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明鏡網與吳征比博訊關係更近?何頻直言多維「不是媒體」 黑歷史被揭開

近期,郭文貴在明鏡網兩次爆料。外界在關注郭文貴猛料的同時,也對明鏡網背景產生了興趣。博訊主編韋石稱,吳征同明鏡網也關係密切。明鏡網老闆何頻,當年主管多維網時,因其政治導向被稱為“江系嫡親網”,面對海外眾多學者評論人士質問,辯稱“他所選擇的角色不是媒體”,被要求低頭認罪,眾人鬨笑。學者何清漣對此評論“社會主義國家的媒體就是宣傳機器”。

韋石:吳征與明鏡關係更近

3月10日,何岸泉(henaquan)在推特上發文:“當有推友問韋石先生博訊與吳征的關係時,韋石的回答是:吳征和博訊,吳征和明鏡,是一樣的關係,據我所知,吳先生和明鏡可能更近一些

“問題來了:

“1,為何韋石先生不能直接回答問題而要拉明鏡陪綁?

“2,是否意味著博訊與明鏡,或都乾淨,或都臟。

“3,若臟,明鏡比博訊更臟。

“4,與吳一定有關係”

 

明鏡網何頻的新聞標準  他主管多維網的歷史

2004年11月,在美國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市三一學院舉辦的21世紀中國研討會上,《當代中國研究》網站和雜誌主編程曉農博士問當時的多維網總編何頻:“有沒有什麼話題是基本上被你們排除的?”何頻回答:“我們認為不是事實的話,我們認為不成道理的道理,是不能刊登的,其它都可以。”

政論家林葆華(筆名凌鋒)接著對何頻提問:“剛才何頻講到了多維取捨新聞的標準是看‘是不是事實’,我想問一下,你怎麼判斷一些新聞是不是事實。像新華社、中新社發表的‘新聞’,你認為大部份是事實呢還是大部份是造謠?”眾人大笑。

何頻說:“哎呀,老林,這麼……哎呀,我不能回答了!”在場一觀眾說:“那就低頭認罪吧!”眾人大笑。

何頻直言:“多維角色不是媒體”

在此次研討會上,程曉農博士還要求多維主編何頻回答,“從一個西方自由國家的標準新聞媒體的做法和角度,請你評價一下你自己的多維新聞網,在那些方向上與西方的正常的、自由的媒體有什麼不同?”

何頻答說:“多維在面臨中國轉型過程中他所選擇的角色不是媒體”。

之後11月30日,大紀元記者曾就此,採訪當時也參加了此次研討會的經濟學家何清漣提問:“多維辦報紙與網路,卻又聲明自己不是媒體,那它們究竟是什麼?”

何清漣回答,“歷史與現實經驗可以做為解答這個問題的借鑒。西方國家媒體是媒體,有自己的一整套職業倫理,其中追求真實是首要的一條。而社會主義國家,如前蘇聯、中國以及東歐社會主義國家的媒體,基本上不是媒體,而是宣傳機器。這些國家的政府為它們的定位是“黨的喉舌”或“黨的宣傳陣地”,其職業倫理是服從黨的需要。”

中共控制全球華人媒體

2011年11月,大紀元報道,為強化中共在海外的宣傳,中共投入的力度愈來愈大。2003年2月中共當局在北京召開了專門的宣傳會議。隨後中國政府的25個部門,成立了聯合的對外宣傳新機構,統籌和擴大對海外的宣傳。由中央外宣辦牽頭負責,這25個部門包括中宣部、中央外宣辦、中聯部、外交部、中央台辦、財政部、教育部、廣電總局、國家宗教局、民航總局等。

每年大陸召集全球華人媒體大會,落實大陸的海外媒體控制;來自海外的華語傳媒人物,有數以百人參加。到底北京向海外,尤其是美國的華文網站、報紙、電視等媒體提供多少資金等支持,一直是秘密。

美國的「觀察」網站2004年初,發表美國新聞工作者張秉軍對中共海外滲透的研究報告,題目叫「海外親共媒體受中共領館指揮」。在這篇文章中張秉軍例舉大陸仇恨法輪功和反美宣傳造成的後果。

張秉軍兩次涉及多維網,他的數據是:多維網的「大家論壇」中的讀者發言,80%以上關於法輪功的討論是攻擊性的、謾罵性的。同時作者還講:「911事件發生時,多維網的『大家論壇』上,超過一半的帖子是對三千美國人遇難的幸災樂禍,其中接近三分之一是歡呼、高興美國人喪生,認為是打擊了美國霸權。

郭文貴與明鏡網、何頻的淵源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指,明鏡網老闆何頻此前曾在中共海外黨媒多維網做主管。那時的多維網雖然名義上是海外獨立媒體,但因為緊跟江澤民妖魔化法輪功,江派色彩濃重,被稱為“江系嫡親網”、“中共在海外的橋頭堡”。

大紀元當時報道說,在中共剛開始迫害法輪功的時候,多維網站有法輪功方面的說法,之後不久急速的轉向,從此所有關於法輪功的報導,都是政府一面倒的報導,「殺人放火」、「上吊自殺」,重點突出,停留很久。在法輪功五年多的抗爭中出現過很多重大的事件,比如說全球訴江,在世界的法律史上關於追究群體滅絕罪方面有不可估量的意義。這只是多維沒有報導的一個例子。

2004年11月,何頻在上面所提到的21世紀中國研討會上,被當面質疑是江澤民的喉舌,辯稱他是所有人的喉舌,也是法輪功的喉舌。因此,何頻和法輪功媒體大紀元就此爆發筆戰。兩邊的文章都上了各自的報紙。

資深媒體人、如今的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也在他的新世紀新聞網爆出何頻做主管的多維網網頁有木馬,同時還發表和轉發文章對多維網的真實背景和何頻的角色表示質疑。何頻聲稱要告張偉國,但沒採取法律行動。

這之後,何頻和多維網的背景在海內外逐漸曝光,影響力逐漸縮水。多維的報紙撐不下去了,就停印了。

在2009年主管何頻被更換之前,多維網內部媒體人曾透露,其資金是從香港黨媒鳳凰衛視創始人劉長樂那裡轉過來的。劉長樂是中共的高層媒體特務,是曾慶紅的心腹。

2009年,多維網把何頻踢走後,就改了風向,不再是江系嫡系網。

多維網把何頻踢走後,還多次批明鏡網報道假新聞。

何頻旗下出版社和雜誌

何頻離開多維後,轉而專註經營擴張明鏡網,還出了一系列雜誌,這些雜誌等互相引用,互相呼應。

何頻的雜誌社包括:外參雜誌社、明鏡雜誌社、彙報雜誌社、調查雜誌社、名星雜誌社、大事件雜誌社、中國密報雜誌社、內幕雜誌社、政經雜誌社、新史記雜誌社、發現雜誌社。人民報注意到,何頻的雜誌並沒有按月出,或按季出,而是不定時的,有需要就出。

何頻經營的出版社包括:明鏡出版社、內幕出版社、外參出版社、領袖出版社、哈耶出版社、財大出版社、國史出版社。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美國的出版社很容易辦,我辦過一個,只需要幾百美元,主要是銷路問題。成立這麼多出版社,可能和雜誌有類似的效果。

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于飛 來源: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