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份開始寫公眾號,10月16號開通流量主。當初寫公眾號的初衷,是想記錄一些生活中的美好,或是教書30年來的一些難忘經歷和感觸。
那麼幾個月來,沒一個熟人知道我寫公眾號,連丈夫和孩子都不知道,我自娛自樂。我不想被任何熟悉的人發現,免得他們代號入座,或引發各種討論。
開學初因為要申報個人所得稅,丈夫疑惑這流量主幾百元收入,不然我的公眾號可以一直秘密寫下去。
但是丈夫也僅僅是知道了,他從來沒看過我的文章,也不知道我的公眾號名字。他就叫我幫他發過兩篇關於數學的知識點,其他時候他好像忘了我寫公眾號這事了。
偶爾我會吐槽一下我的流量主收益才三、兩塊,他也會說,別在意,你又不靠寫作賺錢吃飯。
昨天學校工作群突然發了個通知,要求梳理自媒體帳號,粉絲達到5千或帳號比較活躍的,要上報帳號。
我突然有點小擔心,我沒有5千粉絲,但是我天天更新,帳號還是比較活躍的。這要不要上報呢?我可不想被大家知道。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要上報帳號?我趕緊查了一下我所有的文章,自認為沒有敏感話題的。有幾篇害怕會引起誤會的,也刪除了。
上報帳號給學校,然後學校會不會再上報給上一級呢?本來寫公眾號就覺得只要不違規,不涉及敏感話題,還是很暢快的。但是現在好像有條條框框鎖住了,都有點害怕寫下去了。
友友們,你們單位有要求上報自媒體帳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