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軍政 > 正文

好大膽!隻字不報第三份決議!這些喉舌什麼背景?【阿波羅網報導】

作者:
阿波羅網記者秦瑞報導,11月16日,中共六中全會通過的這份長達3萬多字的第三份歷史決議,終於露面,隨即中共各大喉舌紛紛以頭版方式予以報導。然而一些官媒似乎有些與眾不同。

阿波羅網記者秦瑞報導,11月16日,中共六中全會通過的這份長達3萬多字的第三份歷史決議,終於露面,隨即中共各大喉舌紛紛以頭版方式予以報導。然而一些官媒似乎有些與眾不同。

周二(11月16日),《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終獲公布,該決議長達3.6萬字,其中超過1.9萬字都在描述最近9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所謂「功績」。各大黨報、軍報對此紛紛在其頭版刊登該決議。

阿波羅網記者查看發現,《人民日報》、《北京日報》、《天津日報》、《重慶日報》、《解放日報》、《南方日報》、《解放軍報》等諸多黨報、軍報以幾乎一模一樣的版面,刊登這個「第三份歷史決議」。

圖:17日人民日報截圖

圖:解放軍報截圖

圖:北京日報截圖

部分黨報的版面安排和《人民日報》略有不同。比如《浙江日報》、《重慶日報》、《廣州日報》。《浙江日報》在其頭版增加了所謂「共同富裕」的部分。

圖:浙江日報

圖:《寧夏日報》

圖:《廣州日報》截圖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的頭版內容則和上述黨報出現了明顯的不同。記者發現,《學習時報》沒有刊發這個「第三份歷史決議」,不僅是頭版沒有,其它各版同樣沒有這個內容。

《學習時報》創刊時,江澤民為該報題寫報名。據江曾派系的海外大外宣網站報導,江澤民、曾慶紅、胡錦濤、習近平等曾多次將他們的文章或講話稿授權《學習時報》首先發表。

圖:《學習時報》截圖

另外,中共中央宣傳部委託新華社主辦的《半月談》官網,17日截止發稿,同樣沒有刊登這份決議。

《半月談》此前曾經出現多次和習近平唱反調情況。

5月31日,《半月談》曾經發表評論文章《避免黨史學習教育陷入誤區》,強調「不能只講黨的豐功偉績而忽略了巨大犧牲不能只講當下道路的科學正確,而忽略之前的曲折探索」,

阿波羅網評論員李玉鏘當時分析認為,這兩句話其實是批評習近平---別只吹你自己的豐功偉績,別只講你的道路如何科學正確,不要忘了前面的」老領導「---別忘了江澤民

暗諷習近平 要其」能上能下「

6月1號,中共黨刊《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的講話學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擔使命,中共各官媒、黨媒紛紛藉機拍馬,均以頭條最顯赫位置發表。

然而,《半月談》的首頁大頭條位置,不僅沒有發表習近平講話,卻發了一篇《拿考核說話,幹部能上能下》。

似乎替江澤民派系發聲,暗指」習近平要能上能下「!

註:下圖就是《半月談》的首頁截圖。

責任編輯: 秦瑞   來源:阿波羅網記者秦瑞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tw.aboluowang.com/2021/1117/1672858.html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