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首批超速攝影頭已於周四(3月20日)在舊金山投入使用,這是加強道路安全的一項重要舉措。
舊金山市交通管理局 SFMTA表示,全市共安裝了33個測速攝影頭,首批12個已正式啟用。
此次攝影頭啟用是基於2023年通過的加州議會法案 AB645,屬於一項為期五年的試點項目。Oakland和 San Jose等地也計劃於今年啟動類似的超速攝影頭項目。

舊金山攝影頭的工作方式類似於舊金山灣區大橋上的收費攝影頭,將記錄超速車輛的車牌信息。
凡超速11英里/小時以上的司機,都將收到郵寄罰單。罰款金額從50美元至500美元不等,具體取決於超速的程度。不過,舊金山市政府現給予60天的寬限期,在此期間不會開出正式罰單。
數據顯示,2024年舊金山共有42名行人因交通事故死亡,超過500人嚴重受傷,是過去十多年裡最致命的一年。倡導組織 Walk SF表示,超速是導致事故的首要因素,希望這一新舉措能促使司機們在舊金山全市範圍內降低車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