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令計劃落馬前一周在《求是》發文 劉雲山自打臉承認紕漏

近日,中共黨媒《求是》雜誌社在其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中承認,其政治敏感度不高,對個別文章刊發政治上把關不嚴、出現紕漏。中共巡視組對求是雜誌社巡視的反饋意見是“個別文章刊發政治上把關不嚴,出現紕漏,同時存在刊發關係稿、人情稿的問題”。有報道顯示,令計劃落馬前一周,《求是》還曾發表他的署名文章。

1月25日,中紀委網站發布中共黨刊求是雜誌社對中央巡視整改情況通報。《求是》特別表態稱,堅決同習近平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給任何稿件在減免程序上開綠燈”、“從源頭上杜絕關係稿、人情稿”。此外,該社還承認,對個別文章刊發政治上把關不嚴、出現紕漏。並聲稱,要增強政治鑒別力,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此前,2015年6月30日至8月31日,中共中央第四巡視組對求是雜誌社進行巡視。10月18日,巡視組向求是雜誌社反饋意見提到,“個別文章刊發政治上把關不嚴,出現紕漏,同時存在刊發關係稿、人情稿的問題”。

香港《香港東方日報》去年10月21日刊發評論員章文的文章稱,北京某報經過統計後發現,在已經落馬的7位中央委員中有5位曾經在《求是》上發表過文章。他們分別是令計劃、周本順、蔣潔敏、楊棟樑和楊金山。現在看來,這些稿極可能就是“關係稿、人情稿”。

微信公號時局眼也發文表示,對《求是》雜誌社的反饋“個別文章刊發政治上把關不嚴,出現紕漏,同時存在刊發關係稿、人情稿的問題”讓人想到令計劃落馬前一周,《求是》還曾發表他的署名文章。

文章說,《求是》是中共中央直接主辦的黨報黨刊,在此發文,絕不是件隨便的事。據統計,《求是》的作者中,省部級以上高官文章佔總量的40%以上,中共當局領導人的文章約佔總量的5%。

時局眼的文章還披露,有體制內官員表示,《求是》是大部分高官的“必讀書目”,所刊發文章代表著“風向標”,如果能在《求是》上發表文章,也常常被視作一種“肯定”和“政績”。

據悉,2014年12月15日,《求是》雜誌頭條刊登中共政協前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的4000字長的文章,其中令計劃至少16次提到習近平。

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被宣布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求是》是中共黨的喉舌之一,由中共中央書記處操辦,中央黨校主辦,分管主管宣傳口和中共黨校的是現任常委劉雲山。

阿波羅網白梅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白梅 來源:阿波羅網白梅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