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俄媒批中共前所未有干涉俄羅斯新聞自由

據美媒報道,俄羅斯大報『獨立報』因發表有關討論中國經濟狀況的報道引發北京不滿,中方威脅要把相關俄羅斯記者列入黑名單並要求撤下這篇文章。該報周二在顯要位置指責中共前所未有干涉俄羅斯新聞自由。

習近平與普京

據美媒報道,俄羅斯大報『獨立報』因發表有關討論中國經濟狀況的報道引發北京不滿,中方威脅要把相關俄羅斯記者列入黑名單並要求撤下這篇文章。該報周二在顯要位置指責中共前所未有干涉俄羅斯新聞自由。

美國之音報道,俄羅斯『獨立報』周二發表題為“中共外交官威脅把獨立報記者列入黑名單”的報道,報道副題為“獨立報成為中共大使館工作人員施壓對象”。該報稱,雖然許多人都認為中俄關係處在黃金時代,但在現實中並非所有中共官員都遵守俄羅斯法律,把俄羅斯人當成平等的合作夥伴,中共官員可以公開不尊重俄羅斯法律威脅俄羅斯媒體。這家俄國大報指出,依據俄羅斯刑法第144條,對媒體施壓和干涉媒體工作構成刑事犯罪。中共外交官的做法顯示他們在俄羅斯領土上藐視俄羅斯法律。

據報道,事情起源於2月28日『獨立報』發表的一篇討論中國經濟的報道,中國經濟所遇到的問題,以及將對俄羅斯產生哪些影響。

文章發表後引發北京不滿,中共駐俄羅斯大使館之心編輯部要求立刻從『獨立報』官網撤下這篇報道,中共外交官員在信中威脅,如果不撤下相關報道,相關記者將被列入黑名單,並將被禁止進入中國大陸。

這家俄羅斯媒體指責中共外交官在信中使用的語言語氣粗魯,不顧外交禮節。

美媒援引這家報紙所有人和主編列姆丘科夫說,他希望俄羅斯司法機構針對中共外交官威脅記者,干涉媒體違反俄國法律的行為展開調查。他還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指中國人打壓媒體記者,事實確實是這樣。針對『獨立報』的做法就是證明。時事評論人士尼克利斯基表示,『獨立報』做出如此激烈反應顯示俄羅斯權貴精英階層對中共的厭惡情緒。

『獨立報』被指是一家親克里姆林宮的大報。中共駐俄羅斯大使曾多次在這家報紙上發表文章。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時方 來源:法廣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