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民生 > 正文

合肥居民為少走路將公車站牌移到家門口

近日,網友「長安縣令」在其微博中爆料稱,在合肥臨泉東路的史城公車站,附近的居民為了自己少走路,居然半夜把公車站牌挖了,挪到自己家門口。對於這種情況,司機只能無奈地說:「這個公共汽車站牌已經被移了好幾天了,我們司機也沒有辦法,現在只能跟著站牌停,站牌移到哪,我們就停到哪兒!」

  站牌「飛」走 乘客傻眼

  對此,合肥公共交通集團通過媒體回應稱,有市民為圖乘車方便而擅自移動站牌。「我們復位了,可是一轉身,他們又移走了,對此我們也感到無奈!」

  附近居民稱,站牌是被幾個帶鍬的婦女連夜挖走的。而站牌的新位置距離原位置約數百米遠,和原來靠近郎溪路相比,現在更加靠近月亮灣小區。而站牌遭移走的後果就是,一些乘客還在原地等車,但卻找不到站牌了。

  而這場站牌「爭奪戰」的起源,就是附近兩個小區的居民為了自己乘車方便,自行移動站牌。

  「公共汽車站牌成了兩個小區居民之間的戰鬥爭奪品,你移過來他移過去。真是樂此不疲,都在暗暗較勁。」一位網友表示。

  站牌來回「跑」 司機也暈頭

  昨日,記者了解到,站牌被移動並不少見,在今年的5月份,就有合肥市民向當地媒體爆料,合肥雙鳳開發區內一公車站牌一周被移動了兩次,不僅乘客不知道在哪裡候車,就連公共交通司機也被搞暈了。

  對此,合肥公共交通集團回應稱,確有市民為圖乘車方便而擅自移動站牌。相關工作人員告訴媒體記者,他們前不久確實接到了「金桂路」公車站牌被移位的投訴,當時,他們就派人前往現場調查,並將站牌移回了原來的位置。「如果移位了,要立即復位。」

  該工作人員表示,經過初步調查,之前站牌被移位,是因為路邊一些商戶為了方便自己乘公共交通而擅自挪動的。「我們復位了,可是一轉身,他們又移走了,對此我們也感到無奈!」

  據介紹,擅自移動杆式站牌的行為在郊區時有發生,這樣的事情雖然方便了少數市民,卻妨礙了公共交通的正常營運。公共交通集團表示,他們會加強日常監管,同時,也唿吁廣大市民愛惜公共運輸設施。

責任編輯: 於飛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tw.aboluowang.com/2012/0821/2573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