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 > 情感世界 > 正文

如果連父母的委屈都受不了

作者:

如何反駁「如果連父母的委屈都受不了,那社會上的委屈怎麼受得了」這種觀點?

去年知乎上有個問題。「如何評價中國國家供暖冬季室溫標準為18℃±2℃」

問題下,有一些南方網友不理解,為什麼在南方冬天室溫6~7度也能生活,北方就一定要把暖氣開到接近20度的程度,非要暖暖和和的才可以。

有個回答說得很好:

不是因為北方人比南方人怕冷,

而是因為北方室外溫度,寒冷的時候是零下十幾度到幾十度,

人從外面回來,若室內只有7~8度的話,人是依舊會保持凍僵的狀態的。

這個狀態下,人是沒有辦法多次外出的,因為每次外出都會損耗元氣,而室內不夠暖和的話,人是不會從凍僵的狀態恢復正常的,出去一次,凍僵的程度就更進一層,所以人會儘量躲在屋子裡瑟瑟發抖不敢動彈,整個城市就會因為寒冷而失去活力,最後癱瘓;

而室內溫度有近20度的時候,人回來後,十幾分鐘人就暖和了,相當於滿血復活了,這時候人才有能力繼續冬天活動,才會出門,去工作,去吃飯,去買東西。

換做這個問題,也是如此。

家就像北方的屋子,

而親人就像屋子裡的暖氣。

當人們從寒冷的社會、學校生活中回來,很可能會遍體鱗傷,滿目瘡痍。

他們把家當做了回血的地方,

他們希望有個港灣賜予他們堅強。

結果抱有題目上觀點的人是怎麼想的呢?

抱有這個觀點的人認為,

如果他們在家裡一點冷都受不了話,還怎麼抵抗屋外零下幾十度的寒潮?

所以乾脆就把暖氣給關了,打算好好讓他們鍛鍊一下抗壓能力。

於是他們回家後,

既沒有得到親人的一句關心關愛的話,甚至連一句安慰都沒有,

反而是遭受到了辱罵、指責和委屈。

設想一下吧,你玩 DOTA、英雄聯盟或王者榮耀這類遊戲,

打了一場大團戰,血條全空,結果九死一生的你回泉水的時候,泉水不給你加血反而還扣血,想要你的命。

你的心態會不會爆炸吧。

這也是為什麼,

有很多強人,在外界是非常能抗壓的存在。

老師、領導、勁敵、競爭對手,甚至天災人禍,無論施於這類人多麼大的壓力,

他們都能本色不改,不動如山。

但在家裡、面對親人,這類人卻脆弱異常。

他們甚至可能因為親人的一句牢騷話就破防了。

他們不是因為連親人給的委屈都受不了,

而是,他們根本不希望在家裡,

在他們心中最神聖的地方,

被他們心中最愛的人攻擊……

他們唯獨不想在這裡

受到傷害,

和委屈。

責任編輯: 劉詩雨  來源:咩咩羊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tw.aboluowang.com/2024/1126/2135966.html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