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軍政 > 正文

李源潮閃電見外賓 新華社高調闢謠 兩網獨家屢假屢敗 更新版

據新華社報導,李源潮7月6日在北京會見肯亞副總統。打破了4日博訊獨家所稱李自2日上周六被「限制在家"。評論員「在水一方」觀察,每年的北戴河會議前,博訊和明鏡網都會密集發表獨家消息。去年的獨家消息是「習近平離下台不遠,要成為華國鋒第二」。博訊和明鏡網最近被證偽的獨家新聞有賈曉曄被釋放和黃奇帆已經在國務院任秘書長。

7月6日,李源潮在北京會見來華出席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6年年會的肯亞副總統魯托。(網絡圖片)

中共新華社7月6日高調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6日在北京會見了來華出席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6年年會的肯亞副總統魯托。

此前被指江系的兩網站近期密集發獨家消息,稱李源潮涉貪腐,政治局24委員都同意把他「限制在家」,2日已開始,2個月內立案。此前博訊獨家稱李自上周六2日起被「限制在家"。而且在美國之音轉發此文後,博訊又刪除了有關24委員都同意李的被「限制在家"內容。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評論員「在水一方」觀察,每年的北戴河會議前,此兩網站都會密集發表獨家消息。去年的獨家消息是「習近平離下台不遠,要成為華國鋒第二」。

博訊獨家李源潮被「限制在家」 新華社報導闢謠

7月4日,博訊旗下博聞社再放出獨家消息,稱李源潮上周六(7月2日)被宣布「限制在家」。並表示「對李源潮的限制措施有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周六作出,與會的25位政治局委員,24人舉手同意,李源潮本人表示服從組織決定。」

詭異的是,在5日美國之音轉發此文後,該部分內容已被博聞社刪除;

該獨家報導中提到的所謂「限制在家」,這一措施在習王的反腐打虎中前所未聞。

新華社的高調報導李源潮會見肯亞副總統,打破了博訊之博聞社獨家消息的所謂的限制在家。

博訊和明鏡網最近被證偽的獨家新聞有賈曉曄被釋放和黃奇帆已經在國務院任秘書長。

被指江系博訊網6月4日獨家消息說:「周永康的嫩妻賈曉曄現已獲得自由,並未受到處罰"。大陸黨媒15日報導,據湖北省宜昌市中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6月8日披露,近日,宜昌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賈曉曄(周永康妻子)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案一審公開宣判,認定被告人賈曉曄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九年。【阿波羅網曾報導:被指江系博訊獨家放風遭粉碎官方突宣布她被判9年;】

從去年北戴河會議前,被指江系的博訊就獨家放風黃奇帆將上調進京。被指江派明鏡網獨家甚至說黃奇帆已經就任國務院秘書長。曾獨家大曝江賣國內幕的挺習黨媒「闢謠」稱,據可靠消息源均證實,黃奇帆調任傳聞不實,他進入國務院體系任職的可能性非常低。【阿波羅網曾報導:獨家消息稱黃奇帆已就任國務院秘書長幹起來了】到6月下旬,在該消息明顯證偽後,明鏡網又放出消息加以掩蓋,聲稱黃未進京是因為李克強反對。【阿波羅網曾報導質疑:黃奇帆晉升傳聞落空是因為李克強?

對此,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觀察,這兩個網站近些年來「驚人」的獨家消息屢屢出現,但之後也往往被證偽,因此聲譽不好,被網友稱為政治八卦網站。而且多次在其他網站轉發「獨家消息」後刪除文章並不做任何說明,這不符合新聞規範。每年的北戴河會議前,江系網站都會出來攪和一下,但萬變不離其宗:無外乎是給江派造勢,打擊習近平陣營。

明鏡獨家說李源潮妻子被帶走 被證偽改口

此前,6月27日,明鏡先報導李源潮妻子被帶走,被證偽後,28日明鏡又修改獨家消息稱,被抓的是李源潮專職司機太太。而李源潮的夫人是被監視居住、限制行動。同日,博訊之博聞社也發表獨家消息稱,專案組帶走了李源潮的姓張(一說姓趙)的秘書。但據法廣從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稱,李的秘書趙學為並未被抓,明鏡消息不實。

在博訊和明鏡網連番「獨家消息」說李源潮被查後,學者何清漣日前在推特上分析,「十天之內,如果李源潮未曾在公開場合現身,再作判斷。他失勢是真。」

博聞社:李源潮被「限制在家」 24委員舉手同意被刪除

7月4日,博訊旗下博聞社再放出獨家快訊,稱李源潮上周六(7月2日)被宣布「限制在家」,就其本人和家人所涉的問配合專案組調查。並表示「對李源潮的限制措施有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周六作出,與會的25位政治局委員,24人舉手同意,李源潮本人表示服從組織決定。」見截圖如下:

詭異的是,在5日美國之音轉發此文後,該部分內容已被博聞社刪除。截圖如下:

 

明鏡:李源潮「立案只在1-2月內」

7月5日,明鏡網也放出題為《李源潮仕途倒數計時立案只在1-2月內》的獨家消息。明鏡稱,7月2日,北京政界人士對《明鏡郵報》披露,李源潮被查涉嫌一筆三億人民幣的賄賂案。出面接受這筆巨款的是李源潮的妻弟高全健,為的是給國企和江蘇幹部上位提供便利。

博訊和明鏡網連番「獨家消息」來龍去脈

被指江系兩網站明鏡網和博訊網,近期密集發表李源潮「停職審查」的所謂的獨家消息:6月27日,明鏡先報導李源潮妻子被帶走,被證偽後,28日又修改獨家消息稱,據可信的消息來源說,目前被抓的是李源潮辦公室主任(大秘)、專職司機及其太太。而李源潮的夫人是被監視居住、限制行動,尚未被帶走,但其涉及問題屬實。

博聞社:秘書被抓

同日,博訊之博聞社也發表獨家消息稱,專案組帶走了李源潮的姓張(一說姓趙)的秘書,矛頭直接指向李源潮。

法廣報導指明鏡消息不實

法廣報導,熟悉江蘇情況的媒體人認為,《明鏡郵報》所稱的「趙姓大秘書」,應為趙學為,此人曾任職於南京市委辦公廳、江蘇省委辦公廳(李源潮秘書)。2005年8月任中共江蘇省委辦公廳副主任,李源潮進京後,隨之擔任李源潮的常委辦公室主任。從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稱,趙學為並未被抓,最近涉案接受調查的是李源潮的另一位秘書,根據李家友人的說法,「應該是個人問題」,此外,高建進並未被帶走,李源潮本人未受影響,「還在批閱文件」。

李源潮高調露面

隨後6月29日晚,李源潮觀看了慶祝中共成立95周年音樂會。

李源潮(後排左一)與7常委一起慶祝中共成立95周年音樂會(網絡圖片)

博訊多次炒作「驚人」文章

2016年3月17日,博訊獨家報導稱,「消息人士」爆料,2月中國新年結束後,負責保衛習近平及家人的中央警衛局透過電話監聽發現,有人計劃趁彭麗媛出行時實施暗殺,中央警衛局及時採取行動,將策劃者秘密逮捕。此人是北京的一個現役武警軍官。此文因題目驚人,被各大網站紛紛轉載,重點發表。博訊網隨後刪除,文章內容只剩下「核實中」。【相關報導:博訊獨家放風彭麗媛險遭暗殺 報導後離奇失蹤

2015年10月5日,博訊發表了一篇爆料人為「藍白當機畫面」的來稿,稱「可據確切信息透露,更讓人震驚的不是對普通中國人的監控與竊聽,而是針對國家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竊聽。」文章稱,「據知情人士驚爆」,習近平是歷來領導人中被政法部門「監控」、「竊聽」最嚴重的。次日,博訊網以「編輯嚴重失誤,處理不當」為由刪除此文,沒有更正通知。【相關報導:習近平是監控對象?放風消息驚人詭異蒸發

2015年7月13日,博訊頭條首發消息稱,江澤民李鵬聯手或在習近平9月訪美期間發動政變,新領導人或由李克強暫代,王岐山出局。此文被全球資訊網轉載註明來源是博訊,但蘋果日報轉報此消息,把萬維說成是來源。尤其離譜的是,博訊自己的博聞社發表時,也將來源寫成萬維。此博訊頭條首發消息在次日被刪除。【相關報導:元老趁習近平訪美時政變 李克強取而代之?

2015年4月1日,博訊網一天內發3篇頭條獨家,要求王岐山和胡舒立解釋私生子。這3個獨家頭條次日均被刪除。【相關報導:再曝獨家最狗血頭條 王岐山讓誰瘋狂了?

2015年3月4日,博訊網獨家消息稱,軍中范長龍、常萬全聯繫胡錦濤曾慶紅發動政變,指使中央警衛局的軍官企圖在3日前抓捕習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層,但習近平提前得到密報,立即調動北京軍區38軍特種部隊,搶先下手,中央警衛局營級以上300多軍官被全面繳械。該消息次日被刪。【相關報導:獨家放風:傳胡錦濤曾慶紅捲入政變 謀廢習近平

2012年9月8日,博訊網首發獨家消息,稱「據中南海內部人士提供可靠消息」,9月4日夜間,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與另一政治局常委賀國強,先後在北京市內遭遇意外交通事故。此獨家消息發表後,引發學者網友一片質疑,隨即在不到2小時內被博訊刪除。【相關報導:習近平遭遇神秘車禍  驚人細節更新版

博訊因不實報導多次「道歉」

博訊還曾多次發表不實報導,遭遇當事人反擊,在面對法律起訴的處境下被迫聲明「道歉」。

2015年9月17日,博聞社曾獨家發表文章,稱「接到消息人士舉報「,指有」中國女巴菲特「之譽的西京投資管理公司(香港)主席劉央,借基金形式為中國眾多貪官家族理財洗錢,包括已落馬的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家族。更過份的是,劉央還被指貪官家族的「投資」到位後,又偷偷設局向當局「舉報」,待貪官被抓將資金據為己有。

隨後,和劉央幾度隔空論戰,劉央聲稱「將向傳播不實信息的媒體採取法律措施」。10月9日,博訊刪除相關報導,並發表中英文致歉信,承認之前是「不實報導,本不應該的報導,是毫無根據的」。【相關報導:"女巴菲特"和令計劃設局吞贓200億?驚人內幕竟是這樣

2012年5月28日,博訊網「獨家」報導,聲稱章子怡涉嫌與高官、富商存在不正當性交易,包括徐明和薄熙來,並稱章子怡被中共當局禁止出境。香港的《蘋果日報》和《壹周刊》隨後轉載。2012年6月,章子怡分別在美國和香港對博訊網以及《蘋果日報》和《壹周刊》提出法律訴訟。2013年11月29日,章子怡在香港民事控告《蘋果日報》和《壹周刊》勝訴。

而有江派背景的博訊則只發了一條英文道歉信。當時有分析認為,博訊造謠炒作明星淫亂轉移民眾對江派薄周政變的注意力。【相關報導:博訊新聞網向章子怡無保留道歉 中文網站沒有再曝獨家最狗血頭條 王岐山讓誰瘋狂了?

博訊其它被證明不實的「驚人」報導

2015年11月,博訊報導稱,原中國銀監會主席劉明康被調查,其子劉暉為太盟投資(PAG Capital)執行合伙人。不過劉明康隨後在官媒露面闢謠,還有外媒分析劉暉和劉明康年齡相差不大二十歲,不可能是父子關係。【相關報導:博訊傳原銀監會主席被調查其人亮相反擊法廣:劉暉不可能是他兒子

2015年8月16日,天津大爆炸後,博訊只博聞社獨家報導稱,張高麗的養女張小燕嫁給李瑞環的侄子李亮,即發生爆炸的瑞海物流董事長。不過,張高麗養女張曉燕與有「玻璃大王」之稱的香港信義集團主席李賢義之子李聖潑聯姻,早在2013年已由港媒曝光。【相關報導:火爆!一女嫁二夫 張高麗女兒嫁給李瑞環侄子?

2015年6月12日,博訊網獨家放風稱,李鵬的女兒、日前剛被調職的中電集團前副總經理、香港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被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簽發了調查令,已經被大陸當局實施邊防出入境控制措施,並稱李小琳欲乘機到香港時在機場被逼灑淚而回。隨後,6月26日上午,李小琳在香港現身,粉碎了謠言。【相關報導:王岐山被獨家放風 結果剛剛揭曉

2015年6月1日,博訊之博聞社「獨家」稱,「北京有一位與『六四』事件相關的前中共領導人去世,據傳為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李鵬。」隨後,外交部前部長李肇星內侄女,香港黨媒香港衛視新聞採訪總監秦楓,於6月9日所發的一條微博隱晦地談李家近況:「老爺子身體無大礙,對公主的安排也是夠客氣了」。【相關報導:李小琳調職引猜測 最新內部消息:李鵬無大礙

2015年9月2日,「曹長青網站」發表聲明稱,博訊網上刊登的倡議書《曹長青:關於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到各國日本使館示威抗議活動的倡議書》,乃是冒名文章。此外,聲明中還稱,博訊網的「長青筆會」也是冒用曹長青的名義,將向博訊提出交涉。【相關報導:曹長青:冒我名發聲明的可鄙行為

阿波羅網白梅報導

責任編輯: 白梅  來源:阿波羅網白梅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tw.aboluowang.com/2016/0707/766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