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軍政 > 正文

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被曝收親共港媒報酬

美國《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簡寫為NR)雜誌9月18日刊文指,喬治亞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喬恩·奧索夫(Jon Ossoff)曾收受一家親共港媒的報酬。這家港媒的老闆是香港首富李嘉誠之子李澤楷,此人公開反對香港的親民主抗議。

文章說,奧索夫是總部設在倫敦的一家調查性紀錄片製作公司的執行長。多年來,他的這一角色引起了外界的審視。

根據奧索夫最近的財務狀況披露,他收受了香港一家傳媒集團的報酬。

他在一份修正過的財務報表中報告,過去兩年來,他從電訊盈科媒體有限公司(PCCW Media Limited)那裡,至少收受了5,000美元的報酬。這一細節以前並沒有報告。奧索夫在5月份提交的最初財務報告中,並未透露他與電訊盈科的關係。

電訊盈科是香港最大的電信機構,由李嘉誠之子李澤楷(Richard Li)擔任主席並負責經營。李澤楷還擔任美國華盛頓特區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顧問。

但多年來,李澤楷一直公開反對香港親民主抗議。

奧索夫的競選團隊拒絕評論他本人是否譴責李澤楷這一立場。

隨著抗議活動在2019年達到高潮,李澤楷採取行動在7家報紙上刊登整版廣告,稱要「以法治恢復社會秩序」,支持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的建議。

儘管李澤楷重申了1997年以來治理香港所依據的「一國兩制」原則,但自從6月中共單方面行動通過一項全面的針對香港的新國安法以來,他卻一直保持沉默。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該法使香港不再是一個「自治」實體。

正當北京鎮壓批評者和持異議者之際,李澤楷的父親李嘉誠卻公開支持這項法律,稱香港人民「不必過分解讀」。當《紐約時報》旗下的《禿鷹》雜誌(Vulture)問到這項法律對潛在的媒體審查將意味著什麼時,電訊盈科發言人說:「電訊盈科將按照所有適用的法律和法規開展業務。」

電訊盈科付給奧索夫的款項,並非修正後的報告中引起爭議的唯一源頭。7月,「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還透露,基於相同的信息披露,過去兩年內,奧索夫也收受了由卡達(卡達)支持的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的報酬。奧索夫在2017年競選喬治亞州第六國會選區議員期間,因與半島電視台類似的關係而受到嚴厲批評。

責任編輯: 楚天   來源:大紀元記者顏殊璟編譯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tw.aboluowang.com/2020/1114/1523167.html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