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大陸 > 正文

被刪:驚心!重慶駕照考官集體貢獻殺手

我是山西人,來重慶打工。最近學車去了,報名駕訓班重慶益達駕訓班。筆試98分,倒杆自己考過了。周圍也有人「軟過」,交錢給考試中心,政×府交×管部門也公開收受賄(賂。在重慶才知道,場地、路考80%的人都在交「軟過費」。
  更具駕訓班介紹,錢是打到指定帳號上的,每科400-500不等。一般來講都可以順利通過,除非有重大失誤,比如和考官吵架、打架、出交通事故等。考試名單全部都有特殊記號,或許考官都倒背如流誰交了錢,誰沒交錢。我到碰到個交錢也沒有過的,那位仁兄上來就說「這次就給我過了撒,我交了軟過費的撒」結果,我們分校20人考試就他和另外一個沒交錢的不過。師傅也說「不交軟過費,很難通過考試,有時候是考官針對性的卡你」。
  我考試更加戲劇性,我本人學得皮卡車,結果去考桑塔納,定點停車找不到點位,上去2分鐘就被考官喊下來,不合格。可是我交了軟過費,考官的紙上並沒有寫成績。出來我還心慌,和駕訓班理論,還以為他們給我報錯了,結果,駕訓班說為了保證我們上班族儘快拿駕照,所以就湊數報名的。我交了軟過費,一定能過。同天考試的有500人,全部是我們學校的和另外一個學校,一打聽,80%全交了軟過費。
  周一出成績,我過了,匪夷所思。我們一起的大師兄平時開的很好,沒交錢,結果沒過。更加匪夷所思。我心裡挺高興,我是6月28日考的。7月初路考,我更本沒學習,因為,我又交了500塊軟過費,一同考試的80多人,幾乎全交。重慶這點比較好,軟過費透明,有行規,路考包夜考,就是說夜考不用再交錢了。
   我很快考試合格了,駕照到手,車子到手。
   最終,我9月份出了車禍,現在醫院寫這篇文章。
   我本來寫了很多,結果當機,倒霉,現在就我的重點重新寫出來,我是親身體會,重慶駕照考試的不正規,培養了這麼多馬路殺手,汽車對國家經濟建設貢獻大,可不能搞經濟連命都不要了啊。
   下面我們算下這些灰色o收入的數目,觸目驚心!
  
   持有駕照的人數逼近200萬大關-2007年,現在還在增加。每天按照保守數字計算,路考、場考、倒杆共1400人/次。其中50%的人交軟過費,費用從400-500不能,有些駕訓班不吃差價,考官手裡能拿到300左右。
   灰色@收入總和:1400×50%×500 = 35萬/天
   考官 收入: 1400×50%×300 = 21萬/天
   考官隊伍年收入:21×200天=4200萬/年
  
  如此大的數字還在增加中。。。。。
  
   500元錢把重慶交&管部門駕照考試中心做了個很好的標價!
  
  大家把你城市的軟過費都拿出來曬曬,看看你們當地的考試中心多少錢!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0:59:18 
 
  頂一下啊,大家沒考駕照啊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05:10 
 
  看來大家都在看奶粉,唉

作者:fox1812 回復日期:2008-9-18 11:12:43 
 
  都這樣,早就這樣了,ZF的各個衙門辦什麼事情都需要錢擺平的。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12:57 
 
  大家花錢軟過,心裡沒有怨言麼?拿出來說說

作者:hongee 回復日期:2008-9-18 11:14:23 
 
  哈哈,我是花錢請教官吃飯什麼的。廣州的考試還是比較正規。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14:34 
 
  北京好像正規些,我以前的同事都過了的

作者:西呢 回復日期:2008-9-18 11:13:57 
 
  我來作個證,我也是重慶的,也交了300元的路考「軟過」費,這是前年的標準。這筆數額龐大的灰色收入落後考官手中,不出幾年,交通管理部門就能培養出若干首富和巨貪。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15:38 
 
  對,重慶好像明目張胆的要錢,公開帳號,勾結駕訓班,其他城市很少見啊

作者:campolas 回復日期:2008-9-18 11:15:26 
 
  一樣一樣的,我是河北邯鄲的,車管所太黑了,路考誰不給錢不讓誰過,別提了 都是眼淚啊~~~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17:56 
 
  那你花了多少錢,路考?

作者:cuan810103 回復日期:2008-9-18 11:19:17 
 
  哪個部門不是收錢就行了,你看看交警吧,交了錢就放行才不管你有沒有糾正呢。
  中國完了

作者:cuan810103 回復日期:2008-9-18 11:20:37 
 
  不過我們這裡好像比較正規在駕照考試上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20:40 
 
  其他部門收錢不死人啊,這是把自己往火坑裡推啊

作者:yidddd 回復日期:2008-9-18 11:24:36 
 
  有點象清末,民國後其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24:41 
 
  為了引起重視我刊登些重慶的交通事故歷史,重慶是山城,交通和其他地方有很大區別

作者:bombhen 回復日期:2008-9-18 11:26:28 
 
  我也來說一下,我也是最近學車的,在廣州,雖然說沒有什麼軟考費.但是如果不合格的話,交給駕訓班的補考費是樁式兩百五,九選三三百,路面三百五.而車管所上面規定的補考費至多也就是一百來塊錢的.而且考路面時很多人都過不了,一輛車就過一個到兩個人(一車四人),考官卡得很死.我們學車的時間是很短的,基本上就是考試前學個三到四回.每回也就二三十分鐘,而且教練的態度也極差.說實在話,就這教學的水平,我也情況出所謂的"軟考費"也不願這麼三番五次地被補考.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27:32 
 
  2007.10.2重慶重大交通事故
  
  
  
  本來是個美好的節假日,外面打工,上班的回家探親的好日子,結果確發生了一起重大的交通事故.昨天下午一輛從重慶萬盛區開往重慶主城區的大客車發生自燃。據事故現場指揮人員介紹,據初步統計,除11人逃生外,有27人遇難。2日17時15分左右,重慶冠忠公司萬盛分公司的一輛大客車從萬盛開往重慶,車上載客38人(包括司機)。當行駛到綦萬高速公路綦江境內的三角段時,客車前排突然起火燃燒,火勢很猛。
  車禍發生後,11名受傷人員已經被送到綦江縣中心醫院,進行緊急搶救。重慶市副市長余遠牧、童小平立即率公安、安監、消防、衛生等部門負責人趕赴現場,進行處置。目前責任司機已經被刑拘。
  10月2日下午,一輛從重慶萬盛區開往重慶主城區的大客車發生燃燒。據事故現場指揮人員介紹,據初步統計,除11人逃生外,有27人遇難。事故客車司機陳軍提供情況表明,2日17時15分,陳軍所駕駛的客車突然起火,猛烈燃燒,火源起於司機後一排。該排乘客是冠忠公司萬盛分公司原業務副經理肖永華、張曉亞夫婦,兩人提了幾個大包上車,未經車站安全檢查。火源起於兩人的大包。據冠忠公司報告,肖永華因發生家庭糾紛於今年9月20日被公司停職檢查,有人反映肖永華不滿處分。記者從事故現場指揮部了解到,肖永華、張曉亞夫婦在這起事故中遇難。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31:12 
 
   今天上午,一輛滿載乘客的中型客車在重慶北碚衝下十餘米高的公路橋,目前已造成二十五人喪生,六人受傷,其中四人重傷。據交警部門介紹,肇事客車核載人數為二十五人,實坐三十一人,初步判斷客車有超載、超速行為,是造成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上半年,重慶道路事故頻頻發生,因客運翻車造成的群死群傷已有好幾起。據有關部門通報,今年一季度,重慶市已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02起,死亡253人,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十分嚴峻。
  
  
   重慶地區,山多、坡多、霧多、道路彎窄,最易發生交通事故,去年全市曾發生道路交通事故9000多起,死亡1300多人,受傷12000多人。
  
  
   每次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都要召開電視電話會,又是通報,又是整頓,但事後,因超載超速類似的交通死亡事故照樣發生,終其原因自然很多,但筆者認為,營運管理秩序混亂恐怕是最主要的原因。
  
  
  從這幾年發生的重大客運交通事故看,營運車輛多屬私人車輛。大多數是掛靠經營。而運政管理部門,對營運車輛的安全教育與車輛狀況幾乎很少過問。多數司機,多數車輛都是帶病出車,疲勞駕馭,不出事才怪了。出了事故,在查找原因時,往往都把路況不好,客車超載,司機處置不當作為主要原因。其實,客車超載,多幾個人並非就是主要原因,關鍵還是營運管理問題。
  
  

事故

點擊在新窗口中查看該圖片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34:32 
 
  圖片
  這個是2006年10.1的重大交通事故

點擊在新窗口中查看該圖片

作者:ljf8043 回復日期:2008-9-18 11:36:10 
 
  黑暗啊!這些貪官們,難到貪官和妓女一樣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職業,沒有辦法相信嗎?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37:55 
 
  圖為2008.4月23日上午發生在重慶北碚的車禍現場
  
  
  
   今天上午,一輛滿載乘客的中型客車在重慶北碚衝下十餘米高的公路橋,目前已造成二十五人喪生,六人受傷,其中四人重傷。據交警部門介紹,肇事客車核載人數為二十五人,實坐三十一人,初步判斷客車有超載、超速行為,是造成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點擊在新窗口中查看該圖片

作者:jxzyc 回復日期:2008-9-18 11:39:22 
 
  天,現在都漲到500了說,通貨膨脹,還好原來是200,什麼-雞-巴-東西

作者:命運是對手 回復日期:2008-9-18 11:46:05 
 
  我這裡的叫"保險費",每個考試項目交三百元包通過!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48:34 
 
  重慶是事故高發區,交警應該負很大責任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1:49:55 
 
  作者:命運是對手 回復日期:2008-9-18 11:46:05 
    我這裡的叫"保險費",每個考試項目交三百元包通過!
  
   請問你是什麼地方的

作者:不打無準備之戰 回復日期:2008-9-18 11:52:56 
 
  哈哈 這就是國策 你能怎麼樣?
  
  有哪個市級以上領導幹部的子女還是小人物在底層混的,,,
  
  重金 求證啊,,,,,誰能提供出市級領導的子女還在工廠做小職員或做小
  
  商小販的,,,,我給他打過去一百元.

作者:愛美高 回復日期:2008-9-18 11:53:32 
 
  江門的也有,不過現在好似是整頓了,少了點吧,好事.

作者:填鴨憤青 回復日期:2008-9-18 12:02:48 
 
   哎,早就這樣了,聽一個山西榆次的朋友說,他們那裡的警察不往上混都送上禮想當駕照考官.每天好幾萬啊!肥死了

作者:dfg497 回復日期:2008-9-18 12:07:37 
 
  雁過留聲,我過留文~~~~~~~哈哈!
  
  酒店(全國酒店預訂2至7折)+機票 歡喜自助游,http://elong.gtoto.cn
  

點擊在新窗口中查看該圖片

作者:evacharm 回復日期:2008-9-18 12:18:54 
 
  我是瀋陽的,04年考的駕照,去了個黑窩,教的質量差不說,最後考試不多交錢,除非是開過車的老手,否則很難通過!我路考的時候交了300~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2:30:51 
 
  看來全國都是這樣,這問題這麼嚴重,大家把帖子頂起來,把各個城市灰色收入講一下

作者:長嘆息以掩涕 回復日期:2008-9-18 12:44:10 
 
  很正常,沒有哪個行業不爛透的!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2:44:07 
 
  斷送人命啊

作者:踢牆歲月 回復日期:2008-9-18 12:45:41 
 
  樂山 200.00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2:51:37 
 
  我見過重慶公共交通司機考駕照,一樣的交軟過費,沒天理,考駕照時候認識的,我說你不怕把乘客開到溝里去? 他說,總不會比4.23特大交通事故慘吧!我雷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2:53:17 
 
   樂山 200.00
   不錯,格式標準

作者:高岸為谷 回復日期:2008-9-18 13:01:34 
 
  路過~~~~~~~~~~

作者:gg5gg5 回復日期:2008-9-18 13:07:12 
 
  我很快考試合格了,駕照到手,車子到手。
     最終,我9月份出了車禍,現在醫院寫這篇文章。
  
  
  有點像笑。。。。。。。。。。。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3:12:22 
 
  我覺得也是,樓上的有價格麼,拿出來曬曬

作者:過本命年的小豬 回復日期:2008-9-18 13:13:29 
 
  全國上下應該都有這種
  只不過重慶更明目張胆,因為從上到下大大小小都在貪,上次巫山那個判了死刑的不也是交通局長

作者:30396303 回復日期:2008-9-18 13:26:33 
 
  我們這也得交錢

作者:spower 回復日期:2008-9-18 14:08:21 
 
  我說一下我們湛江的駕照考試費用組成。
  學費3000、紅包費1200,所以報名費用總計4200元。
  考試流程:筆試(不要交紅包)、倒樁考試(200元紅包)、九選三考試(600元紅包)、長途考試(200元紅包)、路面考試(200元紅包)。招人替考的紅包費用另算。
  有朋友可能要問,我就是不交紅包,能咋的!呵呵,不交紅包,就不讓你pass,難受吧。
  如果一個城市每年的駕照考試人數8萬人的話,一年的紅包也要僅1億了,好肥的差使呀。
  樓下的兄弟,請報你們那的紅包費用。

作者:ziyoum 回復日期:2008-9-18 15:13:12 
 
  鄂爾多斯可能最高6375元
  科目一:自己考(不要紅包)
  科目二:移庫倒車——1000元(紅包)
   項目區——1000元(紅包)
  科目三:路考——1000元(紅包)
   夜考——1000元(紅包)
  報名費:2175元
  請教練吃飯:200元
  共計:6375元
  

作者:pilgrim_yang 回復日期:2008-9-18 15:13:34 
 
  我廣西南寧, 我交了200.
  
  我們這裡是路考與樁考各200. 樁考我花了將近1000塊租車練, 算是沒交bribe也過關了. 但路考考了三次, 最後沒辦法實在時間耗不起了才交了200塊給考官打點.
  
  最後算帳的時候, 發現路考不過關, 考試費是要重複交的, 2分鐘的考試正規費用驚人!
  http://blog.163.com/pilgrim_yang/blog/static/55631481200831901031916/edit/

作者:伍小包 回復日期:2008-9-18 15:20:01 
 
  樓主說你在醫院頭寫的,意識是因為在駕訓班沒學好.其實駕訓班正規拿到駕照的還不是殺手司機,天天為了應付考試練習倒樁那些沒名堂的東西,出去了還是殺手.
  我11年駕齡,97年學得才不正規.基本沒練過倒樁,但天天跟師傅在路上開,出來開了11年車,從來沒出過事故.拿了駕照後不會倒車.但摸著石頭過河,後來還不是沒任何問題.
  所以說最大的問題出在考駕照的程序上.最重要是開車,不是倒車!

作者:roain 回復日期:2008-9-18 15:24:47 
 
  當年在邯鄲過的·2000包拿本··
  考試的時候,20幾個考生都站成一排
  考官:大家考試,以後開車都要對自己和他人負責,OK,有練過的站前面來。
  唰唰··反應快的全到後面去,剩倆反應慢的妞·
  考官:啊?那你們兩個先來
  倆女生欲哭無淚狀
  
  哈哈··
  
  

作者:roain 回復日期:2008-9-18 15:25:42 
 
  當年在邯鄲過的·2000包拿本··
  考試的時候,20幾個考生都站成一排
  考官:大家考試,以後開車都要對自己和他人負責,OK,有練過的站前面來。
  唰唰··反應快的全到後面去,剩倆反應慢的妞·
  考官:啊?那你們兩個先來
  倆女生欲哭無淚狀
  
  哈哈··
  
  

作者:一杯濁酒兩行清淚 回復日期:2008-9-18 15:27:36 
 
  「「場地、路考80%的人都在交「軟過費」。」」
  我對這句話表示懷疑。
  我是硬考過得,在合川。

作者:mananyc 回復日期:2008-9-18 15:29:26 
 
  河南的
  兩條帝豪煙(200元)

作者:一杯濁酒兩行清淚 回復日期:2008-9-18 15:29:49 
 
  一分錢沒交。我們一個車子上的也都沒交。

作者:橙色保險 回復日期:2008-9-18 15:38:45 
 
  重慶都是這樣的,我場考也準備軟過,沒辦法,我們工商駕訓班每次都是去二三十個正考只能考上兩三個,其他過的都是軟過的.... 我們的軟過收費標準是 科目二:移庫倒車——400元 場考——600元
   科目三:路考——300元 錢不是直接給考官的,交到駕訓班給你辦
   

作者:ejoinet 回復日期:2008-9-18 15:40:51 
 
  這裡是每輛車兩包中華,必須給的。倒沒有聽過軟過費,當然塞紅包的有,多不多不知道,至少沒有明碼標價。300塊錢的理論免培訓費是公開的價格。

作者:pilgrim_yang 回復日期:2008-9-18 15:45:06 
 
  我們這裡也是駕訓班的收錢, 然後"如數轉交"給考官

作者:逃之夭夭夭 回復日期:2008-9-18 15:46:50 
 
  早就聽重慶的人說了,他們把駕駛證稱為宰殺證。

作者:pilgrim_yang 回復日期:2008-9-18 15:49:46 
 
  還有駕訓班的教練也很不是東西, 平時上課居然還要買煙孝敬他!~
  中午一起吃飯, 他從來不付錢.
  
  臨考試時嚇呼滿車的人說必須要給考官買很多東西(好煙,紅牛)放到車上, 實際上考官再笨也不可能下車時抱一堆煙, 最後這些東西全讓沒臉的教練拿去了.

作者:長著翅膀的人 回復日期:2008-9-18 15:50:08 
 
  我是江蘇的交了300元,請飯370元,香菸120元

作者:橙色保險 回復日期:2008-9-18 15:49:59 
 
  一杯濁酒兩行清淚 回復日期:2008-9-18 15:27:36 
    「「場地、路考80%的人都在交「軟過費」。」」
    我對這句話表示懷疑。
    我是硬考過得,在合川。
  你到主城來試試

作者:cbtzhang 回復日期:2008-9-18 15:51:17 
 
  我是2007年6月報考的,在深圳,報考費是3980打了個折3800,此外沒交任何錢,而且如果補考也是不需要再交任何費用的.理論,樁考,九選三,長途,路考,都沒給過紅包,都是一次過,2007年11月底拿到了駕照.我覺得深圳還是比較正規吧,只是我到現在還不敢一個人上路

作者:丫根 回復日期:2008-9-18 15:54:09 
 
  原來我同學是交200現在不知道是不是通貨膨脹漲價沒?

作者:cbtzhang 回復日期:2008-9-18 15:53:34 
 
  我是2007年6月報考的,在深圳,報考費是3980打了個折3800,此外沒交任何錢,而且如果補考也是不需要再交任何費用的.理論,樁考,九選三,長途,路考,都沒給過紅包,都是一次過,2007年11月底拿到了駕照.我覺得深圳還是比較正規吧,只是我到現在還不敢一個人上路

作者:賭妞 回復日期:2008-9-18 15:54:16 
 
  北京.沒這一說.十分透明.樁考在駕訓班.聽說可以給現場教練塞包煙幫打手勢的.沒聽說考官吃什么喝什麼.

作者:我認識布笑雲 回復日期:2008-9-18 15:56:25 
 
  我有幾個朋友都是軟過

作者:3585625 回復日期:2008-9-18 16:01:17 
 
  全國統一價

作者:阿呆的主人 回復日期:2008-9-18 16:02:21 
 
  我曲靖的.小項目100,路考100,合200過了,另外一個師傅那車人沒交,8個人掛了7個,哈哈,你學的學好不好對他們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紅包!!除了送錢還送了特產!米,土雞蛋什麼的!不送錢可以啊,你要是認識交警對領導一句話本子就可以到手,哈哈!!撞死考官他老母!

作者:ylmwck 回復日期:2008-9-18 16:01:27 
 
  我是03年考的駕照,重慶的,,當時軟過費是300元一科,,大家都知道呀,,樓主就不要在這裡宣傳了吧,,參加駕照考試就知道了哦!!!

作者:橙色保險 回復日期:2008-9-18 16:02:15 
 
  有統一價?
  

作者:阿呆的主人 回復日期:2008-9-18 16:03:59 
 
  萬貪之中有一人不貪,一20多歲小警察GG,可能是才進去乾的,潔身自好!不知道保持多久,呵呵

作者:橙色保險 回復日期:2008-9-18 16:04:42 
 
  很搞笑的是我們一起學車的時候看到一個駕訓班學費很低,估計就是不學直接全部軟過的那種 我們就美其名曰:軟過學校

作者:qqbee 回復日期:2008-9-18 16:10:19 
 
  重慶還比較低啊!!
  最黑的考試就是駕照

作者:76huolong 回復日期:2008-9-18 16:10:28 
 
  這裡好像是300,考官也是經常換,賺錢要一起賺!

作者:gera_wang 回復日期:2008-9-18 16:13:26 
 
  個人覺得重慶是一個黑暗的地方

作者:rainy5662523 回復日期:2008-9-18 16:13:51 
 
  我本人在杭州考的還算正規,硬過了。
  我朋友在台州考的,說中華和紅包是少不了的,考之前同車考的人湊錢買幾條中華包點紅包讓教練去打點。
  
  這可是無本經營啊。利用zf給的職位撈好處,全然不顧人家安全。簡直就是一個殺手!

作者:gera_wang 回復日期:2008-9-18 16:14:40 
 
  黑暗的重慶

作者:spower 回復日期:2008-9-18 16:16:24 
 
  作者:一杯濁酒兩行清淚 回復日期:2008-9-18 15:27:36 
    「「場地、路考80%的人都在交「軟過費」。」」
    我對這句話表示懷疑。
    我是硬考過得,在合川。
  -------------------------------------------------------
  兄弟,你來湛江試試。

作者:jacobqiao 回復日期:2008-9-18 16:18:25 
 
  上海,報名費用4500,交給駕訓班。
  另外
  兩次補考費用約200元,
  到車喊給80
  小路靠喊給100,
  每次模擬費用80元,用了2次。
  
  總結5000元,花費我4個月時間,駕證拿到手,
  開車2個月,小事故4次,
  主要是刮,蹭,
  老天保佑,別出人身事故。
  我一定開慢點,開慢點,不爭不搶啊。

作者:拉摩托的騾 回復日期:2008-9-18 16:21:46 
 
  吃喝抽少不了,補考費好處費免不了,車子好不了,沒去考卻過了。

作者:笑樂天2008 回復日期:2008-9-18 16:23:47 
 
  很正常,我們這掛一個好車牌就要給交警支隊長送個一萬兩萬的,多少車牌......幾萬輛吧,所以有幾個億的收入啊,比什麼企業都掙錢啊!!!!!!!!!

作者:jacobqiao 回復日期:2008-9-18 16:24:02 
 
  上海,報名費用4500,交給駕訓班。
  另外
  兩次補考費用約200元,
  到車喊給80
  小路靠喊給100,
  每次模擬費用80元,用了2次。
  
  總結5000元,花費我4個月時間,駕證拿到手,
  開車2個月,小事故4次,
  主要是刮,蹭,
  老天保佑,別出人身事故。
  我一定開慢點,開慢點,不爭不搶啊。

作者:wbsg 回復日期:2008-9-18 16:28:33 
 
  不該怎麼說,最重要的是,如果你開的好的話,不花錢也是過的
  當然這對我們一開始學車的來說,很難的
  拿到駕照,不意味著我們能開好車了,只能說我們有資格開車
  作為剛上路的同學來說。練好基本功,不搶道不亂超車,很重要
  我那時考過以後,也是在外面開了很久,也出現了些小問題
  現在開多了,就很熟練了

作者:merryoneboy 回復日期:2008-9-18 16:51:05 
 
  我是8月份拿的駕照。學費2750元。初考樁考過了,場地考沒過,一是自己太大意了,覺得平時練得挺好的,二是師傅態度不好沒有耐心,有的要點沒有講清楚(自認為待師傅不錯,平時經常一包一包地塞給他好煙,也請他吃過飯),考場地時給每個考官塞了兩包好煙(25元一包的),因為沒過沒有接。我這裡第一次補考不要錢,後來稍微練了一下就去補考場地,心想只要技術沒問題就不怕,只給每個考官準備了一包煙,沒打算給錢,不慣那臭毛病!結果考官雖然態度比較凶,還是讓我過了。我心想如果再讓我補考連一包煙都不給,看你把我咋的!聽說這裡也有不少人軟過的,送點錢就放得很鬆。我是江西贛州的。

作者:merryoneboy 回復日期:2008-9-18 16:54:11 
 
  我是8月份拿的駕照。學費2750元。初考樁考過了,場地考沒過,一是自己太大意了,覺得平時練得挺好的,二是師傅態度不好沒有耐心,有的要點沒有講清楚(自認為待師傅不錯,平時經常一包一包地塞給他好煙,也請他吃過飯),考場地時給每個考官塞了兩包好煙(25元一包的),因為沒過沒有接。我這裡第一次補考不要錢,後來稍微練了一下就去補考場地,心想只要技術沒問題就不怕,只給每個考官準備了一包煙,沒打算給錢,不慣那臭毛病!結果考官雖然態度比較凶,還是讓我過了。我心想如果再讓我補考連一包煙都不給,看你把我咋的!聽說這裡也有不少人軟過的,送點錢就放得很鬆。我是江西贛州的。

作者:merryoneboy 回復日期:2008-9-18 16:56:03 
 
  我是8月份拿的駕照。學費2750元。初考樁考過了,場地考沒過,一是自己太大意了,覺得平時練得挺好的,二是師傅態度不好沒有耐心,有的要點沒有講清楚(自認為待師傅不錯,平時經常一包一包地塞給他好煙,也請他吃過飯),考場地時給每個考官塞了兩包好煙(25元一包的),因為沒過沒有接。我這裡第一次補考不要錢,後來稍微練了一下就去補考場地,心想只要技術沒問題就不怕,只給每個考官準備了一包煙,沒打算給錢,不慣那臭毛病!結果考官雖然態度比較凶,還是讓我過了。我心想如果再讓我補考連一包煙都不給,看你把我咋的!聽說這裡也有不少人軟過的,送點錢就放得很鬆。我是江西贛州的。

作者:merryoneboy 回復日期:2008-9-18 17:04:30 
 
  網絡太糟糕,重複發了,抱歉!

作者:twelldee 回復日期:2008-9-18 17:06:01 
 
  高科技產品法國光明天使帶「芯」博士鏡,是一種能治療近視、不長度數的理療鏡,美國墨西哥州亞拉莫斯國家實驗室主任 Dr.stirling.Colgate把這一坐標性的產品形象的比作防治近視的疫苗。科技的重大突破,給中國3億青少年學生帶來了光明的希望,同時也給中國商人帶來了巨大的商機!登錄光明天使官方網站詳細了解www.fggmts.com。QQ:373866608

作者:奚兮 回復日期:2008-9-18 17:10:42 
 
  司空見慣了,我在四川也一樣,不過我是硬過的,因為我無駕駛半年才去考的!

作者:xiaoquan20033 回復日期:2008-9-18 17:13:15 
 
  現在,在福建泉州也是一樣的.軟費用是一定要交的.

作者:黃河鲶魚 回復日期:2008-9-18 17:18:38 
 
    聽起來好象不可能,但我卻憑著一個創意思路,積極行動,在兩個月的時間裡成功盈利3萬元,賺的雖然不算多,但基本上屬於「空手套白狼」。
      我做的是文化產業,確切地說,是和駕駛員培訓有關。以前學習駕駛時,交了三千多塊學費,花了25元買了一本理論考試的書,考完理論書就基本沒用了,但在實踐學習時,僅僅是憑著教練的口傳心授,並沒有一本現成的培訓手冊,有時候教練說了半天,自己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相信學習過駕駛的同學也深有體會。
      其實這裡面有一個很大的機會,如果能有一本實踐類的培訓手冊,對於駕駛學員肯定會事半功倍。但我發現,目前在河南的所有地級城市,推而廣之,全國絕大多數的地級城市都沒有培訓手冊。原因很簡單,學車是賣方市場,在我所在的城市,基本一輛車一學期(一個半月)有20個左右學員,每人收三千塊左右,很黑很暴力,學校哪有那閒功夫去編一本手冊呀,加上印刷、編寫,沒個十萬八萬下不來,那不是增加了很大一塊成本嗎?
      我就想到,既然這一塊是空白,我就可以編一本手冊,免費發給學員,一本手冊的編寫費為一萬元,審驗費三千,印刷一本書(16大開本)價位是7.5元左右,5000冊書的印刷成本是37500元,設計費2500元,總的費用為5.3萬元。
      以當地最大的一所駕駛員培訓學校為例,2007年全年培訓人數為8100多點,也就是說,這本駕駛員培訓手冊會有近萬讀者。如果我們負責編書、他們負責審驗,我們負責印刷、他們負責發放,他們不花一分錢就做了宣傳,白得5000冊書,他們如果不願意,讓競爭對手白得,那肯定是很傻很天真!
      總計5萬多元的支出,換得我們城市最大一所駕駛員培訓學校的全部資源,這不比那個DM(直投類廣告)的效果好得多嗎?咱們這可是狙擊槍,目標非常準確,誰買車前不得先學車呀。
      這5萬多的支出您甭發愁,現在賣車的火著呢,競爭那麼激烈,怎麼樣變著法的把車賣出去,那可是所有汽車經銷商總經理天天盯著的大事呀!賣了車,你得到我這來保養吧、維修吧,寧肯賣車不賺錢,也得搶市場,大把大把的廣告費投哪了都不知道。這麼說吧,哪一家汽車4S店一年最少也得在各類媒體上支出個幾十萬(這是最少的)!
      現在,你有5000個可能的消費者,這是一筆龐大的資源,只要有1%的學員決定買你推薦的車,那可就是50輛,銷售50輛你知道經銷商能賺多少銀子嗎?你知道50輛車的銷售量,可能是一家小型4S店或者小經銷商全年的銷量嗎?
      各位兄弟姐妹,聰明的你肯定明白了,現在和經銷商的談判,他得求著咱們,前提是你要有良好的談判技巧和完善的溝通本領,這裡面的細節,歡迎加我 QQ909123653,要是你對這個項目感興趣,在適當收費(手冊編寫及審驗)的基礎上,在你所在的城市一施拳腳,我只用了兩個月的時間,把我們所在的小城(地級)汽車經銷商約談了一次,簽約率40%左右,扣除所有的成本,兩月內輕鬆搞定10萬塊的毛利(純收入在3萬多塊)。
  

作者:好風好水2008 回復日期:2008-9-18 17:20:39 
 
  路考,你考得再好,
  不給錢考官,
  他就是不給你過關
  
  至少要300一個
  
  全中國都一樣黑

作者:好風好水2008 回復日期:2008-9-18 17:25:11 
 
  在中國守法的成本很高
  
  你可以算一下,補考都要240了
  還要20天時間
  再不給考官300
  他一樣不給你過關
  守法無門
  
  

作者:AquaticCC 回復日期:2008-9-18 17:28:37 
 
  黑貓,白貓呀!

作者:merryoneboy 回復日期:2008-9-18 17:31:11 
 
  樓上的,只要你技術完全掌握了,考試不出差錯,考官敢不讓你過?堅決不慣這些貪官的臭毛病!我的親身經歷就證明了這一點。除非你不願意等20天。

作者:飄來飄去的魚 回復日期:2008-9-18 17:31:33 
 
  我是重慶的,我也是軟過的。你還算幸運的,我有同事是第一次交錢了都沒軟過到。
  不過我老公是自己一次考過的,只要你真是有實力,他也沒道理不讓你過,換句話說,花錢買駕照的人多了去了,也不缺你這一個,犯不著你過了還故意整你。
  所以,賣方市場就是這樣的,更何況,車管所的貪污,地球人都知道,嘆息一下!

作者:瀟個灑 回復日期:2008-9-18 17:32:05 
 
  文考一百分過
  倒杆考了四次 最後一次實在無法忍受 交了五百
  場考考了三次 還是不想再受折磨 交了五百 結果自己考過了
  路考 自己考一次過
  倒霉的抽到夜考 去了外地 交兩百+一百工本 駕照到手
  
  倒稈平時練習都是最快掌握 到了後來可以加著油門倒 一考就栽
  
  場考第一次陡坡起步靠太近,把前面的旗杆撞倒 第二次順利過關

作者:說就要說清楚 回復日期:2008-9-18 17:33:58 
 
  這個政府該換了!!!昏天黑地!!!

作者:leizxx 回復日期:2008-9-18 17:38:58 
 
  早成公開的秘密了,全中國都是這的

作者:山高霧濃 回復日期:2008-9-18 17:44:46 
 
  廣州的,正規,至少自己遇到的是這樣

作者:ATPJXHAQ 回復日期:2008-9-18 17:45:17 
 
  我是佛山的,我們這裡通常叫做保險費.一般500左右,只要你交了,那是一定能過的.

作者:liaofei1 回復日期:2008-9-18 17:50:52 
 
  我覺得駕駛執照考官應該由國家去請那些車禍受害者的家屬或受害者來,請他們來監考的話應該杜絕不少馬路殺手。

作者:遠墨 回復日期:2008-9-18 17:54:10 
 
  廈門.. 有後台的據說能走關係諒解些許小錯誤... 關係大的能過... 關係一般的就卡了.. 想當初同科先考的某人從兜里掏出1k塊錢想給考官... 結果被當場趕下車.....

作者:tdbtdb 回復日期:2008-9-18 17:57:43 
 
  我沒交錢,倒杆考了兩次,路考考了兩次,過了......

作者:lf19810322 回復日期:2008-9-18 18:02:22 
 
   我弟在湖南的一個叫什麼德的市考的
   每個人送禮不少於2000塊
   而且還很有「職業道德」 如果你沒有考上就會把你送的禮還給你 怎麼樣?
   那時就想 NND 他們一個人一個月多少錢啊?

作者:為你不關機 回復日期:2008-9-18 18:05:17 
 
  我在廣西南寧,2006年5月考試,樁考給好處費200,路考給好處費100,順利過關。給錢不給錢就是不一樣,給了錢的,做得不好可以馬上多給機會,不給錢的,不合格就下次再來。同學車的有一個是政府公務員(不是官),牛,不給錢,結果補考三次不過關,最後還是得交錢。
  警察發財啊!!

作者:佳寶72 回復日期:2008-9-18 18:09:50 
 
  我是06年在計時中心學的駕駛,也是在那裡考的駕照,沒有交錢呀,一次就過了呀.不過學場地的10天真是艱辛呀,夢裡都在過"餅"過"橋",路考好象沒什麼難的,一次就過了.不過我們考時沒有夜考,不知現在會這樣.

作者:w5a8n8g 回復日期:2008-9-18 18:14:49 
 
  我學駕照時,才發現這個領域腐敗得嚇人,正奇怪怎麼沒有看到有人出來揭露呢,這不,終於看到樓主站了出來。不過話說回來,如今咱們哪個行業不腐敗呢?科研院校科研資金申請,貓膩很多。享受科研成果所帶來的名和利的人,大多是官員,他們從不搞科研,可科研獎金每月上萬,此外各種榮譽頭銜和行政職務一大堆,享受多種特殊津貼,一般百姓科研人員要獲得這些難於上青天。實際完成科研任務的人,成了廉價打工的。國外是教授管校,沒有這麼多腐敗。咱們是D管一切,結果政企不分,政教不分,管到哪裡腐敗就到了哪裡。

作者:niumengyaya 回復日期:2008-9-18 18:19:21 
 
  國家沒有什麼收費規定嗎??

作者:飛影_迷失 回復日期:2008-9-18 18:21:00 
 
  山西長治
  自己考的
  理論
  倒杆
  路考
  都是一次就過
  沒有給過誰紅包
  也沒請教練吃過飯

作者:haiguizai 回復日期:2008-9-18 18:19:52 
 
  重慶萬州區就不,考試嚴死了,但是沒花多少錢。
   其他地方的車管所都來萬州學習吧

作者:martin780316 回復日期:2008-9-18 18:24:27 
 
  殺一批,關一批。。。。。。。。。。。。。。。

作者:zhaoyixia 回復日期:2008-9-18 18:33:43 
 
  天下烏鴉一般黑,深圳也是這樣

作者:limq1102 回復日期:2008-9-18 18:37:56 
 
  天下烏鴉一般黑!!!
  每個地方只是交的多少不同

作者:mn8701 回復日期:2008-9-18 18:41:38 
 
  浙江的,在考試時送考官中華香菸2包,紅包500(是8個學員湊的),考官不要,什麼都沒有收,最後7人通過。不過,是2003年時候。

作者:甜橙米花糖 回復日期:2008-9-18 18:58:27 
 
  關鍵是他要錢,大家也願意給他送錢
  

作者:9c4zhu 回復日期:2008-9-18 19:05:43 
 
  好多是直接買的本,哪裡需要考啊
  
  我倒都是一次過的,不過湊份子給考官買了2條煙

作者:josephy 回復日期:2008-9-18 19:08:41 
 
  長沙
  去年4月份報名2450元
  後來增加換車費200元,因為我報的時候選吉普車,後來換成捷達
  教練送煙25元/包*5包,基本上是上車一包,安排考試一包(倒樁、場內和場外)
  考官送煙160元(場外、鑽王一包),260*2=520(「和天下」兩包)
  補考費270元
  總計3725元

作者:紅塵圖騰 回復日期:2008-9-18 19:17:40 
 
  大家都是買的,這交通事故不多才怪呢.

作者:人生是一個過程 回復日期:2008-9-18 19:20:19 
 
  我們南寧94年50元,後來我朋友97年100元!現在他就不懂了,聽說還有

作者:滿江洪 回復日期:2008-9-18 19:21:46 
 
  這些公務員
  包保姆都該殺

作者:feitiandaxia20 回復日期:2008-9-18 19:23:07 
 
  幸福大門 已向您打開 歡迎光臨 本網站 ↓
  

點擊在新窗口中查看該圖片

作者:flierfox 回復日期:2008-9-18 19:25:45 
 
  哈哈,跟LZ那的考官比起來,我們這的教官那就叫做廉潔了。他們只收那種170元一包的芙蓉王。

作者:老少邊窮2008 回復日期:2008-9-18 19:28:14 
 
  怪只怪不認真學的太多了,偶4年前考駕照認真學習,一次過關,沒有額外繳費,駕訓班也從未暗示拿錢軟過。也許是現在考生太多了,考試科目更多了,賣方市場十分興旺,考官也更貪了

作者:leo11014501 回復日期:2008-9-18 19:30:44 
 
  這就是交通事故泛濫的原因吧,都被這些人一個小手給摸黑了。都沒人管的·
  希望有人轉帖,到專業的網站去。。

作者:micdeal 回復日期:2008-9-18 19:31:21 
 
  我也是剛拿的本子,深圳也一樣了,當初學的時候,駕校說的很好,都是要自己硬考,結果到最後,我補考了一次後,就跟我說,交點錢就可以過了。(我是最後的路考補考一次,交了補考費140,再交"保險"400)。這下考官的態度真的很好,一下就過了,哪怕有小失誤。聽說深圳的那些考官一星期收了18萬,要知道一星期一般就安排過一兩次考試。之所以我是現在才知道,那是因為聽教練說,以前的"保險費"很高,要1500左右,現在降下來了,這樣一算,學車成本高了,又養肥了一幫蛀蟲。。。。

作者:追尋天崖 回復日期:2008-9-18 19:40:51 
 
  呵呵
  著名城市 天門學的
  報名2400
  學車好期間 給教官買黃鶴樓(20)5包 買水5瓶
  考試前一天交50,這是給考官的煙錢和飯錢
  考試時,上坡起步熄火、上路時拐錯彎
  呵呵 還是過了

作者:micdeal 回復日期:2008-9-18 19:46:40 
 
  再補充點,樓上的有人說自己技術過硬就不怕?呵呵,我這麼說吧,就拿深圳的來說,一個考官負責6台車,一台車四個考生,如果都交了保險,但是也不會全過,還是會抓2-3個出來,因為有個過及率的問題,當然如果6台車裡有一台沒買,那考官就沒壓力了,輕鬆抓幾個下車。我就親眼看到考官整我前面的一同學,踩住剎車,叫她加油,掛檔,你說那車不抖才怪?一抖就下車,重考!以上是真實的,加上教練也都有說過所見所聞,感覺黑就一個字!還聽說,深圳這邊考一個考官資格,需要是公務員身份,考那個本本需要70萬,所以隻有這樣才能撈回成本啊。。。

作者:驀然楓寒 回復日期:2008-9-18 19:53:00 
 
  湖南郴州。
  科目三場內場外考試「軟過費」1500,據說還有一種是不一定保險的1200.場內過了,場外考試900大洋。
  

作者:csuterry 回復日期:2008-9-18 19:55:16 
 
  我是衡陽的,我們這邊一般是每人一包「鑽石」芙蓉王,168一包,我們這裡有個鬧劇,很有意思,上次有個考了好幾次沒過的傢伙考大貨,先打了1000 紅包,結果還是沒過,這傢伙下車後,突然轉身跳上車,把手伸向考官大喝一聲「把錢還我」,該考官老老實實把錢還他,駕駛室儀錶板上還有幾包煙,這傢伙手腳麻利全部抄走,向考官瞪一眼「媽的,老子煙都不讓你抽!」,周圍的人笑噴…………

作者:藍蜂鳥 回復日期:2008-9-18 19:54:17 
 
  這是全國現象,現在哪個行業不黑喲。
  LZ出了車禍就開始怪考官了,怎麼不想想是誰主動行賄的?
  我身邊認識的人中,硬過和軟過的人都有,硬過的大門又沒人關閉,自己急著拿駕照而行賄考官在先,出事後還是多檢討自己吧。

作者:尋回自我 回復日期:2008-9-18 19:56:21 
 
  你才知道啊,吉林一個職員一年也100多萬,都極其牛比!

作者:打著鼾失眠 回復日期:2008-9-18 20:00:38 
 
  
  
  就算小胡 小溫知道此事
  
  他也解決不了
  
  
  
  何況老百姓
  
  
  
  花錢免災
  
  
  
  
  
  認了吧
  
  
  
  花錢省事
  
  
  
  

作者:may76518 回復日期:2008-9-18 20:01:30 
 
  這和殺人有什麼區別?這和奶粉難道不是一樣的草菅人命嗎?
  檢討一下,作為一個眼科醫生,我也經常給熟人簽駕駛人體檢表,而這些人我都沒有見過。從今天開始,我要對他們說,讓本人來吧,別讓那些弱視色盲上路。
  
  

作者:衰哥末次代 回復日期:2008-9-18 20:01:53 
 
  前幾年,江蘇的泰州靠駕照都形成了一個產業

作者:beginner2005 回復日期:2008-9-18 20:03:17 
 
  哈哈,原來駕照是這麼考的,不知道山東那邊如何?

作者:八月七夕 回復日期:2008-9-18 20:04:27 
 
  鄭州報名加考試才1800。。。不需要塞錢就能過。。。。我周圍人都是靠自己順利通過的。。。

作者:不做小尾巴 回復日期:2008-9-18 20:06:44 
 
  我剛從湖南老家考了駕照回來,一個樣,非得交錢,不交錢的不給過。你們才交幾百,我們是交1800的路考。我第一次沒交,結果死活卡住我不給過,說沒看反光鏡,MD,氣死了,等了20多天才去補考,沒辦法,只能遵循潛規則,唉,結果當然過的很順利。。。。天下烏鴉一般黑啊。

作者:無膽無色 回復日期:2008-9-18 20:09:03 
 
  成都交管所還比較正規。

作者:老黎1997 回復日期:2008-9-18 20:12:07 
 
  00..00

作者:zsybq 回復日期:2008-9-18 20:17:12 
 
  我是在重慶康福德高學的,學費2850元。全部硬過。關鍵是要找一所好的學校認真練習。說實話,康福德高的教練連一瓶水都不敢喝,那個學校管理嚴格,態度絕對好,最多基訓的時候吃點菸。關鍵是一個正規的駕訓班能夠保證練車時間夠長。在考試時,只要不犯規,都過了的,考官絕對不會為難你,當然,本身沒練好,交軟過費,是另一回事情。現在很多駕訓班為了節約成本,練車時間嚴重縮水,這樣的學員很難通過考試。倒杆和場考不說了,哪個環節出問題馬上考官就要指出,路考當時我們車13個人考試,只有2個沒過,明顯的違規行為我們學員都看的一清二楚。只要順利操作的,都過了的,考官態度也很好。

作者:crdooo010 回復日期:2008-9-18 20:19:09 
 
  南昌這裡也是一般樣,就連所謂正規藍天也只是把黑錢包括進「高昂」的學費中。

作者:紅顏大漠 回復日期:2008-9-18 20:34:06 
 
  我也是萬州考過的 基本上我們也沒有交什麼軟過費 學費加上練車費大概2600 元 如果沒有考過再交補考費 我們學的那個駕訓班通過率很高我們都認為是"應試"教育楷模 我們組18人 科目二和三都只有一個沒過 我都是一次考過的 但是說實話現在還不敢開 其實大家情況都差不多拿到證了還是要小心多練習 有陪練的那種 重慶的交通事故多與重慶的交通情況有很多的關係 也不能說是駕訓班不嚴格
   還是希望大家都小心開車 遠離車禍

作者:wjk166 回復日期:2008-9-18 20:45:31 
 
  我是07年2月到08年5月之間做的教練。現在已經轉行了。呵呵!我們這裡倒沒有各位說的那麼嚴重。(切身體會,不是瞎掰的)
  理論憑自己考。樁考是電子樁(沒有辦法作弊)。每個學員湊二三十元左右讓領車員幫喊下(關鍵時候提醒一下)。九項考試也是電子樁,特別難,就像我這樣開十幾年車的人也不一定百分百過。也有黑心教練騙學員說包過收200--500的.不過就退。但每次總有人能蒙過的。所以這錢就給那些教練給貪了。一般教練也採取和樁考的方法一樣。湊點錢讓領車員幫喊喊。
  路考一般和大家說的差不多了(軟過).但價格沒那麼高。100-150就可以搞定。
  至於讓學員請客,送煙之說。很少有教練員硬要的,當然請客。送煙嘛對學員態度肯定要好點。呵呵。(別罵我哦)
  教練員的收入主要是基本工資+學員考試及格率提成(初考及格率,補考及格沒有提成)+一些不多的灰色收入。(2000-3000左右)
  C1:一般學員從報名(1800左右)到拿到駕駛照估計得2100左右。
  以上就是我們這裡整個學車的費用。
  但你要倒霉的話,遇到個黑心的倒樁帶路教練。又遇到個黑心的九項教練,那你只有倒霉了。呵呵。
  
  

作者:anritsu_wu 回復日期:2008-9-18 20:48:33 
 
  我2003年在南京鐘山駕訓班學的,筆試100,路考/樁考都輕鬆過了,感覺這個駕訓班不錯!正規!規範/負責任!感謝這個學校!現在的情況就不清楚了,我們那時侯這些現象很少!

作者:moss_shi 回復日期:2008-9-18 20:51:11 
 
  我是廣東陽江的,除了考倒樁、長途外,個個項目都要給錢才能過。而且是考官明目張胆的收。

作者:anritsu_wu 回復日期:2008-9-18 20:51:16 
 
  我2003年在南京鐘山駕訓班學的,筆試100,路考/樁考都輕鬆過了,感覺這個駕訓班不錯!正規!規範/負責任!感謝這個學校!現在的情況就不清楚了,我們那時侯這些現象很少!

作者:點cn 回復日期:2008-9-18 20:55:08 
 
  南京樁考,考試前模擬收費50,目前報名在3000左右。

作者:dhlaozei 回復日期:2008-9-18 21:06:04 
 
  看來本人是比較幸運的了哦,05年九月在成都報名學的,當時成都好點的駕訓班學費1800,我們那個駕訓班每個車的人多,學費1550,由於當時還沒有大學畢業,所以學車的時間也比較多,理論,樁考,路考,三門一次通過,好像我們師傅還沒有給我們提過說可以交錢過,所以沒有交一分錢,就是平時偶爾和學員們請師傅吃頓飯,好像每門都一次考過的駕訓班是要給師傅發獎金的。

作者:讓夢想飛得更高 回復日期:2008-9-18 21:11:49 
 
  我是06年在重慶拿的駕照,從理論到場地到路考都是自己一次硬過,在駕訓班也知道有人軟過,但好像沒有50%那麼多。開車上路對他人負責對自己負責,考駕照又不是多難的事,技術工種嘛,一個字--練。真搞不懂現在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去軟過,自己多練練,一切標準操作,考試時對考官尊敬些,他也沒法卡你。其實是人們自己培育了腐敗的溫床,罵人不如罵己,該反省的還有我們自己。

作者:ZJL曼葉 回復日期:2008-9-18 21:14:17 
 
  我也交學費

    
此消息發自掌中天涯wap.tianya.cn ,我也要用手機發表留言!

作者:wj5001 回復日期:2008-9-18 21:25:35 
 
  現在重慶洪陽駕訓班軟過收費:樁考300,場考500,路考300
  交了800,現在我還沒路考,還得交300,不曉得會不會再漲

作者:偶數的憤憤 回復日期:2008-9-18 21:31:30 
 
  天下烏鴉一般黑!
  社會主義好啊
  社會主義好!!
  可憐我們窮人啊
  人窮屁眼爛了都沒有人看你

作者:dhlaozei 回復日期:2008-9-18 21:38:20 
 
  看來本人是比較幸運的了哦,05年九月在成都報名學的,當時成都好點的駕訓班學費1800,我們那個駕訓班每個車的人多,學費1550,由於當時還沒有大學畢業,所以學車的時間也比較多,理論,樁考,路考,三門一次通過,好像我們師傅還沒有給我們提過說可以交錢過,所以沒有交一分錢,就是平時偶爾和學員們請師傅吃頓飯,好像每門都一次考過的駕訓班是要給師傅發獎金的。

作者:肖口口 回復日期:2008-9-18 21:50:11 
 
  這麼說來武漢還算便宜的,一科200。太黑了。

作者:哩古哩古 回復日期:2008-9-18 22:33:13 
 
  原來全國都這麼黑啊

作者:好風好水2008 回復日期:2008-9-18 22:59:38 
 
  
  
  考官培養出來的馬路殺手

點擊在新窗口中查看該圖片

作者:cookren 回復日期:2008-9-18 23:59:35 
 
  作者:micdeal 回復日期:2008-9-18 19:31:21 
    我也是剛拿的本子,深圳也一樣了,當初學的時候,駕校說的很好,都是要自己硬考,結果到最後,我補考了一次後,就跟我說,交點錢就可以過了。(我是最後的路考補考一次,交了補考費140,再交"保險"400)。這下考官的態度真的很好,一下就過了,哪怕有小失誤。聽說深圳的那些考官一星期收了18 萬,要知道一星期一般就安排過一兩次考試。之所以我是現在才知道,那是因為聽教練說,以前的"保險費"很高,要1500左右,現在降下來了,這樣一算,學車成本高了,又養肥了一幫蛀蟲。。。。
  ==========================================================
  深圳的,路考交給400元. 這些考官也是拿錢買來的,最終都攤到我們頭上,黑暗的中國啊,那行那業都是!

作者:大河小魚 回復日期:2008-9-19 0:10:53 
 
  沒什麼特別的事也別去湊那個「學車」的熱鬧。
  還罵考官受賄,都不是自己培養出來的,誰也別送禮不都拉平了嗎?
  中國這個社會就是一灘污泥,誰也不跑不了。都會爛在這裡面。
  
  最後鄙視一下那些閒著沒事跑去「學車」的SB

作者:terry1289 回復日期:2008-9-19 0:16:44 
 
  我也是重慶的,今天才去考了場內,沒過。下次估計也是軟過了。現在重慶這邊保險費筆試800(很搶手,據說要等1個月才有點名額)樁考500(這個技術和心理過關很容易考過)場地500(考官決定一切- -)路考300(據說要比場地松很多,還是考官說了算)最後你如果硬考過了路考,一般有80%概率抽你去考夜考(軟過的不考夜考=基本硬考的還要去考夜考)如果你夜考沒過,那麼從考路考。考完繼續考夜考。。。

作者:hanxinxiaohe 回復日期:2008-9-19 0:16:57 
 
  看了這倆圖。好震撼啊。。。。。。
  
  馬路莎,不都上小品了嘛。春晚啊。

作者:呆兔呆呆 回復日期:2008-9-19 0:34:42 
 
  河北石家莊,3800不用考給本,2200的要考

作者:ly6cyy 回復日期:2008-9-19 0:42:28 
 
  廣州考試超嚴,考的是實力,你想給軟過費都不行!!!
  

作者:親親nora 回復日期:2008-9-19 8:17:59 
 
  馬克
  

作者:依雯 回復日期:2008-9-19 8:34:43 
 
  東莞廣仁駕校 交200元的 軟過費, 駕訓班的教練收錢, 然後"如數轉交"給考官! 考官不露面,跟駕校是暗中勾結.......
  哪裡都是一樣的黑暗.無語.....中國.......
  

作者:五毛的二舅 回復日期:2008-9-19 8:48:37 
 
  成都的還行,沒交錢,過了

作者:A_s_h_l_e_y 回復日期:2008-9-19 8:50:57 
 
  贛州學,南康考的。。
  準備四包軟中華。。。。

作者:摸金校尉2008 回復日期:2008-9-19 8:52:42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作者:希堂 回復日期:2008-9-19 8:55:12 
 
  重慶車禍猛於虎!都是腐敗惹得禍!!!LZ說的千真萬確 我是重慶人 駕照考試的公開腐敗 已經若干年了 卻一直沒人治理 還望有良心的媒體曝曝光

作者:鷗邊 回復日期:2008-9-19 8:59:51 
 
  深圳還不錯,交錢的情況比較少,我一分也沒交過,不也順利地過了。
  不過就是應試教育,過了也學不了太多東西,還得自已多練習。

作者:heiyehudie 回復日期:2008-9-19 9:03:30 
 
  都不知道哪個城市可以不收的了。
  
  就算你不用交這個錢,你去學車了就知道。
  
  駕訓班公司都會詢問你的意見:需要嗎?
  
  需要的話就交錢,然後考車就很容易就過了。
  
  記得有個朋友就交錢了,但是因為當時那個考官耍性子,
  
  因為上輛車他被不爽了,所以朋友那架車四人都通過不了了,
  
  需要第二次重考,重考不是那個考官,他們都過了。
  
  很黑。
  

作者:米兔啊米兔 回復日期:2008-9-19 9:07:40 
 
  我是07年秋天學的,學校所在城市的學習和考試都比較正規,駕訓班規定教練不可以索取紅包香菸,事實上也的確沒有,而且發不記名調查卷問學員是否確有此事~教練教得也很盡責,雖然各人脾氣不同,有些好說話有些就比較凶,但都是很盡心教的~~~
  考試也不用給考官紅包,但學校和考官是熟悉的,某些錯誤考官會視而不見,個別嚴格的除外,我當時場地考掛了,延長了學習,也沒多交學費,只要交50元補考費給車管所就好了~~
  現在公司也有同事在學車,不得不說無錫的規矩不如我讀書的城市,我同事要給教練好處費,而且教練態度還不好,愛教不教的,一旦姘頭打電話約會,就叫學員回去了~~~

作者:米兔啊米兔 回復日期:2008-9-19 9:09:28 
 
  者:摸金校尉2008 回復日期:2008-9-19 8:52:42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江蘇無錫 考試很嚴格,考官很嚴格,教練不是普通的貪。
  =========================================================
  哈哈~~教練的確很貪啊~~~
  夏天時《阿福聊齋》還專門採訪了那些學員的,好象說要給500好處費,不花這錢就會讓你穿小鞋,學車的人都不得不花這錢~~~

作者:xczjxwyj 回復日期:2008-9-19 9:14:06 
 
  浙江一小地方,報名費3000,紅包500,還要不時請吃飯

作者:MOYO22 回復日期:2008-9-19 9:15:26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8 12:51:37 
    我見過重慶公共交通司機考駕照,一樣的交軟過費,沒天理,考駕照時候認識的,我說你不怕把乘客開到溝里去? 他說,總不會比4.23特大交通事故慘吧!我雷
  ————————————————
  難怪重慶公共交通特大事故不斷 原來根源就在這裡!太沒人性了 建議把這些考官通通判刑

作者:蜀山獨橋 回復日期:2008-9-19 9:18:32 
 
  我是2005年給的,比較諷刺的是收我錢的那個考官當天還上了新聞,當然是正面形象了,通過師傅給了400,呵呵,這進而太複雜了。我師傅當年給我說他最大的願望就是:當一年的考官,然後享一輩子清福!

作者:風海仍然 回復日期:2008-9-19 9:40:59 
 
   都這樣,早就這樣了,ZF的各個衙門辦什麼事情都需要錢擺平的。
  

作者:baobaochi 回復日期:2008-9-19 9:42:48 
 
  頂上去,社會太黑了

作者:mrpancho 回復日期:2008-9-19 9:42:16 
 
  大家聯合起來不繳不行嗎?為什麼非要繳呢!我在深圳考的,除了多請教練了兩頓飯,沒有多花其他的錢。

作者:wxg851108 回復日期:2008-9-19 9:53:44 
 
  哎。現在的中國是到處都這個樣子。沒錢有實力,那也是白扯

作者:dayu70 回復日期:2008-9-19 9:56:54 
 
  關注。。

作者:kmwh 回復日期:2008-9-19 10:09:20 
 
  我是昆明的 ,目前昆明還沒發現這種情況. 我學捷達,3800+ 吃飯費用+長途費用 大約是4800左右, 沒給過紅包.
  長途時還把教練車的右前輪胎干破掉 補不起得換 教練也沒叫我賠(當時準備去銀行取錢賠了)
  各個科目都是硬考過的. 和幾個考官吃過次飯, 是教練的熟人,碰巧遇上的 200多元而已. 而且這些考官並沒有考我們.

作者:射完就換 回復日期:2008-9-19 10:27:58 
 
  樓主啊,你怎麼想不明白呢
  
  不培養點馬路殺手,哪來的那麼多車禍呢?
  
  沒有那麼多車禍,你讓醫院怎麼發展啊!
  
  這該死的駕訓班!

作者:弄個馬甲來耍 回復日期:2008-9-19 10:30:51 
 
  我成都的,昨天剛把駕照拿到手。去駕訓班前也有聽說給錢給考官的事情,但就我個人還有跟我一起學車的所有同學而言,沒有人拿這筆錢出來,都是個人用實力去考,所以還是有很多人不能一次通過,也有很多要補考的人。
  另外在我路考前,等到上車的時候,駕訓班的校長還給我們所有學員打了預防針,說有些師傅讓學員給錢包過的,不要相信,那些錢基本都是師傅自己得了,還讓大家不要緊張,一次考不過還有補考機會。
  所以說就我曉得的情況,可能成都這種事情稍好點吧。

作者:男人就要去戰鬥 回復日期:2008-9-19 10:32:39 
 
  拜託,這是在中國,河蟹社會,這種事情,當然是很正常的,請問,現在那個地方不是這樣啊

作者:zhuminbing 回復日期:2008-9-19 10:34:38 
 
  湖北咸寧! 120元加一包30塊的煙。我還不願給,現在想起來真便宜!

作者:命運是對手 回復日期:2008-9-19 10:46:58 
 
  其實也不是硬性要交"保險費",但是我寧願交錢一次通過!雖然不給"保險費"考官不會刁難你,但是嚴格點肯定的,萬一不能通過又要補考得不償失,浪費時間精力!反正一生人一次,免得麻煩!
  說成我的證件真是來得容易,都是快要考試才通知我,事並不知道,繞樁上路練習時間加起來不超過五天,基本功肯定不行的,還要靠以後多練習!

作者:dianashmily 回復日期:2008-9-19 10:53:53 
 
  我是2006年交的考費1700多吧,然後路考的時候,教練叫每人交了200塊,說要打點打點。
  樁考就給了十塊那個引車員,他就在旁邊幫你喊。
  其它的就是平時給教練買一兩包煙。

作者:樓主二 回復日期:2008-9-19 10:56:18 
 
  江蘇鹽城,大多數人都交,一般400

作者:未來來未 回復日期:2008-9-19 10:57:51 
 
  合肥的,只交了報名考試費沒有一分錢灰色支出,只請教練喝水,駕訓班比較正規的。
  其實,在中國這樣的太普遍了,腐敗啊!!!

作者:子不語315 回復日期:2008-9-19 10:56:59 
 
  我覺得大家很奇怪,怎麼一致在罵考官貪?
  先聲明,我認為考官的確在濫用職權。
  但我想問2個問題:
  第1:考官是否在考試時,把能過的判為不能過???
  第2:交錢的人是否是自己沒有能力一次考過關?嫌重考麻煩才願意花錢過關?
  我想弄清了這2個問題再來罵人不遲。
  
  還有很多人罵馬路殺手越來越多,怎麼不想想你自己也可能是馬路殺手呢?

作者:樓主二 回復日期:2008-9-19 10:58:00 
 
  執政為錢啊,太黑了

作者:等天黑的跳蚤 回復日期:2008-9-19 11:01:58 
 
  我湖南衡陽的,04年考的B照,好象年代有點遠,那時考官也就打打擦邊球,真正技術過硬的,都能過,如果是補考,差一點也能過,實在不行,買兩包35塊的藍芙蓉王,但考官不大敢收,因為剛好是嚴打時期,都抓得很嚴,給錢是萬萬不敢的。平時訓練,風氣也還可以,有段時間天天教練把車開到館子前,吃完後大家攤錢,錢不多,但有些學員還是吃不消,把問題反映到學校,於是學校規定,一律回來吃食堂。
   就在我們考的當天,一輛考完的車和一輛來趕考的車在路上撞上了,考完的車大概是考得好,是考生開的車,開得飛快,路中間又沒有隔離帶,在轉彎的時候和對面的車迎面相撞,死了好幾個,重傷七八個,真是把我們嚇壞了。
   我第一次考沒過,因為過單邊橋的時候出現了重大失誤,差點沒把車掀翻,考官臉都白了,我的臉還沒有來得及白就被趕下車了。
  第二次考,我感覺還可以,但最後定點停車有點失誤,考官批評了我,我以為又沒過,那個沮喪,別提了,最後點評時候,居然過了,我狂喜,最戲劇性的是,那些平時跟教練很好的,有的甚至請嫖的,都沒過,反而我們這些老實的都過了,那些人臉色要多難看有多難看,特別有一個是駕訓班校長的外甥,平時真是狂得可以,因為技術和關係都硬,常常忍不住要嘲笑,看不起我們,都是二十好幾的成年人了,我真的很難理解人為什麼會淺薄到這個地步。我們當然都是幸災樂禍,他們平時和教練關係好,開的時間比我們明顯要多,最氣憤的是,在臨考時,他們偷偷單獨去熟悉考場,對我們不管不顧,我們氣得要投訴學校,教練一看壓不住了,只好又帶我們去了。
   考的時候趣事很多,傳說有一個考了六次都沒過的,一上車就問考官:「認得我不?」「認得」,他把衣掀開:「認得這個不?」,「認得,菜刀」,考完後,過了。
   在我考的那天,我親眼看到其它駕訓班的考生考完點評的時候,有一個沒過的直接暈過去了,旁邊的人扶住了,沒多久,又暈了,只好七手八腳抬去醫務室了。後來聽說也是幾次沒過,家裡條件不好,補考一次都花錢不少,考個駕照,跟考個狀元差不多。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9 11:03:05 
 
    「「場地、路考80%的人都在交「軟過費」。」」
    我對這句話表示懷疑。
    我是硬考過得,在合川。
  
  你真厲害,那你的同學們呢,交錢麼?

作者:金銀梔子 回復日期:2008-9-19 11:04:50 
 
  50%好像真的不新鮮·有的駕訓班這個比例還要高很多··有的沒有關係的也有是0的比例的·我當時從場地開始軟過··4、5百的應該是有一部分被駕訓班扣下來自己留了·

作者:鳯銘 回復日期:2008-9-19 11:06:06 
 
  我有同學在河南南陽考的,1350,很便宜,而且也不用什麼軟過的,建議你們去那裡考,雖然條件差點,但是憑真本事!
  我也重慶人,給重慶的司機說句公道話哈,其實重慶的司機技術挺好的,你看那爬坡上坎的道路,要是換了其他地方的司機不一定就比重慶的司機強!很多車禍的原因也並不是技術問題,可能是酒後或是超速,還有道路問題。不過考官那樣的明目張胆確實令人髮指!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考駕照的人就一點關係沒有,根源在哪裡?我覺得還是有很多考生急功近利,也沒有認真對待考駕照這件事情!就是因為考官抓住了考生的這種心態才造成現在的這種肆意妄為!可能本來只是個別現象,各方面的原因早就了現在的普遍現象!

作者:未來來未 回復日期:2008-9-19 11:08:24 
 
  兩個很經典的字------國策!

作者:hoaoo 回復日期:2008-9-19 11:13:03 
 
  你丫吹的吧,,有的交過,但並不是每人都交,我沒交呢,駕訓班還倒補給我們那批學員一人400,開車學習,是對自己負責,不是去拿證的,拿證只是證明你會開,開車開得好不好還是你自己最清楚,並不是說拿到證了你就開得很好,所以,建議還沒有拿證的朋友在駕訓班學的時候認真學,那是對自己的生命負責,而且學校的車是隨便開,壞了也不會說你,所以放心大膽的學,而你並不為了拿證而考試.多付出一分汗水,你上了公路後就少一分驚岔.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9 11:12:23 
 
   我覺得大家很奇怪,怎麼一致在罵考官貪?
    先聲明,我認為考官的確在濫用職權。
    但我想問2個問題:
    第1:考官是否在考試時,把能過的判為不能過???
    第2:交錢的人是否是自己沒有能力一次考過關?嫌重考麻煩才願意花錢過關?
    我想弄清了這2個問題再來罵人不遲。
  
  這位仁兄說的很對,我來解釋給你聽
  1、考官有嫌疑吧能過的判為不過,但不是所有考官,說明考試沒有監督機制,就是那個人說了算,你能把他怎麼樣。另外有交錢的和沒交錢的態度明顯不一樣,如果坐在同輛車裡考試,你會覺得這個世上「有錢能使鬼推磨」
  2、交錢的大多是沒能力,想偷懶的,嫌棄重考的。但是這是考官提供了機會的。比如 你想吸『毒,結果市面上沒買的,你到哪裡去吸呢?但是現在市面上有賣的,你可以買到。難道警——察會說,誰讓你吸啊,人家賣的只是生意人,你不買就可以了??

作者:未來來未 回復日期:2008-9-19 11:16:05 
 
   我第一次考沒過,因為過單邊橋的時候出現了重大失誤,差點沒把車掀翻,考官臉都白了,我的臉還沒有來得及白就被趕下車了。
  ----------------------------
  我很想知道這位同學是怎麼過單邊橋把車掀翻的?????????
  蹲著等。。。。。。。

作者:竹塢塵色 回復日期:2008-9-19 11:18:39 
 
  全國都一樣.

作者:本人已改行養豬 回復日期:2008-9-19 11:21:45 
 
  我是廣東FS的,去年考的,半坡,5人,每人300,路考,5人,每人300,人少的話就不是這個價了,一句話,天下烏鴉一樣黑!!!!!

作者:renminwuzui 回復日期:2008-9-19 11:28:24 
 
  黑啊

作者:蘇仙 回復日期:2008-9-19 11:27:27 
 
  
  
  作者:驀然楓寒 回復日期:2008-9-18 19:53:00 
    湖南郴州。
    科目三場內場外考試「軟過費」1500,據說還有一種是不一定保險的1200.場內過了,場外考試900大洋。
    
  看來看去還是郴州滴最黑!

作者:scott_gao 回復日期:2008-9-19 11:28:53 
 
  我是樓主,我提出來問題的原因不是為了讓大家爭論考官的好壞,也許有人遇到好人有人遇到不好的,就和總體評價警¥察隊伍素質一樣!沒法評價。地域問題也是一樣。而是為了讓大家意識到這個現象很嚴重。考官也是人,為了改善個人生活,養兒育女。出問題的不是考官,而是駕照制度!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我們蓋大樓需要建設方和承建方,還有一個重要的就是監理方,在出現問題後由監理方協調。在國外有陪審團、高考可以查分。。。。而在我們駕照考試中,考官獨攬大權,一人做主,當權力重心偏離時候,必然會產生多種問題!以至於考生不滿意,考官亂收費。這個問題的根源是考試制度問題。
  
  我談談我的想法,駕照考試應該有監督制度!很簡單的方法,在車上搞個第三方的人監督執法。還可以採用高科技手段,在考試車輛上加裝錄影裝置,抽查,這樣那些有問題的想交錢的人也過不了,自然沒人交錢,這個考試就會在公平、公正、公開的情況下進行。結果會讓各方滿意。
  

作者:話夢人 回復日期:2008-9-19 11:29:47 
 
  我第一次考沒過,因為過單邊橋的時候出現了重大失誤,差點沒把車掀翻,考官臉都白了,我的臉還沒有來得及白就被趕下車了。
    ----------------------------
    我很想知道這位同學是怎麼過單邊橋把車掀翻的?????????
    蹲著等。。。。。。。
  ------------------------------------------
  這位可以搞特技表演了,呵呵
  
分頁連結:[1] [2] [下一頁] [末頁] [回復此帖

責任編輯: zhongkang  來源:天涯被刪貼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tw.aboluowang.com/2008/0920/103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