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中共央視美國分台台長及多名員工突然奉召回國

紐約時報報道,中國國家媒體中央電視台召回了美國分台的負責人以及十幾名員工,可能與美國對這個機構的審查有關。

紐約時報星期五援引兩名要求不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的話報道,隸屬於中國中央電視台的國際電視台(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美國分台宣布,台長麻靜(Jing Ma)、她的一名副手以及十幾名中國員工將返回中國,所有員工都對這個突然的變動感到意外。

7年前在華盛頓建立中國國際電視台美國分台的麻靜被召回中國之際,正值美國司法部加大外國代理人法律的執行力度。

中國國際電視台美國分台依照美國政府的要求,在美國司法部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根據美國的代理人註冊法,為外國實體從事遊說或公關活動的實體必須司法部組測並定期更新,還必須披露預算和支出,並在包括社交媒體在內的所有平台上註明其是外國代理人。

美國司法部的文件顯示,中國國際電視台美國分台今年2月1日向司法部提交的文件披露了該機構與北京的總部之間的關係,但是宣稱“不從事政治活動”,並表示該機構“享有不受任何國家指導或控制的編輯獨立性”。

中國國際電視台美國分台負責人及員工被召回中國的原因目前不得而知。有分析人士說,麻靜有關不受國家控制的說辭恐怕會在北京引發問題。

在中國的體制下,官媒新華社、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以及其他的機關報和電視台,業務上都要受中共中央宣傳部的領導。

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2018年7月20日播出英文的動畫視頻《大豆的獨白》(Monologue of a Soy Bean),講述美中貿易戰對美國農業州的負面影響。(CGTN網站截屏)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楚天 來源:VOA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