該承擔後果。《自由燈塔》此前披露了《中國日報》如何重複違反《外國代理人註冊法》。報導稱,中國共產黨的官方喉舌《中國日報》迄今已經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及至少30家其它美國媒體上發表了數百篇宣傳文章,這些文章看起來像是美國報紙上的普通新聞報導的一部分,但這些宣傳實際上在美化中共政權,淡化中共一貫的人權侵犯問題。

他表示,根據美國的法律,外國代理人可以在美國境內投放廣告,但《中國日報》並沒有遵守《外國代理人註冊法》、向美國政府提供其購買出版物的完整信息。《中國日報》未能提供支出活動細目和在線廣告副本,同時還有一些違反聯邦法律的填報遺漏。

美國聯邦法律要求外國代理人報告並提供其在美國「兩個或更多人之間傳播或流傳的」所有宣傳品副本。

班克斯一直努力將《中國日報》繩之以法,並停止其在國會散播。最重要的是擔心該報紙會影響國會有影響力的議員,從而使這些議員對中共政權不法行為採取更溫和立場。

班克斯早在今年9月就率先督促國會當局和司法部調查《中國日報》在國會山的傳播情況。他也曾要求配送部門不應將《中國日報》的插頁分發給國會議員辦公室。他說,美國報紙用信譽換廣告費,「令人噁心」。

促採取補救措施禁止《中國日報》進入國會

「《中國日報》是由中國共產黨宣傳部擁有並提供資金。中宣部負責監視和控制一黨制國家中的所有媒體。」班克斯近期在致眾議院行政委員會(Committee on House Administration)的一封信中說。該委員會有權對《中國日報》進行監督。

班克斯表示,「中國共產黨在2009年對外宣工作投入了66億美元,根據FARA的收據,自2017年以來,其向《中國日報》投資了2,000多萬美元。」

班克斯擔心《中國日報》及其廣告機構正在「幫助專制獨裁者影響美國民主」。

「一些不知情的工作人員很容易錯將《中國日報》誤認為是有關中美關係和中共政權政策的合法新聞來源。」班克斯寫道,「這顯然是中國共產黨的意圖。」

國會就此事舉行的聽證會可以為尋求法律補救措施鋪路,這也將會禁止《中國日報》進入國會山(Capitol Hill)。一種解決方案是禁止在聯邦大樓分發FARA註冊的媒體出版物。

「這將包括《中國日報》和其它國有宣傳機構,例如俄羅斯媒體「Russia Today」。」班克斯在信中寫道,「(眾議院行政)委員會還可以起草一份眾議院法規,強制要求在交付給國會辦公室的所有國有報紙中加入免責聲明。這種聲明應將這些報紙確定為宣傳品,並標明提供製作和資助的外國政府名字。」

班克斯進一步要求,國會應立即考慮採取這種行動。

「國會有很多關於『對抗中國(共)勢力』和『對中國(共)強硬』的言論,」他寫道,「如果我們不能阻止中國(共)在我們自己的工作場所開展宣傳活動,美國民眾就不會認真對待我們的主張。」

責任編輯: 楚天   來源: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北美新聞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