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 新聞 > 軍政 > 正文

爆發!周小平與人民日報互揭黑歷史 發飆叫板中宣部長

中共五毛周小平近日在自媒體接連發文,議論中興通訊遭美國處罰事件,將此事件形容為〝重大利好〞,遭中共官媒駁斥並刪帖。日前,周小平突然發飆,在其公眾號上發帖實名舉報批駁他的官媒,並要求涉事網編〝滾出來向全國人民道歉〞,結果再次遭網監刪貼。

4月1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對違規向伊朗出售產品的中興通訊進行處罰,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通訊出售任何電子技術或通訊元件,禁令期限長達7年。被稱為大五毛的周小平18日在平台發文力挺中興,稱美國禁止對中興出售晶元是“重大利好”,“自主研發的春天來了”。

未想很快遭到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當天就打臉,財經網轉載人民日報評論稱“不能因制裁而產生極端偏激的情緒”,批周小平那種把封鎖當作“重大利好”“自主研發春天來了”的偏激聲音,把擴大開放與自力更生對立起來,反而不利於高科技的技術攻關。

中共頭號黨媒人民日報直接打臉周小平,引起各方熱議,雙方對比截圖在網路上熱傳。周小平被斥“馬屁又拍在馬蹄上了”,成為多方笑料。

黨媒人民日報直接打臉周小平。(微博截圖)

周小平的公眾號22日凌晨發文,實名舉報財經網和人民日報編輯,要求對方“滾出來”就晶元問題向全國人民道歉,“否則等待他們的將是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全網大舉報”的水深火熱”。

周小平要人民日報道歉。(微信截圖)

但僅僅數小時後,這篇文章就因為“違規”被刪除,這已是接連3天周小平的挺中興文章被刪,其中包括一篇頌毛的文章。

4月22日周小平在其公眾號上發表了一篇寫給中共中宣部部長黃坤明的〝公開信〞,針對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網》幾天前批駁他的文章為自己叫屈,罕見措辭嚴厲地要求〝某網李姓編輯〞道歉,並指控這名當事人〝私自動用公權力,四處封殺網友對其觀點發表的不同看法〞。

《人民日報》官微發布的消息

4月23日,《人民日報》在官方微博發布一條“紅燒帶魚”的信息,並稱帶魚肉拌米飯比吃肉還爽。《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紅燒帶魚”的介紹中,先是“拆骨”,“先腌後炸”再“熱水煮”,最後還語意雙關地提醒“沒事不要老翻面,容易碎”。

由於曾被稱為“五毛”的周小平在2014年聲稱浙江舟山能夠養殖帶魚,因帶魚很難養殖,因此他遭網友諷刺“周帶魚”。

當晚21時33分,周小平本人發布一條《人民日報》早期發布的“畝產萬斤”的信息,被認為是回擊《人民日報》。

用戶名為@wentommy的中國網友發帖稱,〝長魚候周小平關於中興問題連發平三篇,被人日和財經網批評,長魚侯大怒,公眾號凌晨發布重大檄文,實名舉報財經網和人民日報編輯,要求對方滾出來就晶元問題向全國人民道歉,否則等待他們的將是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和‘全網大舉報’的水深火熱。大約五小時之後,網監部門發了力——WTH?!結果是侯爺的文章因為違規被刪除。〞

網友〝忍住〞隨即轉發了@wentommy的帖文,並補充評論道,〝說明高層還不至於像長魚侯這般愚蠢。長魚侯的後台魯煒已經倒台,卻還在整天煽動狂熱的民族主義,足見此人智商情商皆堪憂啊。〞

由於周某時常在自媒體上發表一些似是而非甚至以訛傳訛的內容而遭到中國網友普遍的嘲笑,被中國網友定性為〝不學無術的小五毛〞,贈送他〝周帶魚〞〝長魚侯〞等諷刺性綽號,還有網友揭發周某早年間曾經因開辦黃色網站被查封過。

2014年周小平參加過中共文藝工作座談會,但近來,周小平逐漸在主流輿論中消失。今年3月22日,周小平辭去四川省網路作家協會主席一職,被認為是徹底失勢。

阿波羅網林億綜合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林億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綜合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