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文革經歷的人中,很少有供述自己當年劣跡的。而文革中發生過那麼大規模的迫害,現在卻只看到被迫害方的一面之詞。施行迫害的一方呢?那是很巨大的群體,遠遠超過被害方,如今卻默然無語。這就叫選擇性遺忘吧?不過也是,那些迫害行為實在太惡了:殘忍、瘋狂、獸性、無恥、野蠻…&h...
科學技術更得加勁。雖說咱們有了原子彈氫彈,衛星也有了,可人家又上月亮了。美國阿波羅登月的紀錄片在一些機關內部禮堂使勁的放,到處發票。看完電影的人都有點兩眼發直,讓人家給震的,都看明白了,咱們可差得太遠了。不光是登月,整個工業、經濟、生活水平全差人家一大截。過去是真不知道,也從來沒人告訴咱們實話,連聽外國廣播都是犯罪:偷聽敵台罪。
就在世界真的擔了心,也真拿不出什麼「硬辦法」,三胖卻突然換上乖面孔,收起了「惡把戲」。於是眾人大舒一口氣,簡直像得到一份大禮。如果三胖一直都這麼乖乖的,沒人拿他當回事。可他先狠狠大鬧一場,讓人以為大麻煩就要來了,然後再突然乖下來,這才乖得有份量,特別讓人重視,簡直想好好誇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