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軍政 > 正文

《中國日報》被揭向美國報紙豪擲「大外宣廣告費」

中共全方位滲透西方國家的企圖路人皆見,惟美媒報導,美國各主流報章為營利目的,不惜接受來自中方的大外宣廣告。單《中國日報》在過去半年,就向美國傳媒投放近200萬美元廣告,在過去三年半更花了共1900萬美元作廣告宣傳。評論人士批評作為捍守西方民主價值的前線媒體徹底失守,這有可能幫助習近平進一步擴張其「紅色帝國夢」。

中共喉舌《中國日報》英文版近年向美國及其他國家的主串流媒體投放廣告,以內頁或軟文方式發表親北京,或直接轉載《中國日報》內容。早前該報與美國《華爾街日報》合作「中國觀察」,大量發表讚揚中國經濟發展、地緣政治相關的親北京的評論及文章。(華爾街日報《中國觀察》網站截圖)

中共全方位滲透西方國家的企圖路人皆見,惟美媒報導,美國各主流報章為營利目的,不惜接受來自中方的大外宣廣告。單《中國日報》在過去半年,就向美國傳媒投放近200萬美元廣告,在過去三年半更花了共1900萬美元作廣告宣傳。評論人士批評作為捍守西方民主價值的前線媒體徹底失守,這有可能幫助習近平進一步擴張其「紅色帝國夢」。

由中共國務院和中共中宣部控制的《中國日報》多年來一直向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報紙和雜誌豪擲宣傳費,在這些媒體上發表親北京的評論文章。

美媒《每日傳訊》(Daily Caller)上周日(22日)報導,即使美國加強對北京大外宣嚴格審查,在過去的半年裡,《中國日報》英文版依然能夠向多家美國媒體支付了近200萬美元的「大外宣廣告費」和印刷費。

前學生領袖吾爾開希向本台表示,中共喉舌媒體大外宣效果收效甚微,所以他們改向海外主串流媒體砸錢,以合作內頁、資助等「軟性廣告」推動其宣傳。

吾爾開希認為,自由市場下的廣告行為本無可厚非,但美國主串流媒體明知《中國日報》受控北京,且被美國政府定為「外國使團」,卻依然為了錢淪為中共大外宣進入西方的「通道」。

吾爾開希說:《中國日報》、《環球時報》等它們自己所辦的內容,西方英文讀者根本不會去看。所以它們才轉向花錢包裝成假新聞這樣的東西,美國政府已經意識到危害,因此明確把《中國日報》列為外國使團,但這些賣廣告給《中國日報》的西方主串流媒體,跟中共外交使團沆瀣一氣,等於無形中幫它們的忙,會對西方世界產生直接的傷害。

今年6月,美國司法部收到《中國日報》提交的財務報表就顯示,在過去的3年半,《中國日報》向美國多間媒體支持了總額近1900萬美元的廣告和印刷費。

旅英作家馬建的新書《中國夢》,警示中國對世界的擴張。他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美國司法部的這份文件中,就看到中共藉助西方媒體的努力。他指,中共最新的大外宣是消除「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後中國政府的負面形象。

馬建認為中共大外宣的本質是一種文化戰爭,西方媒體應該成為防線,一旦這個防線失守,世界將看不到真正的新疆、西藏、香港等問題,習近平的「紅色帝國夢」也將步步推進。

馬建說:大外宣廣告是通過軟性的(宣傳),你只能看到共產黨的正面的,新冠病毒的術語裡面讓你看不到一點武漢。西方的媒體過去確實有種價值觀在堅守,我現在是處於懷疑的狀態。大外宣其實就是中國共產黨的一種「文化戰爭」,作為排頭兵一步步地鋪開,第一步已經做好了,它在西方的媒體、政治方面都會去影響,下一步還需要用甚麽武力嗎?習近平的「紅色帝國夢」正在向我們走來。

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中國日報》近日向美國司法部提交了新的財務信息。文件顯示,在今年5月至10月的半期間,《中國日報》在印刷、發行、廣告和行政管理方面的支出超過440萬美元。

其中《中國日報》分別向《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支付了逾8萬5千美元和3萬4千美元的廣告費用;向《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 magazine)支付了10萬美元廣告費。除廣告費外,《中國日報》還向多家報紙支付高昂印刷費。

《中國日報》在兩家報紙的內頁開設「中國觀察」(China Watch)欄目,發布關於中國經濟、文化和地緣政治的評論;《華爾街日報》還有一個《中國日報》資助的網站,曾轉載《中國日報》首發的多篇關於北京處理新冠疫情的文章。有幾篇文章批評了美國官員,這些官員批評中國政府誤導西方,並致病毒在全世界範圍內蔓延。

今年8月一些美國報紙與《中國日報》切割。《華盛頓自由燈塔報》(Washington Free Beacon)披露,《紐約時報》悄無聲息地刪除了《中國日報》的新聞式廣告。

《中國日報》早前未按照要求向美國司法部報告2012年以前在美國購買廣告的信息。今年2月,美國35名國會議員聯名致信司法部,要求對中國官媒《中國日報》展開調查,以及對其涉嫌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的經濟和法律後果進行評估。

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將《中國日報》發行公司、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和《人民日報》海外版的美國總代理海天公司列為「外國使團」,美國國務院官員向媒體表示,他們直接受北京控制,具備外交使團條件,是中共宣傳機器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 楚天   來源:RFA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tw.aboluowang.com/2020/1124/1526440.html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