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 新聞 > 軍政 > 正文

習大大彭嫲嫲悄然下網?北京釋放強烈信號?

——習大大彭嫲嫲下線? 外媒跟風報道擺烏龍

10日明鏡獨家放風稱,習不滿中宣系統用高級黑捧殺他,已明確下令不能再稱“習大大”。隨後多家外媒跟風報道,稱“習大大彭嫲嫲”內容都被悄悄下網。阿波羅網發現,習大大、彭嫲嫲內容直到目前還在大陸央視等網站隨處可見。15日明鏡再發獨家,一改捧殺說,稱因為習是毛左,中宣部才有機可乘;並借黨媒刊發要習辭職公開信,說中宣系統“水很深”,習清洗“勝負難料”。阿波羅評論員認為,明鏡先發“獨家”製造輿論,再發“獨家”改口定性,這才是其真正目的。

3月10日,被指有江派背景的海外明鏡網獨家報道《習近平:不要叫我“習大大”》引述“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對宣傳系統“別有用心”地肉麻吹捧他的做法,對“姓黨”的媒體刻意塑造一個向毛澤東“看齊”的形象很不滿意,已經對中宣部主管明確要求“不要叫我‘習大大’”,那些吹捧他、神化他的東西,要刪掉。

隨後,法廣中文網3月14日報道,目前網路瘋狂傳頌的“習大大、彭嫲嫲”的熱捧內容都被悄悄下網。有關“習大大、彭嫲嫲”被刪的消息被多家外媒引述報道。

明鏡網3月10日獨家消息網頁截圖

不過,阿波羅編輯於發稿前在網上查詢,大陸媒體中“習大大、彭嫲嫲”的報道隨處可見,並無刪除。

阿波羅編輯在Google搜索發現:歌曲《習大大愛著彭麻麻》仍然出現在央視網、騰訊網、新浪網上,點擊鏈接仍可正常播放。

明鏡網改口,暴露真實意圖?

明鏡網在3月10日放出上述“獨家消息”,待各大媒體跟風報道後,又在3月15日再發“獨家”文章《習近平四面已有埋伏,要他辭職的信是引信:追查暴露恐慌》。

明鏡網3月15日獨家消息網頁截圖

該“獨家”一改上一篇“獨家”中“宣傳系統別有用心地吹捧習近平”的說法,一開篇就稱,把熱捧“習大大”這股黑潮都歸咎於中宣部左派人士的“高級黑”,很多網友對此“感到難以苟同”。文章稱,中宣部“蒼蠅不叮無縫的蛋”,之所以能夠搞起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將習毛並列,還是因為習近平本人“欣賞專制、懷念毛澤東”。這些“網友”還認為,“習近平整肅中宣部,也不外乎仍然承續此前整肅異己的權力之爭做法而已”。

文章還引述明鏡網老闆何頻的言論稱,習近平的集權手段是“最笨重”的方式,認為要真正集權應該“必要的分權”。

文章還稱,無界新聞刊登《請習近平同志辭去領導職務的公開信》,充分暴露出中共宣傳、傳媒系統“水很深,深不可測”。“突然冒出一篇要習近平辭職的文章,說穿了中共的一些問題、也擊中了習近平軟肋。”

文章引述“分析人士”稱,“習近平要想清理中宣部系統,並不容易,比整肅政法體系、軍隊體系,更為困難。”“如果習近平在這一仗中敗下來,他在歷史上的形象將以‘極左分子’定格、千古唾罵。”

對此,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認為,明鏡先用所謂“獨家消息”引發媒體關注,是為了製造看點,以引領輿論。而炒作熱點之後,在後續報導中突然一改論調,散布定性習近平就是毛左的輿論,這才是其真正目的。

明鏡網背景

明鏡網老闆何頻原來只有明鏡網和明鏡出版社,同時何頻擔任多維網主管多年。何頻掌控多維網期間,多維被指為江系嫡親網。

阿波羅網2009年獨家首發驚人內幕中資接管多維何頻走人,這是多維網立場的分水嶺。多維網主管換人後開始發表何頻拒發的姜維平揭露薄熙來的系列文章。

多維網被挺習勢力接管後,何頻被離開主管的多維網,除了原有的明鏡網刊物和出版社外,出了一系列雜誌。這十幾家雜誌常常互相引用,互相呼應,互相背書,互相造勢。大多數讀者不知道這些都是同一家。以下為何頻的明鏡網所出的10多個雜誌列表:

明鏡月刊|調查|外參月刊|大事件|新史記|內幕|中國密報|明鏡譯報|名星|彙報|政經

近年來,明鏡旗下媒體多次放出各種對習近平陣營不利的“獨家消息”。其主管何頻在重慶事件後,曾親自出面在媒體替薄熙來之子博瓜瓜“喊冤”。【相關報道:“放過瓜瓜吧”江系十萬火急網友熱議:他赤膊上陣了

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于飛 來源: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