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科教 > 正文

《環球時報》碰瓷不成 結果打臉了吧!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奉北京之命試圖將此次大瘟疫的起源嫁禍他國,曾發文碰瓷義大利醫學權威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不料被雷穆齊與意媒《羅馬日報》(il Foglio)打臉。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奉北京之命試圖將此次大瘟疫的起源嫁禍他國,曾發文碰瓷義大利醫學權威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不料被雷穆齊與意媒《羅馬日報》(il Foglio)打臉。

《環球時報》前段時間以《義大利知名專家:中國疫情爆發前病毒或已在義大利傳播了》為題,借雷穆齊之口試圖製造中共病毒(COVID-19)可能源於義大利的輿論。新浪網、《新京報》等各中共官媒也蜂擁而至,快速轉載或報道。中共駐法國大使館也跟進宣傳。義大利成為除美國之外,又一個被中共甩鍋的對象。

不過,《羅馬日報》周二(3月24日)頭版刊登兩位記者對雷穆齊的專訪,題為《病毒文宣》。在文中,雷穆齊批評中共官媒「斷章取義」,三次強調病毒來自中國,形容自己科學家的身份「被北京利用作為政治宣傳的武器」。

雷穆齊是世界知名的流行病學、免疫學等範疇的權威,現為米蘭馬里奧奈格里( Mario Negri)藥理研究所總監。

他早前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訪問時提及,「他們(當地一些醫生)記起去年12月、甚至11月便觀察到很奇怪的肺炎,十分嚴重,尤其對長者而言。這代表這病早已(在義大利)傳播,至少在倫巴底傳播,而且早在我們意識到中國爆發疫情之前。」

在NPR的報道中,雷穆齊這段話是對一個問題的回答——「為何義大利在2月21日開始發現大批個案時,顯得措手不及?」雷穆齊說,如果你不知道該病毒已存在,是不可能打敗它的。

《環時》就捉住「病毒在去年12月、甚至11月已在義大利存在」這一句,加上中共官方直到去年12月底才首次公開武漢出現案例,就此生造文章,將雷穆齊的話硬拗成「病毒可能源自義大利」。但實際上,雷穆齊提到的現象還有一個更可能的肇因——中共隱瞞了疫情。

雷穆齊在《羅馬日報》的專訪中批評中共官媒扭曲其原意,「這次(事件)根本可以被大學拿來作為教科書的示範,展示科學資訊如何因政治宣傳需要被操控。」

為避免再度被利用,他三次強調病毒起源:「毫無疑問,這病毒是中國的。」

「毫無疑問,根據基因,這病毒是中國的。美國喬治城大學的專家魯賽(Daniel Lucey)已在期刊很清楚得展示這病毒的傳播路徑。首批感染是在11月、甚至可能更早,於中國發生。」

「我重覆:毫無疑問,這病毒是中國的。」

其實,早在鍾南山宣稱「病毒最先在武漢發現,不代表源頭是武漢」的幾天後,義大利已有專家回贈稱「目前未發現證據證明義大利個案跟中國有聯繫,也不代表這病不是從中國傳入」。

責任編輯: 寧成月   來源: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科教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