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熱門標籤 > 大外宣

大外宣歐洲長驅直入學者怒批法國CSA(圖)
2021-03-06

法國CSA的決定,實際上顯示繞了一圈,CGTN還是可以在歐洲合法播送節目。法國著名漢學家,人權活動家侯芷明對此表達困惑,並批評法國有違歐洲人權自由團結一致原則。侯芷明還批評法國允許中共外宣媒體進入法國,而法國的眾多媒體卻遭禁,根本不能進入中國。

學者:台灣政府如何禁網紅「大外宣」?(圖)
2021-03-02

最近傳出中共籍網紅對台統戰洗腦。圖為大陸網紅李子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近日多家媒體踢爆,北京當局擴大培訓網紅、電商直播主對台搞統戰洗腦,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建議,應儘快通過「境外勢力代理人法」,也可兼顧言論自由及防止中共...

中共的攻心之戰:「時代廣場」講好中國的故事
2021-03-01

老陳時評文章:世界上最貴的屏幕廣告無疑是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其中納斯達克大屏幕被稱為世界第一屏幕。它以秒計算20萬起價。自2011起中國新華社就砸重金租下了這塊屏幕。每天24小時為美國人洗腦講好中國的故事。 最近,這塊屏幕...

打臉大外宣!法國外長譴責中共監控壓迫新疆維吾爾人(圖)
2021-02-25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 中共不斷靠大外宣粉飾新疆問題,接連遭到國際打臉。繼美、加等國啟動制裁後,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24日譴責中共對境內少數族群維吾爾人採取大規模監控及「制度性壓迫」,人...

不死心,大外宣繞道法國爭取歐洲播映權
2021-02-23

英國在2月初吊銷了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牌照,中國也予以回擊,禁止英國國家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繼續在中國播放。現在,CGTN轉往法國尋求解方。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

「台灣要向大陸求生?」原來都被騙了(圖)
2021-02-22

財經網紅分析台灣是如何被中國信息統戰洗腦。 近年來,許多媒體不斷宣傳中國經濟強盛,因而有不少民眾對台灣失去信心。曾在陸媒任職10年的財金網紅胡采苹,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觀察發現,所謂的「中國強盛論」其實是大陸媒體文宣洗腦 下的產物,目...

未普:中共大外宣 成是它敗也是它
2021-02-22

英國通訊管理局對CGTN的新聞報導做過幾次調查發現,CGTN的執照持有者沒有對其服務和編輯政策的控制權,其新聞節目不公正不中立,只反映中國政府的立場。香港的反修例報導就是這樣一個例子:CGTN只報導北京政府的立場不提示威者為何示威。這次翻臉,英國直接挑明了,CGTN被中國共產黨所控制,違背了英國廣播法規。

中共宣傳經濟強盛論 誤導台灣人(圖)
2021-02-22

近年許多媒體不斷宣傳中國經濟強盛,並對比台灣經濟低迷、工資停滯,因而有不少民眾對台灣失去信心。財金網紅胡采????表示,她曾在中國媒體任職10年,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觀察後發現,中國強盛論其實完全是中共媒體文宣洗腦下的產物,目的是想讓人...

緊貼中共大外宣 德州「反美鬥士」陳平更烈更激 都有中共傳媒提供技術支持(圖)
2021-02-20

在大陸微博上擁有380萬粉絲的德州「反美鬥士」,復旦大學教授陳平,不單享受「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優厚待遇,其言論與中共的大外宣一致,但立場比中共官方更加激進。有網民發現,陳平國內外的所有視頻,不管是國內發布或者藉助海外視頻網站YouTube發布的,都有中共傳媒提供技術支持,官方授權發布。

成全世界笑料!華春瑩一句話 網友爆笑如雷(圖)
2021-02-20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月18日回答記者提問時反問了一句,為什麼「中國人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臉書」?出乎許多人意料,聽聞者哭笑不得。 事情的起因是,美聯社與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合作調查的結果顯示,中國政府通過推特,臉書、YouTu...

被習近平洗腦?拜登在CNN的講話像大外宣(圖)
2021-02-17

拜登2月16日晚間,在威斯康星州的CNN市民大會發表講話時,被問及習近平 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問題時,直接傳播了中共的宣傳洗腦,把中共在新疆的種族屠殺,以「文化規範」來開脫。

美國質疑赴中國溯疫源調查結論 譚德塞指「非世衛主責」(圖)
2021-02-16

國際專家組赴中國疫源研究後,美國政府發聲質疑達成結論過程,對此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今日表示,這是專家們獨立的研究,強調「不是世衛的調查,世衛僅居中協調」。 ▲美國質疑專家研究疫源之過程,對此譚德賽稱世衛僅任協調角色。(圖/翻攝自譚...

CGTN被英國摘牌後 又在德國被停播(圖)
2021-02-13

圖為央視大樓,CGTN是中共央視大外宣。 周五(2月12日),沃達豐德國(Vodafone Germany)公司表示,由於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上周吊銷了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由於牌照問題,該公...

英國強硬回應中共對BBC的禁令
2021-02-12

2月11日星期四,在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布,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台不符合境外頻道落地的條件,決定不允許其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對其新的一年落地申請不予受理之後,英國外交大臣對此事做了評論。 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

BBC被曝和騰訊竟然還有這些協議 議員批 "非常不明智 "和 "怪誕" 【阿波羅網編譯】
2021-02-11

阿波羅網記者秦瑞編譯,《國家脈動》報導,BBC與被指為中共政府 "工具 "的科技公司合作。

大外宣遇重大挫折 北京怒拿BBC開刀
2021-02-05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周四發表聲明稱,該機構取消了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廣播牌照,指之前的一項調查認定,這家頻道的最終編審是由中國共產黨負責。 中共外交部今天宣布,近日就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29日播出的疫情「假...

楊威:英國拒絕中共大外宣 邁出關鍵一步
2021-02-05

如果英國剷除了中共黨媒在歐洲的分中心,美國再能剷除中共黨媒在美洲的分中心,CGTN在海外將難以為繼,恐怕只能勉強維持在非洲的運作了。英國撤銷CGTN牌照能否演變成多米諾骨牌效應,既在考驗美國新政府,也在考驗西方各國政府。如果各國能儘早邁出這一步,將成為聯盟對抗中共政權的良好開端,這實際也是各國無法繞過的一個選擇題。

看看都有誰!面對中共大外宣 西方主串流媒體幾乎全軍覆沒(圖)
2020-12-31

國家脈動網站(thenationalpulse.com)今天公布了一份據說在對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和全球知名戰略諮詢公司BLJ Worldwide進行調查後,給予中共及其宣傳機構「有利報導」或「正面信息」的新聞機構的完整名單。

美媒:眾多西方主串流媒體接受中共統戰活動(圖)
2020-12-31

中國江蘇省連雲港市的一所學校在向學生灌輸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理論時,讓學生把手放在中共黨旗上。 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29日披露,眾多西方主串流媒體都出席過由中共統戰組織出資贊助的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