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到鄉下旅遊,當地農民(包括兩名山東的逃荒者)親口對我說:毛時代我們的處境還不如奴隸,奴隸雖然無權但至少還能吃飽飯吧?奴隸主至少還把奴隸當成財產而珍惜吧?可毛時代我們即無權也吃不飽飯,我們必須奉命在集體土地上幹活,勞動果實也無權分配,想要改善生活搞點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