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 評論 > 驚人之語 > 正文

陳思敏:魯煒如何「坑」習近平

公開報導顯示,魯煒本身是虎,同時或涉及江派六大老虎之一令計劃及其兄弟令完成。而三年前〝周小平事件〞曾有網評習口裡猶如被硬塞了爛蒼蠅、臭帶魚。時隔三年魯煒落馬,當時同感者或可一吐為快。

已於11月21日落馬、有〝網路沙皇〞之稱的中共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在2013年4月出任網信辦一把手後,曾令其權傾一時,〝決定中國億萬網民看什麼〞,甚至也包括過習近平。

魯煒落馬後,媒體不忘報導他的醜聞之一,是他在2015年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刻意營造〝萬邦來朝〞假像,惹習近平大怒。其實類似事件已有前例。

那是第一次或許也可以說是最坑的一次,即2014年10月15日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習近平被推薦並點名了周小平,致周一夜竄紅身價百倍,也一夜攪翻網上輿論。

推動周小平身價百倍的是,由於會上〝習近平當面囑咐:希望創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會後次日,新華社《參考訊息》就以一個版面的篇幅刊登周小平的多篇作品。而後,一票黨政軍文宣隨即跟進,包括《人民日報》、《光明日報》、新華網、《解放軍報》、《環球時報》都刊登了有關周小平的採訪、評論以及社論。

不過網上罵翻的是,周小平聲名狼藉,無人不知是五毛黨網路寫手,也無人不曉他曾出任涉嫌從事色情業務的〝分貝網〞副總裁。媒體曾有新聞,周在2010年至2013年間曾組織網路淫穢裸聊表演,還因此被拘捕過。

而曾是中共黨內唯一可以合法刊載外電的報紙,《參考消息》在10版同時放上周小平三篇文章,使得該版幾乎成為了周小平的專版。此舉迅即招來許多網路大V及大量網民的抨擊駁斥,但也遭全面封殺。如網路大V榮劍嘆道:〝一個龐大的宣傳機器全部開動起來,就為了遮蓋一條已經發臭的帶魚(周小平綽號,因其文誤稱中國有帶魚養殖場而得名),真是世所罕見,史所罕見。〞

彼時外界莫不想到,能將全網封殺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的權力來源,劉雲山要驅動的層級少不了網路大總管、網信辦一把手魯煒。

結果習近平出席的文藝座談會,終以〝周小平事件〞慘淡收場。就時間點來看,2014年10月,既是四中全會前夕,也是令計劃落馬的前夕。

令計劃現在與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等人,是官方同框並列〝陰謀奪權〞、外界視為江澤民集團的〝六大老虎〞之一。

而魯煒與令計劃案如何瓜葛,那要從魯煒在新華社任職說起,這裡暫時粗略提及。

魯煒1991年進入新華社廣西分社,官至副社長之外,其兼職之多或無人能比,特別是主管過新華社的經營事務,與在新華社有14年交集、官至新華社辦公廳副主任、還曾出任新華社下屬的中國廣告聯合總公司總經理的令完成有著匪淺的聯繫。令完成是令計劃的弟弟。

在令計劃落馬前夕,陸媒已先剝令完成的洋蔥,如騰訊財經《稜鏡》欄目2014年12月《起底令完成搭檔:隱匿者王翎》一文中,主要披露令完成藉新華社斂財。例如令完成2006年全資收購北京益生康健公司等,是依靠與新華社旗下《參考消息》等媒體的聯合廣告銷售模式迅速吸金。

魯煒於2016年6月被免去信辦主任一職,仍留任中宣部副部長。在受查傳聞中,有消息指中紀委一直在查他新華社負責經營時涉嫌貪腐。

財新網發表的《令完成的財富故事》報導顯示,令完成2003年下海成為網通旗下天天在線(前身:九州在線)的實際老闆。網通,即大有來頭的中國網路通信有限公司,因為江澤民的大公子江綿恆是這家公司的後台。這說明2003年已經和江綿恆合夥生意的令完成,會被買帳更多是〝第一太子〞的面子吧。

總之公開報導顯示,魯煒本身是虎,同時或涉及江派六大老虎之一令計劃及其兄弟令完成。而三年前〝周小平事件〞曾有網評習口裡猶如被硬塞了爛蒼蠅、臭帶魚。時隔三年魯煒落馬,當時同感者或可一吐為快。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江一 來源:DJY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驚人之語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