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北美新聞 > 正文

華人媒體社長仗義直言 盛讚海外華文媒體之冠

—李木通:為《大紀元》加油打氣(圖)

《紐約時報》評論《大紀元時報》持「激進黨派立場」,真是莫名其妙。任何對美國華文媒體稍有了解者都知道,《大紀元時報》立場就是「積極反共」,難道《紐約時報》反對《大紀元時報》的反共言論?至於評大紀元有法輪功背景,更是違反常理。評論媒體應該聚焦於「報導是否真實」,以及「立論是否正道」,而不是檢驗辦報者。

圖為今年3月30日的大紀元時報。(大紀元

最近《紐約時報》突然發表兩篇文章攻擊《大紀元時報》,一篇有關法輪功翻牆軟體」爭取美國政府資助,另一篇評論《大紀元》在YouTube做廣告,及有法輪功背景、持激進黨派立場。這種罕見的媒體攻擊另一家媒體,引起了軒然大波,也引來輿論的批判。

紐約時報》評論《大紀元時報》持「激進黨派立場」,真是莫名其妙。任何對美國華文媒體稍有了解者都知道,《大紀元時報》立場就是「積極反共」,難道《紐約時報》反對《大紀元時報》的反共言論?至於評大紀元有法輪功背景,更是違反常理。評論媒體應該聚焦於「報導是否真實」,以及「立論是否正道」,而不是檢驗辦報者。

再者,法輪功是「堂堂正正的組織」,他們敢與邪惡的中共政權纏鬥了數十年,多少法輪功學員因此而喪生,這種為真理而犧牲的精神,任何有正義感的人都應該表示敬佩與哀悼,怎麼忍心加以批評。

二十世紀末,中共對內過濾封鎖新聞與真相,迫害人權與宗教信仰,對外操縱海外媒體,《大紀元時報》因運而生。大紀元辦報的方針在於忠實報導、維護民眾知情的權利。

2001年《大紀元時報》開始在洛杉磯發行,短短的二十年間,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絕不是偶然的。印發報紙是一項燒錢的工作,《大紀元》能夠成功得力於內部的團結,很多員工都是義工或半義工的性質,他們有共同的理念和目標:「讓世人知道中國共產黨的邪惡與殘暴」。

二十年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如今在洛杉磯到處可見《大紀元時報》,成為洛杉磯華人的最愛。

再者《大紀元時報》也發行英文版,讓影響力擴展到非華文族群。同是洛杉磯的媒體人,我很羨慕、也很高興看到他們的成就。目前《大紀元時報》在美國各地、加拿大、歐洲、澳洲都有報社,發行量與發行範圍為海外華文媒體之冠。

回顧歷史,台灣聯合報》系統到海外創辦的《世界日報》,在過去數十年間是美國的華文媒體的霸主,直到最近幾年才產生變化。記得十多年前,有位對洛杉磯華人媒體很熟悉的業務員對我說,當時《世界日報》廣告收入,約占全洛杉磯華人媒體總收入的一半,其中包括平面媒體與華語電視台等。

辦報初期,《世界日報》的立場是「積極反共」,一直到十多年前中國經濟大幅堀起,中國大陸的移民大量湧入美國,《世界日報》「反共」的言論逐漸淡化。

近二、三年來,川普政府揭露了中共的野心,掀起了美中對抗的局面,《世界日報》既不敢得罪美國也不敢得罪中共,言論變成很平淡。再者,最近幾年由於電子媒體的興起,紙版媒體日漸式微,《世界日報》的光環一去不回,華文媒體的龍頭寶座也就拱手讓給《大紀元時報》。

2008年金融風暴來襲,全球媒體業受到衝擊,中共政權乘機撒錢收買海外媒體。據我所知,在洛杉磯除了法輪功系統與台灣人所辦的媒體外,幾乎所有的華文媒體都直接或間接受中共的金錢支援。間接的金錢支援就是登廣告,或是電視台可以播放中共免費供應的電視劇與新聞節目等。

在洛杉磯發生的情形也同樣在世界各地發生了,而且不只是華文媒體,其它語言的媒體也是照樣被收買或滲透。《美國之音》與《紐約時報》等被收買或滲透的傳聞,不是已經鬧得沸沸揚揚嗎?

《大紀元時報》不只是發行報紙,也發展「視頻」在YouTube播出,如李沐陽的《新聞看點》、大宇的《新聞拍案驚奇》、唐浩的《十字路口》等,這些談話性節目是對當前的中國時事,做理性的討論與分析,是為中國境內人民設計的。節目內容都很精彩,各自擁有很多粉絲,例如在7月17日,《新聞拍案驚奇》節目開播一周年之際,頻道訂閱人數突破了50萬。

粉絲們也常常會對節目主持人提供私下所知或錄影到的訊息,來打臉中共政府所發布的消息,使節目更加精彩。這些視頻就是在做「翻牆工作」,直接與被封鎖在牆內的中國人民溝通。

假如能補助他們一些經費,相信一定能做得更好,讓更多中國人民能夠得到正確的訊息。當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民了解中共邪惡本質時,中共政權離垮台之日就不遠了。

註:李木通為《美洲台灣日報》社長

責任編輯: 秦瑞   來源:美洲台灣日報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tw.aboluowang.com/2020/0802/1484452.html

北美新聞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