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關係挺好的師妹,本來志氣滿滿要讀博,導師也基本都是按著讀博的路子培養的,結果今年決定不考了,報了國考和事業單位輔導班,一邊寫畢業論文,一邊複習行測。前幾天我前同事姐讓我幫我找幾個學生去他們單位實習,我問了一圈,孩兒們都在準備考公,沒有一個找工作的。我一看這勢頭,好傢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