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正文

陳若琳奪金牌背後:為拿冠軍已一年沒吃晚飯

為拿冠軍已一年沒吃晚飯

在奪得雙人十米台冠軍後,奶奶陳桂英在電視機旁看到孫女奪冠,擦著眼淚說:「金牌有了!若琳一年沒吃零食和晚飯,練得那麼苦,總算有了回報。」

為了在北京奧運會上圓夢,陳若琳在近一年時間內都面臨著減肥的痛苦。十米台項目對運動員入水的效果要求很高,因此體重大的運動員劣勢很明顯。陳若琳正值身體發育的高峰期,要想保持好身材和狀態,就必須控制好體重,每天陳若琳都要進行大運動量的訓練,連一向不輕易表揚隊員的周繼紅都說:「她是一個非常肯練的孩子,每天都練得最晚,這一點真不容易。」

為了更好地控制好體重,陳若琳對自己採取了近乎殘忍的方法:不吃晚飯。「我已經一年多不吃零食和晚飯了。」陳若琳說,「晚上的時候,他們去吃飯,我就回房間看電視,餓得不行了就睡覺。」 不過,陳若琳卻不以此為苦,她表示一定要實現在水立方的圓夢之舉,「在拿了金牌後,我會好好地犒勞一下自己的!」

陳若琳最後一跳反超 重奪10米跳台金牌

網易體育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網易體育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家在美國 放眼世界 魂系中華
Copyright © 2006 - 2026 by Aboluowang

免翻牆 免翻牆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