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栗戰書遭江澤民心腹「冷凍」 馬雲的南華早報是姓江還是姓曾?

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30年交情的政治局常委、紅二代栗戰書,在未被習近平重用之前,受到江澤民心腹程維高的長期打壓。香港《前哨雜誌》主編披露,江澤民曾慶紅令計劃都曾嫌棄他,還有江澤民孫子也指使旗下香港傳媒《南華早報》曝栗戰書女兒女婿的情況。此前,中國問題專家程曉農指出,《南華早報》是在曾慶紅旗下。

江澤民曾慶紅令計劃都曾嫌棄栗戰書

今屆入常的全國人大委員長的栗戰書,為人處事較為低調,曾任職人稱中南海“大內總管”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他與習近平早在30年前已相識,工作經歷橫跨黨、政、團、省,但一直都未被重用。

香港政論雜誌《前哨》總編劉達文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栗戰書是太子黨,又是團派出身,長期未獲重用的原因是江派一直很不喜歡他。曾慶紅覺得他比較平庸,令計劃嫌棄他沒主動投靠“歸邊”。所以,栗戰書在省級幹部職務上及在副省級和正省級期間蹉跎、停滯了大約20年。

劉達文說,栗戰書確實是習近平的“哥們”,去年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權威受挫,中央層面連天津市長李鴻忠等都已不太敢出聲挺習,但栗戰書及其貴州的助手、現任公安部部長的趙克志公開發聲,表忠挺習,“一錘定音,定於一尊。”這些都贏得了習近平的信任。

中共媒體香港大公報曾披露,栗戰書出身河北省平山縣一個「紅色家庭」,四祖父栗再溫曾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表示,栗戰書是紅二代,還夠不上太子黨。

栗戰書被江澤民心腹程維高打壓冷凍

阿波羅網報道, 1983年7月,33歲的栗戰書任中共無極縣委書記,在此期間,習近平在鄰近的正定縣擔任縣委書記。栗戰書與習近平建立起了良好的關係,為日後被重用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栗戰書36歲任共青團河北省委書記,43歲任省委常委、秘書長,但他的仕途在副部級的位置上徘徊了15年。

江澤民和心腹程維高

中共海外喉舌多維網2012年曾報導稱,程維高擔任河北省委書記之後,與其秘書李真聯合起來排擠異己,栗戰書也被邊緣化,甚至一度被免掉省委秘書長,擔任空頭常委,只掛個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的名頭。

1993年至1997年期間,栗戰書任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當時栗戰書與程維高的秘書李真發生激烈衝突,李真曾狂言:〝如不是我一句話,能有你省委秘書長的今天嗎?〞。隨後,栗戰書遭到程維高的排擠,被徹底邊緣化,不久栗戰書被免掉省委秘書長的職務,僅擔任空頭常委虛職,掛個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的名頭。

1998年栗戰書先後來調到陝西省、黑龍江省任職,在省委常委這一級別上徘徊了整整10年。輿論稱其遭程維高〝冷凍〞。直到2008年1月升任黑龍江省省長才轉正。2010年8月,栗戰書調任貴州省委書記。

2011年5月8日到11日,習近平以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的身份到貴州考察,4天時間,栗戰書放下一切別的工作,全程陪同,期間並與習近平個別“長談〞。

據香港《爭鳴》雜誌2003年9月號報導,當年程維高案發後,中共中紀委和中央書記處就如何處理程維高的問題發生了激烈爭議。

據稱,中紀委在完成對程維高案的第二次審查後提出了處理意見:(一)開除出黨。(二)移交檢察部門,就其對舉報人士打擊迫害已造成後果;先後和配偶收受市值七十五萬餘元的七件貴重翡翠擺飾、飾物;查獲有六個以匿名、假名開立的計有二百五十五萬元銀行帳戶,不能說明來源等問題,立案偵查,追究其刑事責任。

但當時由曾慶紅主管的中共中央書記處,卻在江澤民指使下一億袒護程維高,最後只對程維高給予以開除黨籍、行政降級的處理而未追究法律責任。

2003年8月,程維高因涉貪被開除黨籍,撤銷其正省級職級待遇,按照副省級待遇退休。同年10月,程維高的秘書李真以貪污、受賄罪二審被宣判維持死刑,2003年11月13日李真被執行了死刑,做了程維高的“替死鬼〞。

劉達文:《南華早報》背後老闆是江澤民孫子

2017年7月20日,南華早報“罕見地刊出暗示習近平大內管家栗戰書家人斂財的文章”,並在次日“道歉並撤回了這個消息”。馬雲幾年前收購了南華早報,此文和馬雲有關嗎?

報道說,新加坡神秘富商蔡華波在香港赤柱豪宅區赤柱灘道6號的註冊地址上,還有一個同住此地的人叫栗潛心。

報道還說,而從香港註冊處的官方文件來看,“栗潛心”的名字和中共中辦公廳主任,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栗戰書女兒的名字一模一樣。

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2019年3月28日,香港前哨雜誌主編劉達文說,栗戰書和習近平有30年的交情,但十九大前香港《南華早報》就其家族向媒體爆料,江澤民的孫子就是馬雲公司的股東,相信是想在十九大前爆料,初試啼聲,意在對栗戰書、習近平提出警報。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此前表示,《南華早報》已經染紅多年,海外媒體對此有過一些報道,如前《南華早報》中人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有江澤民派系背景的總編王向偉於2015年11月6日辭去總編輯一職。

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美國之音節目中表示,馬雲雖然是中共購買《南華早報》的出資人,但對該報的經營權和控制權卻在中共港澳工委手裡,港澳工委的實際控制人是曾慶紅。

程曉農說,南華早報實際上是受到港澳工委控制的,換句話講剛才開放雜誌總編金鐘先生提到,栗戰書女兒的事情,有人給他們送料,我相信南華早報是在港澳工委的某些人的運作下刊登了這篇文章,而港澳工委我們都知道那是曾慶紅多年運營的地盤,他有各種各樣的這個在檯面底下的勢力還在繼續操作,所以,可以說這是一個反習反王的這股勢力的一個檯面底下陰著乾的把戲。

總而言之,南華早報在江系手中。

阿波羅網孫瑞後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王篤若 來源:阿波羅網孫瑞後綜合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