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郭文貴和博訊大戰 但為何博訊和明鏡獨家驚人相似

——博訊和明鏡網的獨家為何都一樣 ? 連用詞都一樣

郭文貴指控博訊網是政治鬥爭工具,吳征要求博訊網創辦人韋石刪除的文章,基本20分鐘內會刪掉。韋石指控郭是國安部在編人員、兩個部門給資金維穩"反華勢力"。韋石反駁郭文貴指控,在視頻中辯解博訊和明鏡網的報道中,有些具體用詞都一樣,兩邊的新聞源相同。有分析認為,貌似博訊是多頭通吃,但沒能通殺,不像明鏡是一心一意。

被指有江系背景的博訊網和明鏡網一直以來發表的“獨家”新聞貌似互相呼應,兩家的新聞源、內容甚至用詞都高度契合。韋石反駁郭文貴的指控,在博訊視頻中承認這兩個媒體的報道的高度契合。

今年以來,郭文貴已經在明鏡網上做了兩次直播。(網路圖片)

1月底,郭文貴宣稱為了〝保錢、保命、報仇〞,而藉助海外中文媒體明鏡網直播,指稱專案組組長、現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曾向他索取鉅額賄賂,並預告將陸續曝光3名更高級別的官員。

3月8日上午,郭文貴在明鏡網做了第二次直播,稱楊瀾之夫吳征為中共高級間諜,曾作為中間人幫郭文貴與博訊網聯繫以巨資收買其撤稿事宜,以及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之子賀錦濤是李友的重要股東等云云。

同一天3月8日,博訊發文稱,博訊網創辦人韋石在美國當地時間3月7日被跟蹤,根據“博訊掌握的來自美國偵探公司的材料”,認為是郭文貴為國安部監視韋石及博訊網。

網路截圖

曾經的兄弟媒體

被指有江派背景的明鏡網和博訊網一直以來發文互相呼應,兩家的“獨家”新聞內容甚至用詞都高度契合。韋石在一次訪談節目中公開承認,博訊網與明鏡網的報道中,具體用詞都一樣。

阿波羅網此前曾多次報道過明鏡網和博訊網時常發表相同內容的“獨家”新聞,屢次放出有關李克強“參與政變”、“被邊緣化”、“將要下課”、“被韓正取代”的“獨家消息”。

去年2月19日,博訊發表題為“韓正準備當總理李克強接替張德江”的文章稱,接近北京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對博聞社證實,明年底中共開十九大前高層將有一系列人事大動作。其中最值得關注之一將是上海市的人事變動。現任書記韓正已確定調京,並有可能在十九大接替“身體欠佳”的李克強出任總理;李克強則轉戰全國人大。上海市委書記一職將由現任遼寧省委書記李希接替。上海市長也要換人。

緊接著2月27日,明鏡網也獨家放風,上海政界人士披露,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將易人,剛於2015年5月升任遼寧省委書記的李希,將調來上海主政,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入京,為接替國務院總理“熱身”。

去年3月18日,博訊和明鏡分別發表文章《2人矛盾公開化李克強無法忍受習近平》和《李克強心情特別好有望接班習近平》。兩篇文章的中心內容都是:“倒習聯盟”要推“弱主”李克強上位,取代習近平。

明鏡在其文章中稱,“各派力量‘不謀而盟’聯手限制習近平”,就在“兩會”舉行的這十來天,“局勢發生了神奇的變化”。李克強的處境“在一夜之間得到了極大的加強”,他怎麼能不感到“身心舒暢”。

【阿波羅網相關報道:獨家再放風:韓正上調準備取代李克強

韓正取代李克強?進京熱身?又驚人逆轉了?

獨家消息說習近平另建國務院韓正取代李克強靠譜嗎?

習六中布局十九大李克強要下台?王岐山接總理?

美媒質疑失實報道

屢次失實的報道,也讓有些媒體實在看不下去了。

3月10日,自由亞洲發表署名文章指出,隨著所謂“習李矛盾”和因此而起的“不排除李克強提前下崗”議題的熱炒,海外媒體中的好事者已經為李克強的總理職務安排了好幾個替身。大概是去年初的事情,眾多海外華文媒體大都轉載了《韓正準備當總理李克強接替張德江》一文(阿波羅網編輯註:博聞社發表於2016年3月1日的獨家報道,題為“中共高層將大執位 韓正另有重用 李希接掌上海 與習淵源深厚”),大意是韓正已定入京,先出任中央深改辦主任,直接聽命於習近平,並熟悉國務院工作,如過渡順利,最後將在明年十九大接李克強的班,出任總理。而上海市委書記一職,則由現遼寧省委書記李希接任。現任上海市長楊雄也要“轉崗”,大熱接班人選是習近平任浙江書記時的大秘、現浙江省長李強頂上。

一年多時間過去了,上則新聞的內容只有上海市長換人被兌現,接班人確實是習近平的舊部,但是應勇而不是李強。

今年初,關於李克強“難以繼任“的說法又有了新的支撐,一則《汪洋成取代李克強首選》(阿波羅網編輯註:明鏡網發表於2016年12月15日的獨家報道,題為“明鏡電視:汪洋突然成為總理首選”)的港台新聞又引起海外各家中文媒體的關注。

再接下來,就是海外媒體給中共今年“兩會“的獻禮,一篇題目為《王岐山有望打破“七上八下”留任,為習近平鋪路》的紐約時報文章把頂替李克強總理職務的人選又換成了王歧山。

評論:博訊多頭通吃但沒能通殺?

3月15日博訊頭條轉發大陸媒體新京報文章,《視頻揭秘郭文貴往事:他善於偷拍官員》。網友評論認為,說服力不夠。

網友“揭示真相”:郭說博訊如何通共, 或許有真實成分. 至少郭把通共當成一件不光彩的事。博訊否認, 也說明通共確實很卑鄙, 大家都不想背這個名聲。
 
網友“東方來”:博訊的立場不是很清楚嗎?為嘛要自稱是“為推動中國民主事業”而戰的媒體?現在一天來這裡的次數已經大大減少了,7年前我還是“多維”的常客呢,現在連一分鐘也不去了。
 
網友“啊啊啊”:想給韋石指點一二,但又擔心白費了時間。猶豫之後還是寫幾點吧。攻擊郭文貴的共特出身也好,為人也好,土豪或草民也罷,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這正如希萊莉在競選中攻擊川普的人品如何如何,川普還是照樣當選了。個中道理,我不必多說。最重要的一點,別人本來就沒把郭文貴當聖人。別人看上他的,也不是這個,並不在乎這個。那麼,你攻擊他這個有什麼意義呢。還有一些人,是看上他的錢。郭文貴故意炫富,為的就是這些人。郭文貴並不需要證明自己是聖人。但是,韋石是必須證明的。因為韋石是靠這個起家,還要靠這個吃飯的。所以,韋石要做的,是證明自己如何乾淨,而不是證明郭文貴如何的贓。

對於這次郭文貴在明鏡網上公開指責博訊網,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表示,我聽到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明鏡網對江還是一心一意的,而博訊的這邊,看來是多頭通吃,但沒能通殺。

阿波羅網獨家:明鏡網和明鏡網老闆何頻的前世今生

何頻(網路圖片)

阿波羅網在2009年何頻不得不離開主持的多維網前發表獨家消息:《多維網主管換人何頻走人

在何頻離開主持的多維網前夕,資深媒體人給阿波羅網獨家消息,首曝何頻在多維做“老闆”時,有幾大愛好,“一是在內部員工面前顯擺自己有直通北京的消息來源,經常拿到一條消息後就對員工炫耀:這是北京給我的獨家!”

對於誰是多維網的真正主子和何頻的不舍離去,此媒體人指出:“問題是,何頻一直自稱多維“老闆”,既是真老闆,其去留為何由他人決定?他喜歡這個平台,留下來就是,又何必拱手相讓?是什麼力量迫使何頻不得不離開多維,卻又依依不捨?

何頻在走人前,曾安排特約記者劉建國在多維發表對自己的採訪。(何頻:中國政治變化的新力量在各個階層都在生長,2009年8月6日6:15:47,京港台時間,多維新聞網)。這似乎是暗示,只有他才有能力用專業手法進入西方,多維易主是不合適的。”

此資深媒體人更明說:“何頻真有能力辦“專業媒體”,多維也就不會在近幾年以來影響力持續下降…原因不是別的,是多維的真實背景已經漸成公開秘密。”

多維網在2009年被接管後,開始發表被何頻拒發的姜維平的揭露薄熙來黑幕的系列文章。總部在北京多維網更於2013年,重磅曝光江賣國的詳細內幕。見:超級核曝猛料習江徹底決裂最重大信號

而何頻在離開多維網後,除了原有的明鏡網刊物和出版社外,出了一系列雜誌。這十幾家雜誌常常互相引用,互相呼應,互相背書,互相造勢。大多數讀者甚至一些記者不知道這些家雜誌其實都是同一家。

以下為何頻的明鏡網所出的10多個雜誌列表:

明鏡月刊|調查|外參月刊|大事件|新史記|內幕|中國密報|明鏡譯報|名星|彙報|政經|發現。

阿波羅網白梅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王篤若 來源:阿波羅網白梅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