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人日副部級頂尖筆杆子橫死 黨媒暗示是江澤民的人

胡欣曾是“任理軒”、“任仲平”寫作班子成員(圖源:@復旦大學馮瑋)

自從習近平十八大之後開始反腐,中共官員因抑鬱墜亡開始頻繁出現。近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頂尖大筆杆子胡欣墜亡引輿論關注。66歲的胡欣被曝是正廳級或副部級高官員。而海外黨媒文章意味深長的說,“其光環的背後,是灰色和黑暗。” 並披露她在江澤民時代得風得雨。阿波羅網評論員刨析這是暗示其人的背景。還有專家分析,中共官員自殺被滅口的可能性比較大。

胡欣曾誠惶誠恐坐卧不寧,有人表示,胡欣跳樓了,胡錫進還遠嗎?胡欣和黨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並稱二胡。胡欣,筆名任仲平;胡錫進,筆名單仁平。

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金台西路的人民日報社

海外黨媒談胡欣自殺意味深長

編輯部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文章,題為:“中共人民日報‘筆杆子’墜亡抑鬱自殺幕後探析”意有所指的說:“她不會是為生活所迫,這個年紀也不大可能為情自殺。那麼,就必定是曾經干過的壞事要爆了,或者為了保住什麼見不得人的秘密。”

胡欣被稱為人民日報頂尖的人才,但也有聲音指,“其光環的背後,是灰色和黑暗;且越是光芒四射的,越是陰暗無邊。”

知情人士透露,大約在1999年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期間,胡欣曾以記者的身份對其專訪,並將題為《大連市市長薄熙來就城市規劃答本刊記者問》的文章發表在《人民論壇》雜誌。

胡欣曾表示,薄熙來在大連工作的時候,讓她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不是在城市裡建公園,而是把城市建在公園裡”。

江澤民時代,胡欣還曾因在《人民日報》發表題為《市場經濟條件下的中國稅收與稅制》的文章獲得中國時任總理朱鎔基的表揚。另一篇被視為中國轉變財政觀念信號的文章《財政宏觀調控與啟動經濟增長》的文章也曾引發《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外媒的轉載。

在2012年的記者節上,胡欣在分享“中國新聞獎”獲獎所感時,用“不安”描述自己的心境。胡欣說,“我自己有一種不安,覺得得獎得的多了一點……不敢說誠惶誠恐,也是一種坐卧不寧,有壓力。”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分析,黨媒的這篇文章暗示,胡欣曾經干過的壞事要爆了,或者為了保住什麼見不得人的秘密。其光環的背後,是灰色和黑暗;且越是光芒四射的,越是陰暗無邊。胡欣力捧薄熙來,在江澤民時代得風得雨。如今,一朝天子一朝臣,壞事要爆了,為了保住什麼見不得人的秘密,坐卧不寧。最後是死路一條。

胡欣和人民日報的黑歷史

另外,眾所周知,《人民日報》是中共的黨報、喉舌。

胡欣在《人民日報》理論部工作期間,參與過多篇“重磅文章”的研究、寫作和編輯,是人民日報“任理軒”和“任仲平”寫作班子成員。“任理軒”和“任仲平”是《人民日報》引導全國輿論,灌輸謊言,給全國人民洗腦的集體筆名。《人民日報》的一位前編輯說,《人民日報》只有報頭上的出版日期是真的,其它的都是假的。這一說法,也廣為大陸民眾流傳。

據2017年數據,《人民日報》全中國發行量達318萬份。訂閱《人民日報》,早就是中國各級各部門以及企事業單位的一項政治任務。

《人民日報》在其報社簡介中稱,該報是中國第一大報,1948年創刊,1949年8月1日起,正式成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70年來,積極宣傳黨的理論和方針路線政策。”

《人民日報》從歷史至今充當共產黨的宣傳、暴政和殺人工具,為其搖旗吶喊、灌輸謊言、配合中共殺人的歷史。

早在毛澤東時代,《人民日報》的重要社論,就多由毛澤東親自執筆,或經其修改。

“組織指導工作,主要靠報紙。”毛澤東1958年在發動“大躍進”的成都會議上說。

大紀元報導,胡欣擔任《人民論壇》總編輯期間,《人民論壇》雜誌曾刊登誹謗法輪功的謊言宣傳,比如1999年第8期;《人民論壇》在1999年8月9日、1999年11月3日、1999年12月6日等時間也發表誣衊、抹黑法輪功的文章,文章還在《人民日報》網站上刊登。作為總編,胡欣對這些謊言宣傳負主要責任。

1958年“大躍進”年代,《人民日報》報導的糧食畝產竟高於1957年公布的數十倍,有的高達數百倍。以下幾例足見《人民日報》對“大躍進”的煽動宣傳和浮誇報導,是何等荒唐:

1958年8月13日,《人民日報》報導,湖北麻城縣溪河鄉建國第一農業社畝產早稻36,956斤,高於1957年公布的畝產量100倍。

1958年8月27日,《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

1958年9月1日,《人民日報》發表《徐水人民公社頌》,宣稱小麥畝產12萬斤,山藥畝產達120萬斤,一棵白菜重500斤。

1958年9月18日《人民日報》報導,廣西環江縣紅旗人民公社畝產中稻130,414.14斤,竟高出1957年公布的畝產量達363倍,而且產量數字還有整有零,以說明其“真實”。

《人民日報》為了證明這種“真實”,還在1958年8月15日刊出一幅新聞照片,畫面是四個小孩站在茂密稻穗上歡呼。圖片說明是∶“這塊高產田裡的早稻長得密密層層,孩子站在上面就像站在沙發上似的。”

《人民日報》這樣的報導在“大躍進”中比比皆是。

1966年6月1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橫掃一切牛鬼蛇神”,為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吹響號角”。

1966年6月2日,《人民日報》又發表題為“觸及人們靈魂的大革命”的社論,挑起全國範圍的文攻武鬥。“鬥爭就是生活。你不鬥它,它就斗你。你不打它,它就打你。你不消滅它,它就消滅你。這是你死我活的階級搏鬥。”

文革浩劫持續十年,多達773萬人死於非命。

1989年,北京學生藉著悼念胡耀邦逝世提出了反對腐敗、推進民主的口號。然而,中共恐懼萬分,決意鎮壓。

《人民日報》早在1989年4月26日發表社論“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判定學潮是“一場有計劃的陰謀,是一次動亂”。

這一定性激起北京二十萬學生上街抗議,並得到北京以及全國其它城市廣大市民的聲援。

正是《人民日報》這篇社論,蓄意激化了矛盾,為中共軍隊此後開槍鎮壓製造條件。

1999年7月20日,中共時任黨魁江澤民出於小人的妒忌,以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共產黨員、法輪功“真、善、忍”原則與中共意識形態不同為理由,下令全面鎮壓。

在鎮壓開始後的頭一個月里,《人民日報》就刊登了347篇攻擊法輪功的文章,平均一天11篇之多。

1999年7月23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提高認識看清危害把握政策維護穩定》,此社論文章被各網站報導引用14萬多次,在廣大中國人民心中種下對法輪功的仇恨,為進一步迫害法輪功鋪路。

2001年1月23日,中共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新華社在事發兩小時後就向全世界發布了英語新聞。同樣,《人民日報》也在自焚事件上帶頭炒作。

這起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漏洞百出,被國際媒體和國際社會公認是陷害法輪功的騙局。

在《人民日報》等官媒造謠誹謗的推波助瀾下,中共公檢法各級機構肆無忌憚地迫害法輪功。據不完全統計,19年來,至少425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難以計數的法輪功被非法綁架、判刑、遭受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

《人民日報》不僅製造謊言,配合中共對內掀起各類打壓、迫害運動,還把控制輿論的黑手伸向海外。

中共黨官自殺有可能是他殺

胡欣自殺並非個例,在她之前《人民日報》副刊“大地”主編徐懷謙、《求是》副主編朱鐵志、新華社安徽分社總編輯宋斌、都市快報副總編徐行、湘鄉市廣播電視台副台長賀衛星等多位媒體人橫死。

此前,時事評論人橫河在希望之聲廣播電台的專欄節目中分析說,這裡面主要的原因也可能是自殺或者是他殺。

如果說是自殺,一個原因是政治壓力大,比如被調查,但是這種情況不會太多。文革時期這樣自殺的多,是因為多數是被冤枉的,心理上承受不了。而今天的中共官員都明知自己有罪。

再一個原因可能是代人受過。但是中共派系的形成主要是利益的結合,所以他不可能為利益去自殺去保另外一個人。所以,如果是代人受過而自殺,可能是被人以家人的生命或者子女的前途相威脅,而不得不走這條路。

所以,從這些方面來看,突然之間出現這麼多官員都是自殺的可能性不是特別大。而更可能是被自殺或者被他殺滅口。

另外,這些突然死亡的官員分得很散,所以不可能是當局系統的懲罰。所以如果說是他殺又造成了自殺的假象的話,那麼可能性比較大的是同一個犯罪集團所乾的事情,這一種滅口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阿波羅網葉凈寒綜合報導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葉凈寒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